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15:44:36白鴿

義大天悅飯店親子二日遊~

話說自從今年三月初帶著一家老小去了北海道回來之後 , 已經默默的過了整整十個月的時間 , 這段時間裡家裡的新成員遠寶也在七月的時候出生了, 因為老媽已經快六十歲了 , 還要麻煩她幫忙帶小孩的話我實在也不太忍心 , 所以在和老婆商量之下就決定讓她請了育嬰假 , 小遠寶就由我們自己來帶~~~~然而有自己帶過小孩的爸媽都知道 , 帶小孩向來不是件輕鬆的工作 , 雖然遠寶還太小不能跑太遠 , 不過只要我有放假的 , 我都會盡量帶著老婆和小孩出門去走走 , 不過也只僅限於像是巨城啦 ,  Costco , 大潤發這種可以推著推車然後有空調的地方~XD , 但是有時候我認真回想一下 , 我們家好像已經好久好久好久好久都沒有一起出去外面過夜玩過二天的這種行程出現了..........這個念頭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儲存在我的腦子裡 , 時不時的就會突然蹦出來提醒我一下~哈哈 , 所以就在某一天上班看著電腦的時候 , 忽然看到了高雄義大天悅飯店的親子住宿優惠方案~ 四人房包早餐還送皇家俱樂部使用卷 , 只要3999元~ 我掐指一算 , 剛好萱學校校慶後的補假也可以訂房耶 , 所以我幾乎是想都沒想就下訂了~

不過因為出發當天的前一週剛好碰上了萱國小的期中考 , 為了不讓萱為了因為覺得可以出去玩而分心考試的事情 , 所以我們一直都沒有跟萱說 , 想說要給她一個驚喜 , 所以她真的是到了飯店看我在櫃台Check in才一臉開心的一直問我說 , 我們今天是要住飯店嗎? 我們今天真的要住在這裡呀? 哈哈~感覺超好笑的~

在高雄義大有二家飯店 , 除了我們今天入住的天悅飯店之外 , 還有另外一家比較高檔的皇家酒店~不過二家飯店也相當的近 , 就只隔著一條馬路而已~


從天悅飯店看過去就是皇家酒店了~ 至於要我說這二家有什麼不同的話 , 以小弟我客觀的看法來看 , 如果你的口袋夠深 , 皇家酒店一定是要當成首選沒錯的 , 因為幾乎所有的設施都是在皇家酒店裡面 , 三溫暖 , 水療SPA , 游泳池 , 兒童俱樂部 , 健身房 , 商店街等等~ 甚至要去可以逛到鐵腿的義大MALL也只要走過一個空橋就可以到了 , 相當的方便!! 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平凡的小資一族 , 天悅飯店裡雖然沒有上述我說的那些設施 , 但是其實你想要用的話只要到櫃台坐個接駁車過來也是可以享受到的 , 像我們這次的住宿就有包含可以入場一次皇家俱樂部的使用卷 , 另外~天悅飯店最近還推出了兒童主題的家庭房也很吸晴喔~


我們今天大概是七點從新竹出發的 , 一路南下 , 中途還先去探望了一下老婆住在彰化的爺爺~離開彰化再開車到義大天悅差不多是12:30左右了吧 , 雖然還不到下午3:00的Check in時間 , 不過我們原本就是打算先把車子停在飯店的停車場裡 , 然後跟櫃台拿到皇家俱樂部的使用卷之後利用這段時間先坐車過去泡泡SPA池 , 順便帶萱玩一下遊樂設施的~ 然而飯店也是允許這種使用方式的 , 千萬不要很老實的下午3:00才來Check in , 因為感覺會很有點浪費~XD


因為再過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是聖誔節了 , 天悅飯店的大廳裡也有一些應景的裝飾品~ 不過如果我不說的話 , 你會相信個這麼大尺寸的薑餅屋居然是用真的薑餅和真的糖果做成的嗎!!! 有沒有很驚奇~ 也因為這樣 , 害萱一直想要伸手去拿上面的糖果吃~哈哈 




