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14:39:24白鴿

郭元益揚梅糕餅博物館之遠寶收涎去~

現在已經快要五個月大的遠寶 , 其實我們早在11月底的時候就有幫他報名了郭元益的收涎活動 , 但是因為一開始參加的日期上強碰到了其他的活動 , 害我們當初還天人交戰了好幾天 , 不知道該選擇放棄那一個才好 , 後來索性直接打電話去郭元益問了之後 , 它們居然就貼心的就幫我們順延了一個檔次 , 頓時真的是讓我們心底放下了一塊大~~石頭一樣~

郭元益每年都會舉辦好幾個場次的收涎和抓周的活動 , 只要你是彌月和滿週歲的訂戶都可以享有優先參加的權利喔 , 當然如果是非訂戶的話也是可以報名的 , 只是就要等一下後補就是了~ 場地我沒記錯的話有士林 , 揚梅 , 台中和高雄可以選擇 , 詳細的內容可以參考官網上的 
郭元益收涎抓週活動公告~

在要去參加收涎活動的這一天 , 因為剛好是星期六 , 老爸老媽難得沒有去爬山 , 所以就被我一起找來參加他們寶貝孫子的成長過程 , 因為平常要可以叫動二老真的很不容易 , 難度就好像請神一樣差不了多少 , 還好我一早就使出了孫子和孫女牌 , 果然!!! 效果非常的好 , 一下子就讓爺爺奶奶願意跟我們一起出去走走 , 而原本訂11點開始的收涎活動 , 我們為了怕假日容易塞車 , 明明從新竹到揚梅只要一個小時不到的車程 , 但習慣早鳥的我們還是早早的在9:30就出發了 , 等到了郭元益揚梅糕餅博物館差不多是10:30左右 , BUT!!! 我的天天天呀~當時博物館前面的車位已經是整個大爆滿的情況 , 著實讓我覺得有點意外 , 後來我們是依照工作人員的指揮開到了糕館博物館後面的空地才找到車位~


我必須要很老實的說一下 , 原本我真的沒有想到這抓周和收涎的活動辦在一起會有這麼盛況空前的感覺 , 哈哈 , 另外 , 在現場真的很像是各式各樣的嬰兒手推車和嬰兒背巾的發表會耶~ 感覺超好玩的 , 很適合就算沒有報名參加活動的準爸爸準媽媽們來觀摩 , 因為這邊可以看到的款式一定比婦嬰用品來的多~XD


我們先是在服務櫃台做了報到的動作 , 有報名參加就不用付每個人50塊錢的門票~


報到之後就可以領到下面照片裡的這幾樣東西 , 包括了一頂像是財神的帽子 , 一張參加活動的証書 , 一條寫上小朋友名字的掛牌 , 還有二張士林館的折價卷~


將將 , 領到東西之後幾乎大家都會迫不急待的先幫小朋友們載上可愛的財神帽子和掛牌~我們當然也不能落人後的幫遠寶載上之後拍張照片紀念一下~


除了一開始在門口的服務台領到的東西之外 , 在中間還有另外一個地方可以抱著小朋友去參加抽籤的活動 , 參加完了之後又可以領到一盒郭元益送的糕餅禮盒~


雖然現場的人很多 , 抓周和收涎也是同時在進行的 , 但是因為11點開始的時間還沒到 , 我們就先找了一張桌子坐下來休息一下 , 順便讓遠寶吃飽一點 , 等一下他才會乖乖的配合~ :P


萱一直問我說她小時候也有參加過嗎? 老實說........我忘了耶~當時她滿月的時候我們送的東西好像是蛋糕 , 所以好像就沒有帶她參加收涎的活動~ 那...只好讓妳先載一下弟弟的帽子感受一下吧~XD


11點一到 , 活動很"自然"的就開始了 , 所謂的自然就是不會有工作人員主動指揮你們或是拿著大聲公說" 活動開始囉 , 請各位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跟我們報到"之類的~ 像我們就是看到有別的小朋友已經開始收涎了才發現原來已經可以開始的了 ~ 首先我們是帶著遠寶到入口處的聰明門進去 , 然後裡面的工作人員會根據你報名的內容(抓周或收涎)給你一個號碼牌 , 然後再拿著號碼牌到指定的場地去排隊參加活動~


