2008-10-13 15:50:23

監控愛情02


男人只丟下一句『藍調,好好照顧我老婆』就穿上外套離開,留下少年與呆呆的企鵝相對望。過了很久,開口打破沉默的當然是少年:『那個,你出去,我要穿衣服。』
企鵝似乎是聽不懂,少年急了,一手用床單掩住赤裸的胸膛,一手筆直地向外指:『你出去!』
企鵝這才意會,搖搖擺擺地向外奔,一不小心腳滑而跌了個狗吃屎,晶亮的鳥眼竟然快速蓄滿了淚,然後爬起來哭著跑走了。
『啊…….』少年還來不及問他痛不痛。
不過好不容易打發牠,少年把握時間穿好衣服,才去客廳安慰淚流不止的笨企鵝。
『沒事吧?』試探性地摸了一下企鵝的頭,糟糕,腫起來了,『這裡的地板都是木質地板,所以很滑……』也不曉得對方到底聽懂了沒,少年嘆了一口氣,喃喃自語:『蔚,你為什麼要把這麼奇怪的東西留給我啦………』仔細看了一下企鵝,竟然脖子上還有一圈黑項圈,銀牌上刻著「藍調Blues」。
『藍調…….不要哭了啦。』少年四處張望著,忽然一拍手,『藍調,想吃布丁嗎?很好吃喔。』
藍調似乎對於「好吃」這兩個字很有反應,牠慢慢抬起頭,眼睛又發出閃亮亮的期盼光彩。
少年從冰箱裡拿出布丁,倒扣在盤子裡然後放到地上,藍調低下頭,小心翼翼地啄了一口,突然發出快樂的嗶嗶聲,大口大口地吃布丁。
『你、你喜歡就好。』總算安撫了企鵝,少年走下樓去收信,遠遠地,看見街角一個人影迅速地閃過。
少年視線暗了下來,他打開信箱,拿了信用卡帳單、水電費帳單……等等又上樓了,隨手放在玄關上,反正蔚會替他拿去繳。
蔚,你果然還是派人監視著我。
無論我表現得多麼安分,你依然不相信我會乖乖待著。
可是你知道嗎,蔚,
你無微不至的愛,
卻是我的天羅地網啊。
 
 

 

上一篇:監控愛情01

下一篇:監控愛情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