就像我上面說的一樣 , 因為時間太早還不能 Check in , 所以我們先是拿到了義大皇家休閒設施的單次使用卷 , 和四張免費送的摩天輪搭乘卷~


義大天悅和義大皇家都有很方便的接駁車可以坐 , 當然如果你要用走的也是可以啦 , 因為真的很近~ 不過我們有推嬰兒推車所以就只好請櫃台幫我們叫接駁車過來~ 等待的時間也大廳也有很舒服的沙發剛好可以讓我們坐下來休息~


接駁車很快的就來了 , 大概只等了5分鐘左右 , 到皇家酒店下了車子之後 , 在我們踏進大廳的同時 , 光是第一眼看到這大廳 , 你真的就和我一樣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二家飯店的等級差別對吧~哈


當然!! 大廳裡也有聖誔節相關的佈飾可以供來住宿的遊客拍照做紀念~




因為怕浪費等一下萱玩遊戲的時間 , 所以我們只是簡單的拍了幾張照片之後 , 幾乎就是以手刀的狀態直奔休閒中心了~


繞過了長長的通道之後 , 我們到了皇家休閒中心的接待櫃台 , 在這邊我們出示了那張單次進入的使用卷之後 , 櫃台的服務人員就拿了二個置物櫃的鑰匙和等一下玩水會用到的四人份大浴巾給我們 ~ 


從接待櫃台對面的門口出來 , 首先看到的就是戶外的戲水池~  , 雖然現在已經是12月初的"冬天"了 , 但是根據服務人員的說法是 , 因為今天的氣溫有到將近30度 , 所以一大早來玩水的人其實很多!! 下午1點過後等整理完了會再開放讓想要使用的人來玩~ 這讓我無法想像夏天的高雄是會熱到什麼情況~囧




好漂亮的戲水池呀~還有充氣的氣墊可以玩~讓我整個Running man魂都起來了~哈哈哈


在戲水池和SPA開放前的空檔 , 我們先是坐電梯上到二樓這邊 , 原本是打算讓萱在兒童俱樂部打發一下時間的 , 但是呢...........來到這邊我們才發現 , 萱~~已經長大了 ~XD , 兒童俱樂部的環境應該是設定成給學齡前的小朋友玩的感覺 , 她一進去連自己都發現到有點格格不入 , 所以也只是拍了幾張照片就出來了~ 

PS: 在兒童俱樂部是需要穿襪子才可以進入的喔~大人小孩都一樣~








在休閒中心的二樓這邊 , 除了兒童俱樂部之外 , 還有健身房 , 小型的電影院 , 撞球 , 桌球 , 手足球 , 桌上曲棍球和電玩室可以使用 , 只要去櫃台登記一下就可以拿到相關的工具來玩~像是桌球拍啦 , 撞球等等~ 另外健身房要穿正式的運動服才可以進去~














我和萱先是玩了一下桌球之後 , 因為她實在太弱了 ~XD , 所以後來又跑去借了桌上曲棍球玩~ 就這樣我們一直玩到1:10左右 , 等到老婆和進食完的遠寶來了之後 , 我們就直接下樓去SPA池換上泳裝準備玩水去啦~

義大皇家俱樂部裡的水療SPA池就是下面照片裡的樣子 , 當天不知道是不是遊客太少還是大家都跑去逛街的關係 , 我和萱二個人在前面一個小時幾乎就是包場的狀況 , 就連遠寶起床和老婆二個人也換好泳裝之後 , 前前後後也不超過10個人進來~ 真的是超~~~~~爽的~




媽咪幫遠寶事先就買好的嬰兒泳裝+防水尿布~ 好萌呀~~爸比可以咬一口嗎!


