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6 13:59:12白鴿

新竹橫山 - 小牛仔休閒農場試玩記~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今年的夏天好像特別的熱 , 才剛剛進入暑假的七八月份 , 氣溫就好像一直沒有上限一樣的往上衝也太嚇人了一點 ~ 這種動不動就36, 37的溫度 , 在家裡什麼都沒做的情況之下 , 像我就真的不誇張 , 光是坐著就可以滿身大汗~ 還好前一陣子從廣播和網路上聽到橫山有一家新的休閒地快要開幕了 , 而且 , 這幾天在試營運的狀況下是不用收門票就可以入園玩水的 , 剛好我今天放假 , 而且今天也是正式營運前的最後一天 , 再加上又是暑假 , 種種的種種給我一種好像不帶小朋友去玩玩水 , 會有一種良心不安的感覺~哈哈~

於是在這一天我一大早就拉著阿茗和寶貝女兒二個人 , 說要去玩玩水~ 這二個小鬼頭一聽到可以不用頂著大太陽跟著爺爺奶奶去爬山整個人開心到笑開了嘴 , 頭也一直點個不停活像是搖頭公仔一樣~XD , 因為這個新開的休閒農場離我們家不算太遠 , 車程大概只要30分鐘左右 , 所以出發之前我只是先上網確認了一下開園的時間和地點就出發了~ 當我們到達的時候果真還不到園方的營業時間 , 但是現場已經有大概十幾台早鳥的車子和準備入園的遊客~ 

其實這個小牛仔休閒農場的場地如果是在地人應該都知道它的前身就是大山游泳池 , 我依稀記得應該在十幾年前還有和朋友來這邊游過幾次泳 , 只是不記得在幾年之後這個大山游泳池就不知道為什麼默默的關門了 , 場地也就這麼一直荒廢在那邊 , 當時真的覺得有點小難過 , 少了一個可以帶小朋友玩水的地方 , 想不到在若干年之後 , 它不僅改了個名字還擴大了營業的項目~ 真的是讓我們這種在地人有撿到寶的感覺~

因為距離上次來到同一個場地已經快20年前的事情了 , 所以對於之前的環境我的印象真的是非常模糊呀~~~ 不過現在它叫做小牛仔休閒農場 , 所以大門口可以看得出來有刻意佈置成像是美國西部的感覺~ 

小牛仔休閒農場的停車場就是在大門口正前方廣場~ 場地有做簡單的整理 , 依照我簡單的目測應該是可以停上不少的車子才對 , 姑且就算個50台吧~


因為開門營業的時間還沒到 , 所以我們真的很守規矩的在門口等 , 只不過當表定的開園時間9:00一到 , 門口也沒有看到工作人員幫我們指引入園 , 所以只好跟著其他的遊客就這麼大剌剌的走進去~


今天是7/3 星期五 , 確定是試營期間中 , 而且可以免費入園無誤~ 7/5 之後就算是正式營運了, 每個人入園要收100塊錢的門票 , 不過其中有50塊可以抵用園內消費感覺好像也很划算~


這邊則是入園時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 除了營業時間之外比較特別的就是可以帶寵物來玩耶 , 但是寵物互咬不管 , 而且也不能下水玩就是了~


這是入口處放的小名片~


因為今天園入本來可以玩水的小水池暫停開放了 , 轉而開放大的泳池讓大家玩 , 所以放水的時間應該要一下子 , 我們就只好先逛逛看農場裡面有什麼其他的設備~ 首先一入園除了在右手邊可以看到超大的游泳池之外 , 另外左手邊的地方則是有一個小型的咖啡廳 , 我忘了拍一下菜單 , 但是基本上這邊都是賣一些咖啡類的飲料和蛋糕點心 , 如果要坐在這邊每個人也是有低消的限制~


今天在試營運的最後一天 , 準備開放的大戲水池~ 看起來真的超大的啦~~~~根本就是童玩節的層次吧 ~ 不過!!!!!!!!! 很慘的是 , 園方居然是在9點才開始放水是那招呀~~~~等到水放到可以玩不知道要等多久~Orz..


