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3 17:36:19

一零 --- 01/01/10

二零一零年,說得快地來臨。

 

這兒原本是日記,

但因為面書的普及,

也許因為我懶惰了,

由日記,變成週記,月記,

希望不要變成年記吧!

 

二零零九年,是一個哭透的年份。

 

零九年的第一夜,就已經跟爸爸吵咀,

吵得哭了。

一月二月,因為阿龍的事件,哭得麻木了。

然後

 

為了朋友、為了工作、為了家人

 

都分別哭了很多遍很多遍。

 

我是那麼愛哭嗎?

 

 

以前,不易哭於人前,

因怕被人家取笑,

被人家看輕、鄙視,

現在的我不會吝嗇地表達自己的感受。

 

我開心時,笑;

不開心時,哭。

 

 

我不明白為甚麼面對自己不喜歡的事,

要妥協要配合?

即使我的適應力有多強也好,都不喜歡自己的底線給踐踏。

 

 

 

嗯!有天,忽發奇想,

在書店內買了兩本從沒想過會買的書。

 

正在看、慢慢地看、細心地咀嚼、淨心地感受和理解

 

希望兩本書,也許是它的道理,能夠把我拉回正道。

 

 

年頭、年中、年尾都發生了我從未想過的事情。

 

年頭被一位已婚的阿龍傷害了、

年中跟好友鬧翻了、年尾轉工後依然難受

每一步都沒有計算過、更沒有想像過會發生,

但事實是發生了。有可惜的,有心痛的

 

現在要學會的,不是懷念過去,

發生了就發生了,

不能回頭、亦不能推翻、更不能改變,

不要感到可惜,現在要活在當下。

 

即使是失去了,也沒辦法,隨遇而安吧!

 

 

上了三課的MBTI性格類型分析,

要了解不同性格的人之外,還要收拾自己零碎、

混亂、反覆的性格。

 

 

還在摸索自己的價值觀、

性格、底線、思想等等。

 

新一年,不是要尋找一個愛自己的人,

而是尋找真我。學習不回望過去、

不冀盼將來,而是要享受這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