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13:40:31hatsocks

《超吉任務》:歡迎光臨凱吉的多重宇宙

Tom Gormican 執導的《超吉任務》,有讓我想起阿諾史瓦辛格主演的《最後魔鬼英雄》。《最後魔鬼英雄》同樣借用阿諾的銀幕形象來推演劇情,並在影片中段讓銀幕中的阿諾進入現實世界,銀幕阿諾來到現實世界後才發現自己並不比他人更強壯更勇猛,而且在現實世界中也會流血受傷,就像「凡人」一樣;《超吉任務》的凱吉也是如此,在電影銀幕上的凱吉是影迷崇拜的英雄人物,但是現實生活的凱吉卻是將生活搞得一塌糊塗的「平凡人」。

有趣的是,銀幕阿諾明白自身的脆弱,卻依然為著他所相信的正義而打拼,這樣的阿諾才真正成為觀眾(銀幕外的我們)所認可的英雄。《超吉任務》也用了相同的處理方式,銀幕外的凱吉並非無所不能,他膽小、自戀又很情緒化,然而,當我們看到不完美的凱吉甘冒性命危險也要拯救瑪莉亞或妻女脫離險境,這個凱吉才與戲中戲的凱吉結合在一起,完成我們對於「英雄」的想像。

另外,在電影工作人員字幕表中,導演安插了一個小彩蛋,飾演凱吉的演員叫做 Nicolas Cage(我們熟悉的「演員」凱吉),飾演尼可(年輕凱吉)的演員名字卻是 Nicolas Kim Coppola,這是凱吉的本名,亦即,《超吉任務》劇中的兩個凱吉,是不同「時期 / 年齡」的凱吉攜手演出!

「太報」完整文章在這邊:https://reurl.cc/6ZD5oV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