這是入園之後往右走過去看到的樣子~ 左手邊有一個大型的遮陽帳~ 右手邊則是男女生的淋浴間和小型的販賣部~ 再過去一點有男女生的廁所和遊客休息處~


小型的販賣部 , 有賣一些簡單的水上遊戲器具和泳衣泳帽之類的東西~




經過小型的販賣部再過去一點就可以看到小小的二間男女廁所~ 


旁邊則是遊客的休息區 , 只不過我們太早來了所以桌子椅子什麼的都還沒有弄好~


這是烤肉區前面的大涼亭~


大涼亭的旁邊則是之前一直有開放的小戲水池~ 而小戲水池的旁邊就可以看到大大的BBQ三個字 , 那邊則是園區另一個主打的烤肉區~ 


烤肉區看起來空間還算滿大的 , 每張烤肉桌也是全新打造的感覺 , 烤肉區最前方的小房子則是上網預定烤肉的套餐之後 , 入園付款領取烤肉用品的地方~ 另外另外 , 要注意的就是 , 這個烤肉區因為園方說明是專門為了給有預定烤肉的遊客使用 , 會利用編號規劃好使用的狀況 , 所以一般遊客是不能隨意在這邊休息的~


附上目前小牛仔休閒農場的烤肉套餐~ 因為我們沒有烤肉 , 所以就無法提供感想啦~


大戲水池旁有遮陽的地方其實不太多 , 這個用竹子搭建的休息區 , 我想防晒系數只有20%不到吧~哈哈 


再往裡面走進去一點就可以看到這個在大戲水池旁邊的小火車~ 據說坐這個小火車是需要另外付費的 , 一次是50塊錢~ 我們當天有看到不少大人帶著小朋友坐 , 感覺就是相當的燒錢~XD


小火車的旁邊有一個小型的兒童遊戲區和沙坑 , 應該很適合比較小的小朋友玩~




沙坑上有大型的遮陽帳子感覺還不錯~


小火車的起點~  


這是除了入口處之外 , 另外一個角落的廁所和淋浴間~ 




走到這邊差不多就已經算是小牛仔休閒農場的最尾端吧 , 從洗水漕的位置看起來 , 這邊應該就是規劃成露營區的地方沒錯了 , 現場看起來應該是可以搭個十幾帳沒問題~ 只不過露營地的草皮有點少 , 目前看起來大部份都是碎石頭的情況未來不知道會不會有改善~ 開放的時間官方FB也還沒公佈~ 可能要再觀察看看囉~




從露營區往入口處的方向走 , 在路旁可以看到這個用竹子圍起來的地方 , 當天看不到任何的說明和指示牌 , 所以不太確定未來會是做什麼用的 , 不過我們猜想應該是類似小動物餵食區的感覺才對~ 只是現場好像沒有很專業的動物飼養環境~ 希望未來的設計不要只是把小動物從別的地方運過來賺錢這樣而已~


在大戲水池的另外一邊則是有一個長方型的地場 , 看起來很像是騎馬的地方 , 說明的牌子上寫的是沙攤車的騎乘區域~ 所以 , 可能也要等到正式營運的時候才會知道真正的用途吧~




就這樣我們利用了十幾分鐘的時間小小逛過了整個小牛仔休閒農場一圈之後回到大戲水池~ 老天爺呀~~看看這大戲水池的水才放了這麼一點點也太折騰人了吧~~~還好今天老天爺很給面子的出了一整片的烏雲 , 要不然我真的會晒死在這邊耶~


因為園方放水速度實在太慢了 , 已經等不及的阿茗和萱拿著我們帶來的水槍跑去廁所裝水先玩了起來~


這大概是9:30分左右時大戲水池的情況~ 經過了30分鐘水才放不到一半 , 這邊小小說明一下 , 因為整個水池是靠近入口處比較低 , 然後靠我們這邊比較高的狀況 , 出水口是在底下這張照片的右下角 , 所以水會慢慢的一直往我們這邊過來 , 最後才會佈滿整個池子~


阿茗因為衣服被萱噴濕了 , 所以索性把衣服脫了就不用怕濕掉~哈






就這樣 , 我們一大早9:00就來到這邊 , 一直在大太陽底下等到大戲水池的水放到腳踝的地方差不多是10:10分左右~ 這個時候絡於可以看到工作人員開始在水池裡做最後的確認 , 看看有沒有石頭之後的會弄傷小朋友~


OH YA~~當園方透過廣播說大戲水池開始開放的同時 , 遊客真的可以說是一湧而上呀~~~~ 只不過我在現場也看到很多大人和小朋友都沒有遵守相關的規定就跑進去玩 , 像是要穿泳裝 , 泳帽 , 陪伴的大人要穿沙攤褲之類的~ 工作人員一開始有做規勤 , 但是最後違規的人數愈來愈多 , 園方好像也就這樣算了~ 無奈~