第一次來玩水的遠寶 , 原本我們還一直很怕他會因為害怕水而像萱小時候一樣哇哇大哭 , 沒想到他載上頸圈之後下了水 , 居然一點也不沒有害怕的感覺耶 , 反而二隻手抓著頸圈在池子裡載浮載沈的~ 小手小腳也會不時的在水裡划動 , 感覺好像是一隻小水母一樣~根本可愛到一個不行~哈哈哈







來來來 , 好久沒出來玩過夜的了 , 一家人來個大合照~


我們一直從下午1點玩到3點多 , 等到時間差不多可以回天悅飯店 Check in了才離開皇家酒店這裡~我不得不說 , 皇家酒店感覺真的比起天悅來說要高檔很多 , 光是餐廳就有好幾間可以選擇~ 想要吃個甜點也有下午茶店可以去吃~ 只可惜我的口袋不夠深呀~~~不然住在這邊應該會更好~XD




坐著接駁車回到天悅飯店之後 , 我們先是領回了在櫃台寄放的行李之後就跟服務人員拿到了房卡準備進到房間裡休息一下啦~ 今天我們入住的是天悅飯店的溫馨家庭房 , 是有二張標準雙人床的房型~




房間裡的玄關旁邊有衣櫃 , 衣櫃裡有小型的保險箱 , 另外還有熱水瓶 , 茶水杯 , 茶包和二瓶礦泉水 , 底下也有一個冰箱 , 裡面也有冰著二瓶礦泉水~


浴室裡有乾濕分離 , 不過浴缸沒有水龍頭所以沒辦法淋浴 , 馬桶是可以加溫座墊和沖水的高檔貨 , 萱很愛~哈




進到房間之後 , 遠寶很自然的就躺平在那東看看西看看的~ 感覺很舒服的樣子~




另外在剛才領房卡的時候 , 櫃台也一併把隔天早上的餐卷和晚上百匯吃到飽的五折卷都給我們了~ 


因為我們好幾年前在義大剛開幕 , 附近還是一堆黃土的時候就有來過了 , 當時的印象就是義大MALL裡可以吃的東西好少~露天的小路邊攤也沒有什麼東西好吃 , 再加上當時人潮很多 , 不管到那都要排隊~ 感覺上就是要填飽肚子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 所以雖然我們這次的住宿並沒有包括晚餐的部份 , 但是我還是早早就預定了天悅飯店的百匯餐廳 , 一來是省麻煩 , 二來也是萱很愛這種可以自己想吃什麼就拿什麼的方式用餐~ 當然 ~~我也是~~哈哈


以下是義大百匯餐廳的價目表 , 說實在的價位並不是算便宜 , 而且我們的五折卷也只能針對牌價上做打折 , 服務費什麼的都是用原價的價錢加進去~ 所以我們一家四口 , 二大一小的最後好像吃了14XX吧~


義大百匯餐廳裡的空間其實還滿大的 , 椅子坐起來也是軟軟的很舒服~ 主要的餐台我想可以分成"熱食""冷食"和"飲料"~ 其中當然也有一般吃到飽餐廳有的生菜沙拉和素食甜品區~ 食材的部份以這種價位 , 要我說的話是感覺弱了一點~ 但是有些東西反而有出忽我意料之外的好 , 像是整塊的牛小排 , 超大顆的海螺和鹿肉等等~




























像我這種肉食性動物的人來說 , 第一盤當然就是滿滿的肉+肉+肉+肉~XD


第二盤就是比較少吃到的海螺+海螺+海螺~ 然後很弱的就是 , 我吃完這二盤好像就有一點飽了耶~哈哈 , 所以後來就是東吃一點 , 西吃一點在填補肚子的空隙~


飽餐一頓的我們眼看還有時間 , 這個時候當然就是不免俗的要去一下我稱之會走到鐵腿的義大MALL去逛一逛才行啦 , 不過在逛街之前我們還是先去坐了一下摩天輪 , 先欣賞欣賞一下義大的夜景再說~ 


我其實已經有點忘記我們是幾年前來過義大的了 , 只記得當初也是坐著摩天輪看風景 , 不同的地方是當時的義大週邊除了主體MALL之外 , 就只有遠方的義守大學和附近零星的房子 , 其他的地方真的都還只是黃土飛揚的荒地~ 想不到現在已經發展成這麼大的規模了 , 連萱看了都說這邊根本就是一個小城鎮了啦~