領到號碼牌走出來之後 , 我們當然先是很應景的敲了一下智慧鑼~


然後就到收涎的場地領收涎的餅乾和圍兜兜~ 再來請爸爸或是媽媽抱著小朋友坐椅子之後 , 工作人員就會開始用台語唸一些吉祥話 , 像是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之類的~ 然後我們就可以拿著餅乾在小朋友嘴邊畫一畫 , 象徵幫他們收集口水的意思~




只不過我兒子好像太愛吃了一點 , 在老婆拿乾餅在他嘴邊畫呀畫的同時 , 他還真的就一口咬下去是怎樣~






因為郭元益當天來參加活動的人真的很多 , 現場除了時不時聽到的小朋友聲音和工作人員的麥克風聲音之外 , 其實整個感覺是有點混亂的~ 所以我們在型式上的做完所有的內容之後也沒有想要繼續留在那邊的想法 , 馬上就推著遠寶到停車場開車離開再說~
 
好久沒出遠門的我們 , 好不容易來到桃園 , 忽然就想到了我和老婆打工過好幾年的達美樂老店長前一陣子在大溪開了全台灣第一家可以用餐的分店 , 這麼久沒看到他了 , 說什麼也要去打聲招呼才行 , 因為說到底我和老婆二個人就是在達美樂打工時認識的呀 , 他老人家可以說是我們的地下媒人吧~哈


來到了達美樂的大溪店 , 映入眼廉的除了我再也熟悉不過的製作區和櫃台之外 , 旁邊真的還有一個好大的用餐空間 , 這邊真的很適合想第一時間就吃到熱騰騰Pizza和起司的客人耶 , 根本就超讚的~




我在達美樂前前後後打滾了大概有五年左右吧 , 除了在高中一年級就開始從學製作Pizza之外 , 後來也有一直去總公司上課什麼的 , 一直做到我高中畢業 , 當兵退伍還又回去幫忙了好一陣子~ Pizza傳統的那幾種口味早就吃到有點麻痺了 , 所以這次點了白醬海觧搭配副食品的套餐~ 當然還加了我最愛的起司AND起司~XD


好久不見的胖董 , 雖然我已經離開達美樂好久好久了 , 但是當初跟著胖董一起創店的過程都是我人生的一部份呀~~~雖然在店裡投入了大好的青春 , 不過相對的我也從他的身上學到了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 只不過胖董算一算你達美樂一待就是快30個年頭了吧 , 這毅力根本不是一般人可以匹敵的好嗎 , 所以請讓我立正加敬禮的尊稱您一聲..............老賊~XD , 哈哈~ 

 
在和老朋友打屁完也吃飽了之後 , 眼看時間好像還早 , 就提議再來去附近的大溪老街走走好了 , 只不過呢..............這是一個完全錯誤的選擇 , 因為我們從準備進入到大溪街上的時候就開始遇上了準備停車的長長車陣 , 進也不行 , 退也不行 , 後來老爸老媽索性就讓我開了車門 , 他們二個人先是東逛西逛的去買了芝麻 , 後來還買了一桶豆花 , 最後連魯味都買好回到車上了我還是傻傻的塞在車陣裡~ 超搞笑的~ 結果眼看東西都好像買到差不多了 , 我們就不排隊停車直接回家去了 , 結束了這搞笑的大溪老街之行~XD
日本藤素 2019-12-29 21:44:43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Naomi 2016-12-16 13:05:58

糕餅禮盒很有誠意耶,那麼大盒~
遠寶果然遺傳到你們啊~他突然變大了好會養~
台灣的老街在假日好像都很可怕XDDD
遠寶快快長大一起去玩喔~

版主回應
對呀~郭元益感覺還不錯 , 訂戶都可以參加它們的活動和送伴手禮~
遠寶超大隻 , 已經9公斤了吧~XD
大溪老街那段真的超囧~
2016-12-19 1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