不過我們早在出門前就有做好功課 , 所以整身裝備就是完全符合規定可以盡情的下去玩水啦~


















我一進到池子裡面之後就一直被阿茗和萱用水槍攻擊 , 哈哈~ 還好我在今年年初換了一隻可以防水的手機 , 完全不用怕手機碰到水之後會壞掉的問題~還可以一直不停的拍照實在很有爽度~哈哈


中間休息時間我回到我們放東西的位置上喝水時看到旁邊的大草皮上忽然出現了三隻馬~ 這就是剛才寫著沙攤車的場地 , 現在卻出現了馬~ 搞不懂呀~~~


然後我幫阿茗和萱補擦了防晒之後 , 當然就是第二輪的玩水啦~GOGO~






我們一直玩到差不多10:30左右就先離開了 , 因為阿茗下午1點還要去上才藝班 , 在這之前當然要多抓一點時間洗澡然後吃個午餐什麼的~ 而且早點離開也不用和大家擠淋浴間對吧~

午餐我們就隨意找了一家小吃店填填肚子~ 話說阿茗今年升國中一年級 , 食量真的有在登大人~ 一個人已經可以吃掉一碗正常份量的牛肉麵 , 今天則是吃了一碗他最愛吃魯肉飯和乾拌麵~ 寶貝女兒則是吃了一點魯肉飯和香腸~ 我則是撿他們吃不下的~哈哈 , 我真的是個好人耶~~




吃完了午餐眼看還有一些時間 , 就又帶了二個小鬼頭去吃竹東我最愛的藍星挫冰店 , 不知道是不是平常時有在做好事的關係 , 原本很怕開車來沒有地方停車的我們 , 居然又運氣很好的剛好被我們找到可以停在店門口的一個車位也太開心了~嘿嘿嘿~




我們三個人點了二碗四果冰再加上煉乳才100塊錢 , 吃起來整個透心涼到不行~ 如果可以的話 , 我好想要天天都來吃上一碗呀~~~撕吼~~~


最後吃完了冰我就送阿茗回竹北去上課了 , 然後在這邊我想要小小的說一下我對於小牛仔休閒農場的感覺 , 首先我當然覺得有人願意在橫山這個小地方出資重新開發這個小牛仔休閒農場真的是一大好事 , 只是今天去過了之後就覺得園方好像很想早點搭上暑假的玩水熱潮 , 因為感覺上園區裡面有好多的東西都還沒有就定位 , 像是停車場場地有點弱 , 門口的裝飾有點小家子氣 , 園區裡的淋浴間和廁所也很簡陋 , 休息區的規劃數量太少 , 進戲水池的管理太鬆散 , 環境上區分不明確 , 水泥旁就是水泥地沙地黃土等等 , 很容易就破壞水質~ 販賣部的東西太少 , 午餐除了自己帶的和選擇園方的烤肉套餐之外就沒有東西可以買來填飽肚子了~ 總之 , 小弟個人的意見是覺得可以進步和改善的地方實在太多 , 希望園方可以有長久的經營打算不要只是想要早點回收成本反而打壞了名聲~ 因為我們在未來還很想要再來這邊玩好嗎~哈
威爾剛 2019-12-30 02:24:53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5-07-15 17:54:56

ㄏㄏ
我是七月四號去的
ㄏㄏ

版主回應
7/4 當天聽說人超級多 , 多到快要滿出來一樣~
不過新竹地區多了一個可以帶小朋友去玩水的地方就是好消息囉~XD
2015-07-16 07:43:57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5-07-13 12:18:20

哇你照得好詳細啊
話說我覺得他的烤肉套餐價格好像也不會太貴
好像是滿合理的價錢
藍星很好吃嗎?我也要叫我老公帶我來去吃吃

版主回應
報告金牌媽 , 我不就隨手拍拍那種路人等級啦~
話說點園區內的烤肉套餐還可以抵租用位置的費用是滿好的~
另外 , 妳不是住在竹東嗎????? 沒吃過藍星是真的還是假的~XD
CP值很高的老冰店吶 , 在商華街靠近警察局那邊~有空要去吃吃看~哈
2015-07-13 12:3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