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3 14:06:48白鴿

新竹巿麗池櫻花公園~

賞花看花向來就是我們家其中幾項可以把我老媽找出門的重點項目之一 , 從爬山友人得到的訊息是每年我們都會去走走看看的麗池櫻花公園 , 今年的櫻花好像開始有動靜了 , 所以假日的時候不用我的號召 , 老媽就會很主動的要我們開車帶她去看看花 , 而我也很樂於帶著老媽出門走走 , 不過今天很特別的就是居然平常都在家認真看武俠小說的老爸也願意和我們一起來走走 , 實在是很難得~

三個小鬼頭因為放寒假了所以都回到我們這邊住 , 放假當然要帶他們出來活動一下筋骨~ 只不過才走沒多久就被我女兒看到賣棉花糖的攤販 , 只好買了一隻三個人分著吃吃味道~


今年的櫻花真的才剛剛開始 , 我記得往年來的時候樹上的櫻花至少都有開到七八成 , 甚至去年我們來的時候還超過了花期 , 而今天來看樹上的櫻花大概只有開了三四成左右吧~只能說我們真的連賞花都很早鳥耶~


這棵偏紅色系的櫻花樹是麗池公園裡比較大棵的 , 盛開的時候真的超漂亮的~


花期才剛開始 , 所以每棵櫻花樹上的包苞都比花要多上好幾倍 , 可想而知的就是今年的麗池櫻花公園應該會很有看頭吧 , 至少~~~一年比一年好~ 這對新竹巿民來說真的是一個好消息~


因為花還沒有開的很多 , 所以遊客也沒有我們之前來的時候這麼多人~ 倒也是可以逛的很輕鬆 , 不用人擠人的~




我真的很期待在好幾年之後 , 等到這邊的櫻花樹都大了 , 那種全部都開花的景色會有多美~


我們在賞花之餘還看到了一隻叫不出名字的鳥~ 看起來還滿大隻的~


這是老爸用I Phone6+ 拍的正面照~ 不過就算是拍到了正面 , 老實說我還是不知道牠是什麼品種的鳥類啦~XD



因為麗池公園旁邊就是玻璃工藝館 , 所以在公園裡也可以看到不少用玻璃做成的裝置藝術品~ 假日時來這邊走走晃晃的 , 拍拍照片也很適合喔~


來個大合照~YA~~~


老媽最喜歡的阿茗~ 希望你長大後要記得奶奶對你很好 , 有時間要常回來看看她~






因為老爸為了拍照嚴重落後我們太多了 , 所以三個孫子孫女就跑到後面去拉這個老爺爺~叫他走快一點啦~XD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 , 麗池公園的櫻花應該是最近這五年才開始種植的 , 雖然比不上台灣其他地方的櫻花來的有名氣 , 但是至少也是提供了一個地方可以供民眾去散心的好地方~ 總之 , 我會很期待十年後它的成長~希望未來這個地方也可以有著不輸給日本的滿滿櫻花~ :)





大概過了二個星期左右 , 我們又再次造訪了這個公園~果不出所然的 , 櫻花都盛開囉~~~哈哈 , 補上幾張照片給大家看看~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2-06 10:30:24

親愛的台長白鴿: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賞花秘境不藏私!」,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8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