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 19:38:35hatsocks

《捍衛戰士2:獨行俠》:屹立不搖的阿湯哥,繼續衝刺

「你這種飛官,終會被淘汰。」
「也許吧,長官,但不是今天。」

相隔三十幾年才開拍《捍衛戰士》續集,會不會跟不上時代?《捍衛戰士2》開場,獨行俠不顧命令,突破音速的「飆」機,讓觀眾看到獨行俠三十年不變的性格,對他來說,規矩是死的,打破規矩並突破極限,才是獨行俠能夠成為頂尖飛行員(或者讓長官頭痛的人物)的主因。然而,科技不斷進步,人類在技術領域上將逐漸被電腦取代。

獨行俠代表的是舊時代精神,過時的老派情懷,電影裡,獨行俠一方面感嘆自己老了,時代變了,好友也一個個離去,但他仍然把握機會,把知識傳遞給新一代的飛官,同時以優異的飛行技術,證明自己仍未被時代所淘汰。某方面來說,我們或許可以將《捍衛戰士2:獨行俠》視為阿湯哥對廣大影迷的高聲宣言: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年紀已大,而且我有點難搞,但我還能跑、還能跳、還能做出各種特技、還能帶給業界與新一代的觀眾更多的刺激,我還在這裡,而且屹立不搖!

《捍衛戰士2:獨行俠》完整文章:https://reurl.cc/Lm22ga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