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5 10:58:37hatsocks

《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第一季:我們並不孤單

「我一直不太喜歡你們的這個用語:希望是最致命的。你們都有聽過吧?我不同意這個說法,我認為最致命的是缺乏希望,我相信希望,我相信"相信"本身。我老家也有句諺語,其實是個問句:你相信奇蹟嗎?你們不用回答我這個問題,但我希望你們現在回答自己這個問題:你相信奇蹟嗎?」

英國足球隊老闆芮貝卡聘請作風獨特的美式足球教練泰德管理球隊,表面上是要帶給球隊全新的風貌,實際上是芮貝卡打算藉由搞爛足球隊來報復前夫。泰德雖然對足球毫無概念,但他正向積極的態度,凝聚球隊的心,也改變了芮貝卡對球隊的想法...

橫掃艾美獎喜劇類多項大獎的《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混搭美式與英式幽默,看得人心情愉悅。劇情走向並不難猜,這類型作品,不外乎看泰德如何改變球員與球迷與老闆對他的看法,進而帶領球隊邁向勝利(這裡的勝利不是指賽場上的輸贏,而是人際關係的大幅躍進),或從芮貝卡和泰德相似的困境(離婚),看怨懟與放下的兩樣處事態度對生活的影響,或從新舊球星看世代交替的紛爭等。

《錯棚教練趣事多》某些時刻正向得讓人有些受不了,人與人之間的誤會,都可以被理解與原諒,沒有壞人,只有受傷的人,還有願意接納每一顆受傷的心的人。《錯棚教練趣事多》像是劇組送給這個族群對立與仇恨高漲的年代的一枚安慰劑,某方面來說,它美好得不切實際,換個角度想,現在的我們(全世界)更迫切地需要像泰德這樣的人的存在,保持希望,不輕易地評斷人事,放下防備與先入為主的既定印象,試著瞭解他人的處境,唯有如此,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才可能拉近一點點,唯有如此,即使面臨困境,人們仍能攜手克服難關。

「魯伯,我一輩子都被人低估,我多年來一直很不解,以前也常常感到困惑,但有一天我載我兒子去上學時,我看到牆上漆了一句惠特曼的名言:對他人感到好奇,而不是批判。我喜歡那句話,當我回到車上開車去上班時,突然有所頓悟,那些看不起我的人,都是因為缺少好奇心,他們以為自己看透了一切,所以喜歡評判每個人每件事,我意識到他們會低估我,跟我的人格本身沒有關係,因為要是他們有好奇心的話,就會主動試著了解我。」

簡單而美好,正向而樂觀,通俗而勵志,《錯棚教練趣事多》第一季帶給我歡樂的觀影時光,本劇的演員也很討喜,沒有一個演員會讓我受不了,每一個都可愛又迷人到不行,目前追完第一季,我要慢慢補上第二季!

最後,看著現下正在發生的烏俄戰爭,俄羅斯大軍侵略烏克蘭,被視為不堪一擊的烏克蘭人,團結一心奮力抗敵的勇氣,不管有沒有奇蹟,都不放棄微小的希望火苗,想想,這不就是《錯棚教練趣事多》嗎?。

「聽著,這對我們大家來說都是相當傷感的一刻,現在站在你們面前,我說什麼都無法抹去那傷感,但請你們幫我一個忙,好嗎?把頭抬起來看看這個更衣室,看看這裡的各位,我希望你們心存感激,能夠跟這群人共度這傷感的一刻,因為我跟你們保證,世界上還有比傷感更糟的事,那就是獨自傷感,在座的各位都不孤單。」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2-04-12 20:40:1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