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15:57:30白鴿

多了一個人叫爸爸~

自從結了婚也生了一個女兒以來 , 我和老婆女兒就這麼一家三口的過了好幾年的生活 , 雖然已經有一個女兒了 , 不過你也知道就和我們小時候就聽過的那個順口溜"一個不嫌少 , 二個恰恰好 , 三個不嫌多 , 四個剛剛好"一樣 , 每到過年過節的時候 , 我們多少都還是會和長輩們聊天時聽到 "要不要再生一個" 之類關切的話語~ 通常我們都是點點頭以順其自然帶過~ 因為感覺生一個生二個好像都差不多嘛 , 反正就是抱持著緣份來了自然就會有的心態~ 只是沒想到這一等就讓我們等了八年的時間呀~~~~哈哈哈 , 去年年底老婆忽然跟我說她好像懷孕了 , 一檢查真的就中獎了~~不過我們也沒有一開始就跟大家說這個喜訊 , 反而是一樣默默的過著一如往常的生活 , 一直到了過年 , 老婆肚子裡的寶寶也已經三個月大了之後我們才慢慢的先跟我爸媽說 , 再來才是有遇到親威朋友會講一下~ 四個月之後在超音波檢查後也確定是個健康的男寶寶~ 然後預產期是在七月底八月初左右~

上個星期天 , 我一如往常的在家用電腦上著班 , 中午過後 , 老婆去上了幾次廁所之後就有點小緊張的跟我說 "羊水好像破了耶" ~囧囧囧~ 我當時就很白目的問她說 , 離預產期不是還有快二個星期嗎~會不會太快了一點 , 妳確定不是妳想尿尿????XD~ 結果我們還是又等了五分鐘左右 , 溫溫的水還是不停的流出來 , 這個時候才很確定的說 "是該送醫院了沒錯~Orz..."~ 不過我因為還在值班 , 所以就只好請住在隔壁的爺爺送一下 , 等我下班時再趕過去 , 聽我老婆說 , 爺爺這車子開超快的~害她好怕在車上就嚇到生出來~XD

等到下午我事情忙完了 , 就立馬開著車子帶著之前就準備好的待產包直奔醫院的待產房 , 對了~中間我有順路去買了我女兒想吃的麥當勞和老婆想吃的乾麵~哈哈 , 等我到了醫院之後 , 看到的就是底下這個樣子~ 老婆正躺在病床上享受著打了催生之後的陣痛 , 寶貝女兒則是很貼心的在旁邊陪著她~ 



不過她小鬼頭一看到我就說 , 肚子好餓喔~ 立馬抓著我久久才讓她吃一次的快樂兒童餐~ 開開心心大口吃了起來~


後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太餓了 , 連另外一碗原本要給老婆吃的乾麵也被她拿去吃了好幾口~XD , 不是明明才來醫院幾個小時而已嗎? 怎麼感覺像是餓了一整天一樣是什麼狀況~


之後我們就一直在待產房裡等呀等的 , 等著看我兒子什麼時候想要出來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 一直等到大概快8點鐘左右 , 醫生一來幫我老婆內診沒多久 , 前腳剛走不久 , 後腳護士看了一下就直接把我老婆推進去生了 , 好笑的是這次不知道是不是太突然了, 所以也沒有問我有沒有想要進去陪生的意思 , 叫跟我說了一句 , "爸爸你收拾東西~" , 然後我就很聽話的把東西都收好之後 , 能背的就背上身 , 不能背的就找地方放 , 活像個隨時準備去逃難的人一樣~


從老婆推進去產房之後大概過了十五分鐘左右 , 病床就又被推出來了 , 老婆身上多了一個小寶寶 , 也就是我的兒子~ 呼~ 看到她們母子平安的情況之下 , 總算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


我兒子頭好壯壯 , 生出來的時候剛好是2900克~ 比我女兒之前三仟出頭還輕上一點 , 原本因為我老婆後期太會吃 , 體重上升的好快害我以為會生出個巨嬰~ 想不到落差還滿大的~哈


在生之前我和老婆都一致認為小朋友從小就是要自己帶 , 所以生完的當下我們就跟醫院了說要選擇母嬰同室 , 在寶貝兒子出生後的第一個晚上開始 , 嬰兒房的護士在幫忙洗完澡之後就推來了我們的病房一起住 ~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嘛 , 獨自放兒子一個人在嬰兒室裡哭是不是也太可憐了一點~XD


剛出生沒多久的小白鴿 , 大部份的時候都在睡覺 , 也沒什麼胃口喝母奶 , 難得在他醒過來的時候被我拍到了這張照片 , 雖然你爸爸我知道你現在還什麼都看不到 , 但是看到你張開眼睛看世界的感覺還是好讓人覺得奇妙~ 不知道你現在在想什麼~ 認得出我的聲音嗎? 


我們最後因為老婆是自然產的關係 , 所以從小朋友出生後開始算起 , 只住了三天就出院了 , 底下這張照片也是我們一家四口第一張的合照喔~嘿嘿


回到家之後 , 我們把兒子放在臥房早就準備好的嬰兒床上 , 看他呼呼大睡還擺出指揮交通的模樣真的讓人感覺好可愛~ 被女兒叫了快九年的爸比 , 我其實都已經快要忘掉怎麼照顧小寶寶了 , 不過兒子你別譫心 , 老爸我只要活著就會好好照顧你 , 不讓你餓著 , 不讓你冷著 , 也希望你可以跟姊姊一樣 , 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 , 好好的活出自己的人生 , 做一個對社會有幫助的人喔~ :)






威爾剛 2019-12-16 11:06:46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Naomi 2016-07-29 09:25:50

2男2女我笑出來了XD

版主回應
米董 , 我實在無法想像這會是多可怕的情況~囧 2016-08-01 08:42:51
日月 2016-07-28 10:52:50

謝謝爸比讓我有生第二寶的機會!
等待了8年 真的是 歲月催人老啊!
真的該生時 趁年輕 是沒錯的!
雖沒多老到那去 但真的整個孕期 好累啊!
剛開始的孕吐不舒服 體重直直落
看見寶貝有再成長 眼眶馬上泛淚覺得感動
還被你說 “有事嗎?” 你不懂啦!
男生都不懂! 女生真辛苦!!

不過 生第二寶 怎麼比第一寶還難受!
這不是老了的關係!
我發釋!我不會有念頭想生第三寶了!
(雖然年輕時有過 想生兩男兩女 互相可玩在一起的念頭)

版主回應
二男二女!!!!!!!!!! 2016-07-28 11: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