坐個摩天輪的 ,  遠寶你的姿勢是不是也太醜了一點~XD


久久才來一次 , 花個200塊錢買張一家人合照的紀念........好貴~


坐完了摩天輪之後 , 因為遠寶坐著推車要排電梯上下樓不方便 , 但是萱又想要去某些樓層逛逛看 , 所以後來就只好讓老婆推著遠寶逛那個樓層 , 然後我就帶著萱去散散步順便消化消化剛才肚子裡的食物~ :P








這個連接四個樓層的溜滑梯我記得好像有在新聞上看到過 , 現場看到真心覺得沒開放是對的 , 因為傾斜的角度真的太大了一點吧~ 讓人覺得到底是坐溜滑梯還是自由落體呀?? XD




說真的今天一大早就從新竹出發的我們 , 到現在已經晚上8點多了 , 老人家我一整天開車又走了這麼多的路真的有點累的感覺~ 所以後來我和萱只走了二層樓就不行了 , 而且我發現義大MALL這邊幾乎沒有什麼賣食品的店面 , 不是衣服就是褲子 , 不是鞋子就是飾品就是包包~ 這對於我們這種只愛買零食不怎麼愛買衣服的愛吃鬼來說 , 逛起來真的很無感耶~ 可以麻煩義大弄一些當地特色食品街或是超巿什麼的嗎~ 逛街很需要熱量呀~~~

總之我牽著萱逛了二層樓之後就在露天巿集這邊和老婆碰面了 , 後來也只是買了二杯飲料慢慢的走回就在旁邊的天悅飯店房間~回到房間之後 , 一碰到床的當下我幾乎立刻秒睡了~XD

隔天一早我們先是去了昨天吃晚餐的餐廳吃早餐 , 早餐的菜色比起晚餐其實沒有太遜色 , 反而有一種清爽很多的感覺~ 讓人吃了活力滿滿呀~~~~可惜明天就要上班上課了 , 所以今天我們就要回新竹 , 不然真的很想帶老婆小孩多玩幾天 , 放鬆一下心情~


離開之前我還幫萱拍了張房間外的照片紀念我有帶她出來義大玩過~


最後要來的就是我的新車油秏測試 , 前一陣子剛牽車不久的新車 Luxgen M7 Eco , 這次成為代替已經13歲的小紅VIOS載著我們出遊的交通工具 , 原本譫心M7車體大油秏會比較差的問題 , 這一次在新竹往義大的高速公路上剛好可以讓我小小的測試一下 , 首先這一次我們除了在中途有開去北斗看爺爺之外 , 其他的路程就是從新竹的公道五上高速公路和下了楠梓交流道這段平面道路而已~ 在新車還沒滿1000公里的磨合期裡 , 總公里數576.5 除以一樣加到跳停的48.67公升=11.845 公里/公升 , 算起來好像還不錯~ 這讓我很期待未來大白熊的表現~ 另外看到在車上睡的這麼安穩的小朋友 , 又更讓我覺得買新車是對的決定~XD (自我催眠中)








日本藤素 2019-12-29 19:19:23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日月 2016-12-08 14:14:13

小紅現在是媽媽偷偷出門溜達車!
因為放著浪費 一周至少要動一動 才不會壞啊!

版主回應
小紅還是很好開的~只是空間對我們現在來說不太夠用~ 2016-12-08 14:30:15
Naomi 2016-12-08 12:28:50

義大好幾年前有去過,印像也是吃的好少~
餐廳感覺弱弱的耶~
遠寶漂在水上好可愛啊,都沒有人也太讚了
下次再一起出去玩啊~
恭喜楊董新車到手,很讚耶~
小紅被賣掉了嗎XD

版主回應
米董~我們有一起去過吧~哈哈 , 餐廳現在好像有多幾家 , 但也不是我們想吃的~
SPA水療池包場真的很有VIP的 FU~~~哈哈
下次一起來去呀~可以坐一台車了~ 小紅還在~只是很少開~XD
2016-12-08 13: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