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16:15:28白鴿

來去外太空 - NASA台灣特展 一場人類冒險 + 兒童新樂園

時間過了好久好久 , 我們一家人已經好一陣子都沒有出門去走走啦 , 看看時辰 , 好像也應該從土裡爬出來晒晒太陽的感覺 ~XD , 前一陣子剛好從網路上看到了一個很有教育意義的展 , 碰巧好朋友也在問要不要去 , 所以當下就請她一起訂了票 , 敲定了這次出遊的行程 , 而今天要去的地方就是我個人覺得好吃好玩又好逛的台北科教館 , 因為館內一年365天幾乎每一天都有各式各樣的展覽活動可以讓你帶小朋友來走一走 , 旁邊走個3分鐘也是個很燒錢的兒童樂園 , 所以就算我們才來了二次還是覺得在小朋友長大之前 , 應該是會很常出現在這邊才對~ XD

我如果記得沒錯 , 上一次來這邊好像是看顛倒屋~今天來則是要看NASA的太空展~ 2016/5/28-2016/9/18  09:00~18:00~ 我們因為怕後期會遇到太多人 , 所以特別選了展出的第一天就來搶早鳥!!衝第一!! 是不是很符合我們的風格~




入口的旁邊有租借語音導覽機的地方~ 相當的貼心~


習慣早到的我們一到會場之後就先兵分二路 , 我們家先到樓上排隊 , Naomi則是和小宇拿著票據到樓下的售票窗口換票~


換到的票是長這個樣子的~ 如果你是透過網路購票7-11付錢的朋友記得跟我們一樣也要先拿票據到樓下的窗口換票才能進去吶~


Naomi和小宇還多花了30塊錢買了雙人的套票 , 有多送一本關於這次NASA特展的小冊子~ 裡面有一些關於今天展出內容的說明~感覺還滿划算的~




不過也因為是第一天開展的關係 , 所以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了一些貴賓致詞和小小的剪彩活動 ~ 圖中的這個歪國人聽主持人介紹 , 好像是美國來的大人物 , 不過請原諒我英文太差 , 真的沒聽清楚她是誰~ 在她致詞的當下 , 還找了現場的小朋友跟她做互動 , 我們因為是排在隊伍的最前面 , 所以小宇和萱一走出去就和她面對面也是很自然的~XD


當來賓們都講完了話 , 接著下去就是請人偶出來和來賓們一起剪彩開幕~


我也趁著一開始人還很少的時候立馬幫二個小鬼和人偶拍了一張~


不過呢!!! 就在我們和人偶拍完照片 , 拿起手上的入場卷準備進場的時候 , 忽然旁邊靠近了一對不認識的男女跟我們搭話 , 說是商業周刊的人 , 想要請幾個小朋友一起和從國外來的貴賓一起互動一下照幾張照片 , 到時候有可能會放在周刊裡 , 一開始我們想說拍拍照應該很快就隨口答應了 , 但是想不到前前後後因為要找背景拍照花了不少時間 , 後來還直接和工作人員一起被帶著從後門進到了場館裡面~ 這機運是不是也太特別了一點~


就這樣我和我老婆還有Naomi當了很短暫的星爸星媽 ~ 讓小宇和萱跟其他二個小朋友拍了幾張照片還有和幾位國外來的工作人員做了一些小小的互動~ 拍照時萱整個人說因為很緊張所以表情超僵硬的~哈










最後在要離開之前 , 老外還從包包裡拿出了小小張的轉印貼紙分送給小朋友們做紀念~ 雖然只是小東西 , 但感覺超值得收藏一下的呀~XD




完成了短暫又臨時的拍照行程 , 害原本排在前最面的我們只能現在才進去參觀 , 還好工作人員很貼心的送上了二本手冊 , 還讓我們免費去無重力的背景拍照 , 感覺上有安慰到一點~




