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11:33:25白鴿

桃園台茂添好運快閃一日遊~

我記得老婆跟我說過因為她從小好像是爺爺奶奶帶大的 , 至於是從幾歲開始到南部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又是從幾歲才回到新竹的我好像也沒仔細問過她 , 只知道每一年在要過年之前 , 老婆都會很想要找一天去看看住在台北的奶奶或是還在住在南部的爺爺 , 這讓己經沒有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的我相當的羨慕~ 所以只要我有時間通常都會願意陪她走這一趟~也算盡一點孫子輩小小的孝道~

今年我們當然也沒有例外的找了一天帶著萱和剛出生五個多月的遠寶一起北上準備先和奶奶個早年~不過有點不禮貌的就是通常我們為了麻煩到台北跟奶奶一起同信的親威 , 所以都不會先跟他們說 , 哈哈~一來是怕他們為了等我們而譫誤到自己的行程 , 二來也是怕他們還要為了我們晚輩開羅午餐什麼的那不是很不好意思嗎! 所以我們每年到台北奶奶家的時候 , 叔叔嬸嬸表弟表妹不是在睡覺就是己經外出了, 還好奶奶年紀大了也不會自己跑出門去 , 所以每年都不用怕因為沒有事先通知而找不到人~XD

老婆的奶奶其實我不太記得己經是多大歲數的人了, 不過每年看到她的時候氣色和精神都相當的好 , 頭腦的思緒也很清楚 , 又很好溝通 , 算得上是相當好相處的老人家~ 可惜今天因為表弟的公司進了很多貨屯在家裡面 , 為了怕打擾到他們所以我們只是逗留了一下子跟奶奶聊聊天就離開了 , 沒有像平常一樣還跟奶奶吃個便飯 , 實在有點可惜~ 


離開台北奶奶家準備要回新竹的時候 , 正好老婆提起了我們從來都沒有去過的台茂購物中心好像很好逛 , 想說反正回新竹也會經過 , 所以我們就臨時轉了個彎 , 打算中途下去桃園來走走逛逛一下~順便來吃一下老婆己經哈很久的港點餐廳添好運~XD , 號稱米其林一顆星的添好運人氣真的很旺呀 , 打從我們才一進到台茂走上一樓之後 , 正準備要找找看樓層介紹時 , 眼光很不經意的從遠遠遠遠遠的地方就被這長長的排隊人潮給吸引住了 , 哈哈~ 我和老婆對看了一眼想都不用想的就猜到了這家餐廳一定就是我們今天的目標啦~


為了可以一嘗這心中的米其林 , 我先是二話不說的先拉了萱一起跟著人潮去排隊 , 老婆則是先帶著遠寶去附近逛逛 , 在排隊的時間 , 添好運的場外的服務人員會跟你確認你今天的用餐人數和給你一張菜單 , 讓你可以利用排隊的時間先想好要點什麼東西 , 等等進去之後就可以省下一點時間 , 真的相當的聰明呀~






原本落落長的排隊人潮消化的速度比我們想像中的要來的快相當相當的多 , 像我們剛開始排的時前面大概有20-30個人 , 然後大概只等了大概十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了 , 害我們一下子有點不知所措~ 我只好馬上急著CALL老婆回來 , 因為我發現添好運的進場方式好像有一點點特別 , 那就是雖然主要是看排隊的順序在進場的 , 但是用餐的人數和準備要用餐的客人有沒有到齊也是他們參考的條件 , 假設說己經排到你了 , 但是因為你們用的人還沒有到齊 , 那就還不進場~ 相反的 , 如果你用餐人數少而且人都在排隊的人潮裡的話 , 有位置的時候反而你會可以先進去吃~ 感覺很人性化 , 好厲害的感覺~



一進到餐廳裡面之後 , 場內的服務人員很快速的先是跟我們確認了菜單上點了些什麼 , 然後就很快速的轉身收走了菜單~ 在桌上我們看到主要有三種調味料~分別是生抽王(醋) , 李派林喼汁 (什麼鬼?) 和甜酸豆辨醬~


再來還有的就是一大張有點餐點圖示的大菜單~ 這個時候你就可以比照一下剛才點的東西大概會長什麼樣子~哈哈


從服務人員走收菜單的時候到端上來第一道餐點的速度真的是有夠快~ 在這邊我不得不佩服一下添好運的整個SOP呀~~~感覺上不管是什麼小細節好像都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和修改出來的成果~ 所以就算是客人很多 , 但是你可以看到餐廳裡每個人都可以很流暢的做好自己的工作讓整個餐廳活力十足~ 進場快 , 上菜快 , 客人吃的也快 , 翻桌的次數自然就多~ 講到這都想讓我拍拍手了~XD

接下來就是我們今天點的菜色啦~
香芋西米露 ***** 好吃沒話說 , 喜歡芋頭或是甜品的人一定會很愛


港式咖哩豬皮魚蛋 *** 從好久以前就在很多香港電影裡看到過的咖哩魚蛋 , 說實在的口味是還不錯 , 但不至於到讓我驚訝 ~


青芥末明蝦明餃 ***** 好看! 好吃! 大推~


鮮蝦腐皮卷 ** 我其實吃過不少鮮蝦腐皮卷 , 但添好運的這一道菜真的讓我有點失落感~


賽螃蟹春捲 *** 口味不錯吃 , 但賣相也太普通了一點~


晶瑩鮮蝦餃 **** 也是好看又好吃的不敗港點之一


韭王觧蝦腸 *** 有一點點普通的感覺~就跟我們一般常吃到的差不多~


鮮蝦燒賣皇 ** 這燒賣的外型應該大家很看到吧~ 口味其實也沒有太特別~XD


鮮蝦波菜餃 **** 波菜餃的外皮很Q軟~一不小心就會夾破 , 內餡只能說飽滿~


百花蒸釀豆腐 **** 添好運的招牌菜色之一 , 但我吃不出來它厲害的地方~


最後我們一家四口 , 其實主要都是我和我老婆二個人在吃~ 吃掉了一仟多塊錢~ 感覺上好像價位還算是親民 , 而且大部份的餐點口味也都有品質以上的水準~ 果然是值得一來再來的好地方~佩服佩服~XD



另外 , 在添好運也有專門外帶的櫃台喔~對於沒有時間在現場排隊 , 或是想要把米其林一星港點帶回家慢慢品嘗的人根本適合~

威爾剛 2019-12-15 22:15:34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無線通訊量測系統 2018-10-09 23:55:18

上次也是去台茂吃~鮮蝦波菜餃真的很不賴!但他現在菜色選項更多了~有一些特色料理~幾乎沒有踩到雷耶!下次還想再去試其他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