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4 13:40:49hatsocks

《高山上的熱氣球》:那一年與那些人的小城故事

《高山上的熱氣球》是柯淑卿首次擔任導演的作品,敘事緩慢而有滋味,畫面寧靜而又生動。影片對於梨山居民生活風貌的捕捉,時代的轉變,人物對白的書寫等,都很紮實且具有說服力。本片的演員群戲,看得我喜出望外:喜翔的傲氣與無奈、陸夏的清新與慌張、張詩盈的溫柔與怨懟、楊貴媚的霸氣與圓滑、王自強的喜感與討好、陳泰樺的直率和陽光等,每一個演員都有恰如其分的精彩演出。

《高山上的熱氣球》有一場戲成了我心目中的「魔幻時刻」(可遇不可求),鏡頭前,坐在椅子上的周伯伯,腳邊忽見一條蛇緩慢地溜過,周伯伯看了不驚不慌,反而是揮了揮手,看著蛇悠哉悠哉地離去。這應該不是刻意設計出來而是不小心拍到的畫面吧?《高山上的熱氣球》的這一幕畫面既詩意又動人,人與土地與萬物,就該這樣自在地相處(理想狀態),而非濫墾與製造污染(現實無奈)。

奇摩《高山上的熱氣球》完整文章:https://reurl.cc/3jVDel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