在開始參觀之前我必須要先跟大家說一下 , 對於太空什麼的 , 我真的就跟大部份的一般人一樣才對 , 腦子裡所有的知識都是來自於一些科幻電影 , 像是什麼星際企業號之類的 , 要不然就是偶而會在DISCOVERY裡看到的影片或是從新聞播報接收到的資訊 , 真的僅僅如此而已~ 所以接下來的東西 , 我真的都只是抱著外行人看熱鬧的心情在欣賞~相當的不專業~Orz... 拜託請不要問我一些專業的東西 , 因為官網上都有非常仔細的介紹 , 或是如果我照片和說明放錯順序 , 也麻煩原諒我一下~缸溫吶~








在幾個重要的展區 , 主辦單位其實很用心的都有安排工作人員在現場做解說 ,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和他們直接做詢問或是聊聊天什麼的 , 相信可以有不少收獲才對~










工作人員送的導覽手冊上有可以蓋印章的地方 , 我們有很認真的蓋完了每一個 , 但是後來卻忘了問是不是有什麼禮物可以換~非常的搞笑~










這個東西我很有印象 , 因為有聽到好像是當初送猴子上外太空時的戴具~ (原來猴子真的有上過太空 , 我們實在太弱了~囧)


這就是猴子太空人坐的太空船~


再來再來 , 接下來的東西我也有記得 , 因為它是實際上過外太空的真正泰坦1號火箭引擎和泰坦2號火箭引擎實體!!! 一號引擎聽說有1.5噸這麼重 , 二號引擎也有將近8000公斤吧 , 聽現場的工作人員說 , 當初不知道是花了多大的功夫才能搬進展館裡 , 是不是感覺很厲害!! 






接下來又是一堆我有看沒有懂的東西和介紹 , 大家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看看 , 像我一樣的門外漢也歡迎在看照片的時候發出喔喔, 嗯嗯 , 或是哇~~~的聲音~XD










這一個展區裡的東西感覺比較有趣一點 , 都是一些比較貼近真實的東西 , 像是太空衣的演化 , 和太空食物 , 太空用品 , 還有依照比例造出來的仿機具等等~
















很不專業的我一直到現在才發現到 , 其實在展場裡面的每一項展出品旁邊都有一塊黑黑的電子板 , 一開始我還在想這塊黑黑的東西是什麼 , 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介紹旁邊展出物品用途的說明文~ 所以從現在開始 , 如果我有拍照片就會順便再拍一下 , 大家應該可以比較看得懂一點~ :P






































登月車的輪胎居然沒有橡皮 , 是金屬做成的也太神奇~














































看完了國外的一些東西 , 台灣郎輸人不輸陣 , 從這邊開始會有一些台灣的展示品喔 , 像是福爾摩沙二號三號衛星~ 還有一些從衛星上拍台灣的空拍圖 , 感覺好美 , 大家要愛護大自然呀~~~




















呃................我想這輩子我是沒機會當太空人了吧 , 看到這個可以互動的機器就自娛娛人一下~XD , 不過穿上太空衣的體型倒是跟我很像~哈




這張照片萱的臉面無表情還泛著藍光~感覺也太可怕了一點~囧


再來就是展場的最後一個區域了 , 也就是我們剛才先偷跑進來拍照的地方~ 這邊的載具有的真的很大~~~~ 雖然不知道是多少比例的模型 , 但是給人的一種震撼感是絶對有的~








































這就是我一開始說到工作人員招待我們拍照的小空間 , 一個人要50塊錢 , 裡面會有一張椅子可以讓你坐在上面 , 然後擺出一些姿勢就會有一種好像在太空裡無重力空間的感覺~挺好玩的~像小宇和萱就很樂在其中~XD








再來在出口前面還有這一台G重力體驗機 , 可以讓你體驗太空梭離開地球和回到地球的感覺 , 不過一個人要再多付200塊錢才可以使用 , 聽現場工作人員說 , 坐進去會有一種類似暈車的感覺 , 所以要體驗的朋友請記得考慮一下坐完會不會吐的這件事情~XD , 像我不管是坐車或是坐船都很容易想吐的人就是絶對不會想去滴~ 不過小宇倒是有進去玩一下 , 聽他坐完出來之後的感想 , 就是真的很暈而已~哈






