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12:26:48豆芽菜

5/19。5/20×補

終於到大考的日子,辛苦三年就為了這兩天的到來啊~

星期五學校辦三年級升學班的糕粽大會,
送上包子+蛋糕+肉粽祝福我們,
並且不時激勵,希望復興商工的升學班能打出一場完美的勝戰,
(戰爭…呃,可能也算是啦)

學校老師主任們這樣是很感動啦,但同時也是一種很大的壓力,
他們對我們極高的期望,不知道有沒有辦法達到並回饋呢…

國文老師送我們澎湖的風景石(照片上我跟鴨鴨手上拿的)
這塊小小的風景石上刻著將持有它的人的名字,
而且每個人的風景石顏色跟紋路都是不一樣的哦~

名字旁邊刻了『典藏』二字,
老師解釋,這是希望我們看到值得典藏的東西時,如書籍 CD封面 電影票…不論是什麼,只要是自己認為能夠典藏一生的,就用這塊風景石,蓋上屬於自己的典藏之章,

老師的用心讓升學班同學都非常感動,
我們勢必會好好保存它…

經過這次糕粽大會,
發現似乎對廣設科 資處科 不再那麼有偏見了,
雖然畢業旅行那天莫名奇妙被廣三孝嗆,
從此我們班只要模擬考考贏她們就會很爽,

不過啊…每個班級短短幾分鐘的小表演,
也許是讓我們覺得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吧?
都一樣感謝著自己的班導,都希望班導開心,

那份偏見好像隨著演出時的笑聲或感動時的哭泣漸漸消失了,
每個班級互相的鼓掌聲此起彼落,
此刻雖然不認識別班的人,卻會覺得大家都是要一起奮戰的,

就算在考場上彼此都是敵人,但其實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啊~
共勉之。







Than,

面對最終決戰的日子,
出門前擺出激勵姿勢一拍(好三八)

只考國文英文的一天,



考完後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wow,真的是這樣嗎?

國文老師ㄧ直叫我們第一天考完,網站上或報紙上答案出來後不要去對,
這樣會影響第二天考試的心情,
可是我還是對了(死小孩)

國文88,
英文…預計60吧,

這次國文考題剛好算是我的強項,
以觀念跟閱讀能力取勝,

英文就…
很多背過的單字竟然忘記@#%!
靠對話跟閱讀拉分數,

第一天就這樣抱著有點複雜的心情過去了。

最後,統測結束啦~~

就這樣自由了,感覺有點莫名奇妙的,
考前預定好的一堆計畫卻在考後不知道該怎麼實行,

數學我的致命傷,不過意外地會算很多題呢(對我自己來說)
之前都從頭猜到尾的,這次卻死都要耐著心算到算出來為止,

專一嘛…有些耍賤的題目,
考些沒人知道的東西,
但還好還是有80分,乘以2倍=160分,

我在最後關頭終於學會怎麼計算字級了,
之前考試只要出現字級就根本是必殺,
這次!!我練成了!!
哼哼,你考啊,你考啊你考啊你考啊,
你出10題計算字級的我都不怕~~你考啊考啊考啊,
結果…

一題都沒考…

!@#$%︿*&*


專二,真的讓人度爛,

這三年來所學的,
最後幾個月不停留晚自習,拼死拼活地畫一點透視 兩點透視 立體圖 展開圖,
最後一題都沒考到…
反而是考連小學生都可以畫出來的…
展開圖也根本用不到我們辛苦練習的展開法,
無言。

但隔壁班應該是最度爛的,
因為他們幾個月來晚自習都在練專二,
整個重心都放在專二上,

不像我們晚自習好歹有在讀國英數專一,

唉…
這次出考題的八成被罵死了,

跟專一的字級一樣,
我好不容易也學會兩點透視了,

結果也一題都沒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