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1 11:42:48hatsocks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沒有誰非得愛上誰

「大人的世界我真是超不懂,明明可以好好相處,為什麼一定要互相傷害?」宥全
「我也有很多不懂的事啊,但是沒關係,我們可以慢慢長大,慢慢懂。」微心

高二女生微心遇到傷心事,就會大吃特吃療傷。偶然機會下認識帥氣學長侑全,並接受學長的吉他訓練,準備在校慶上表演。校花琦然每天會收到愛慕者的早餐,熱愛食物的微心會負責幫好友吃掉早餐以免浪費,卻在某天發現,送早餐給琦然的竟然就是學長......

杜政哲導演的《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預告讓人搖搖頭,電影比我預期的好很多。雖然是典型的台式校園愛情喜劇,劇情不外乎欠缺自信的女孩找到真愛與自信,以及巧合、誤會與冰釋的愛情考驗等,場景不脫校園天台與游泳池等場所,儘管故事有些俗套,對白也常常讓我出戲,但敘事節奏流暢,對於愛情、友情與親情的書寫,有一些小小的驚喜,例如「沒有誰非得愛上誰」的論述,說著愛情很多時候是「你愛我,但我不愛你」的錯過,就算無法在一起,也能放下遺憾繼續當朋友,無需執著在單一個人身上,懂得尊重每個人的選擇。

本片的演員表現出色,李沐把欠缺自信的微心詮釋的可愛。第一次看周興哲演戲(飾演宥全),發現他蠻有銀幕魅力,跟李沐的搭配有擦出火花。飾演元碩的宋柏緯是本片最正向的人物,即便出場不多,但他跟微心告白失敗後的反應,以及同學忠獻跟他告白失敗後的反應,是這部片最打動我的兩個時刻,如果《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要出續集,可以改講元碩的故事嗎?

另外,(一)為什麼要找林柏宏和李霈瑜演15年後的宥全和微心?周興哲今年27歲,李沐25歲,林柏宏35歲,李霈瑜34歲,他們看起來不像差距15歲啊?(或許是想增加星光衝票房?

(二)電影裡,微心說波蘿麵包簡單又有飽足感,還說波蘿麵包很耐看,一格一格很美。看到這一幕時,以為電影要表達的是外貌不代表一切,有些人外表不亮眼但越看越順眼。結果影片中微心幻想中的十五年後未來,沒有自信的自己會變成胖子,有自信的自己會變成 Rocker。胖等於沒自信,等於過得不好,等於生活很悲慘,這…...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