我有拍了一小段G重力體驗機的運作情況 , 不過只拍了前半段而已 , 也就是從地球出發飛到外太空的感覺吧 , 後面其實還會再運轉一次 , 讓你體驗從外太空回到地球~應該........是吧~


而G重力體驗機的旁邊就是出口囉 , 因為出口處是只能出不能進的 , 但是如果你還想再逛一次或是忽然內急想要出去上廁所 , 可以請工作人員幫你在手上蓋個印章 , 到時候就可以再從入口進來一次沒問題的~


不意外的 , 這類展出的出口處總是會有讓你可以荷包大失血的賣店 , 各種符合主題的週邊商品在這邊通通都可以買得到 , 只要你的口袋夠深 , 相信你一定可以買到很多紀念品~ 但是小資一族的我們通常都花不下去~ 因為依照我們的經驗來看這類商店賣的東西~真~的~都~很~貴~


但是做做紀念幣什麼的60塊錢 , 雖然比平常貴了一倍 , 但是我們還是花得起~


然後很好笑的就是 , 平常我都不怎麼會買紀念品的我 , 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失心瘋發作 , 看到這個太空人吃的冰淇淋 , 雖然小小一包又沒什麼份量就要價299塊錢 , 我還是很順手的拿了一包想來吃吃看~ 果然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XD




後來我們在兒童樂園的時候有打開來吃 , 其實感覺上就像是吃一種乾燥到一個極點的奶粉塊~ XD , 一點冰冰涼涼的感覺真的都沒有耶~~~ 但也算是有感受到太空人的苦悶~ 


看完了NASA特展 , 依照慣例我們還是先去B1的恐龍餐吃吃了午餐 , 然後再帶著小朋友去旁邊的兒童樂園溜一溜~活動活動筋骨~順便增加一下免費的維他命D~


從離開科教館的那一秒鐘開始 , 我們就強烈的感受到了太陽公公的熱情 , 因為外面的氣溫熱到就好像是走在一個大烤箱裡一樣也太可怕了一點~ 


園區裡為了幫遊客降溫 , 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噴霧機在不停的撒水~ 但是太陽實在太大了一點 , 我老婆和 Naomi都很自動的找到有遮陽的地方坐下來休息 , 我則是帶著二個小鬼去玩~ 話說小孩子只要有得玩真的都不怕熱也很厲害~












很難得的一件事就是 , 記得前年去六福村走透透還很多遊樂設施都不敢玩的小宇和萱 , 今天居然挑戰了這個像是雲霄飛車的東西 , 而且因為太好玩了還一連坐了三次!!! 




當然小宇在的話~碰碰車是一定要開的~ 




我們後來還在2樓的室內商店區那邊逛了好久 , 因為有冷氣~XD , 老婆還幫萱買了一頂她一直都很想要的大草帽~ 感覺很適合耶~




最後 , 我們在兒童樂園一直待到快下午二點才離開 , 也許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 , 又或著是這次沒有帶今天跑去做志工的阿茗和嫻一起來 , 小朋友沒伴一起玩還是怎樣 , 只看到小宇和萱才玩沒幾次就跑回來跟我們坐了 , 要我說的話小朋友果然還是要有玩伴才會人來瘋吧~ 今天只有他們二個人感覺實在有點小落漠~

Naomi 2016-05-30 20:06:11

NASA 展還滿寓教於樂的,希望小朋友可以多看一些不同的東西(雖然小宇只想買紀念品)
原來那太空食物要299!!!!我以為99元耶~哈哈哈哈
天氣真的太熱了,熱到我都不想動了XD
帽子很適合萱萱耶~可愛

版主回應
對呀~NASA展真的還滿值得一去的 , 因為展場好大~ 感覺有回本~哈哈
太空冰淇淋超貴的好嗎~XD
另外天氣真的很熱 , 整個很悶 , 還好後來有一點風我們才沒中暑~
2016-05-31 07: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