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6 12:00:05hatsocks

「Disney+」:片庫有夠豐富精彩的啦!

非業配,純粹是電影迷邊翻片單邊在內心鬼吼鬼叫的一篇文章。

本來想等金馬影展過後再來訂「迪士尼+」,結果還是受不住誘惑,提前下訂。稍晚朋友跟我說「迪士尼+」有《黃金女郎》和《X檔案》。《黃金女郎》!!!!這不就是《慾望城市》的後傳影集嗎?!(哈哈哈哈,不要亂說)我當年超愛《黃金女郎》的啊(內心轉圈)。

今天吃早餐時,想說來翻一下「迪士尼+」的片單,大略翻一下,整個精神都上來了(醒腦良藥),片單非常漂亮(雖然沒有我期待《漢密爾頓》音樂劇,請問這片會不會在台灣上架啊?)

除了必看的漫威與星戰系列影集,如《汪達與幻視》、《洛基》、《無限可能:假如...》、《曼達洛人》(看了第一集,濃濃的《星際牛仔》風)外,「迪士尼+」居然有完整的《辛普森家庭》、我超想看的《吸血鬼家庭屍篇》影集版。此外,Joss Whedon 備受好評的科幻影集《寧靜號》(之前的片名叫做《螢火蟲》),也出現在片單中,這部影集當年評價超高(IMDB 獲得 9.0 的高分),但是很短命,只活了短短14集,後來影迷不斷敲碗,導演才續拍了電影版《衝出寧靜號》。

電影部分,我先搜尋自己的愛片《威探闖通關》,有耶(畢竟是迪士尼的經典啊,而且還有附上本片的幕後花絮,太超值太佛心),《威探闖通關》一直是我心目中真人+動畫演出的經典之作(大推)。《威探闖通關》底下的推薦片單接著出現《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美人魚》(不是周星馳那部,而是湯姆漢克和黛瑞漢娜合演的奇幻愛情喜劇)、《三個奶爸一個娃》,上映當年拿下賣座冠軍,電影其中一幕畫面據說有「鬼入侵」喔(一個奇怪的男孩突然出現在片中一幕,讓喜劇片瞬間變成恐怖片,哈)。

動作冒險類:布魯斯威利的《終極警探》系列、經典爛片《七龍珠:全新進化》(哈哈)、讓人手心冒汗的紀錄片《赤手登峰》(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布蘭登費雪顏值顛峰之作《森林泰山》、查理辛主演的白爛喜劇《機飛總動員》、《猩球崛起》的原版《浩劫餘生》系列(《決戰猩球》和《猩球崛起》通通有得看喔)、上映當年票房不算出色,但我超愛的《火箭人》(美術相當傑出,珍妮佛康納莉在這部片的扮相美得過火)、保羅范赫文的太空怪獸片《星艦戰將》、八〇年代經典奇幻大作《風雲際會》,可以看到很年輕帥氣的方基墨,還有電腦動畫里程碑之作《電子世界爭霸戰》等。

喜劇類:《天才教授》是《飛天法寶》的原版、希斯萊傑的校園愛情喜劇《對面的惡女看過來》、所有湯姆漢克迷都要補上或重溫的《飛進未來》、英式裸男爆笑喜劇《脫線舞男》(超好看)、芭芭拉史翠珊的音樂愛情喜劇《我愛紅娘》(不是台視那個相親節目喔,等等,現在年輕人應該不知道《我愛紅娘》這個節目了吧)、勞勃阿特曼導演的經典黑色喜劇《外科醫生》、羅賓威廉斯變男變女變變變的《窈窕奶爸》、蟻人和瑞秋合演的愛情喜劇《欲擒故縱》(女主角愛上同志朋友),當年很愛這片,不知道現在重溫會不會改觀、會讓人邊看邊唱邊跳的《修女也瘋狂》、小品愛情輕喜劇《女侍情緣》,是我一看就迷上的作品、演員組合強大,而且主題曲好聽到翻過去的《上班女郎》,以及每年金馬奇幻都很搶的《洛基恐怖秀》,「迪士尼+」也有得看!

更驚人的是,「迪士尼+」有置中狂 Wes Anderson 導演的大部分作品:《都是愛情惹的禍》、《海海人生》、《大吉嶺有限公司》等,通通都有耶(但我沒翻到《月昇冒險王國》和《超級狐狸先生》)!

紀錄片類:國家地理頻道的紀錄片都可以看,想要長知識的朋友,請自行挖寶。

戲劇類:一翻開就看到《男孩別哭》和《海灘》,內心先:「哇喔」小小驚呼一下、保羅紐曼拿下奧斯卡男主角獎的《金錢本色》、蜜雪兒菲佛版《春風化雨》的《危險遊戲》(《春風化雨》也在片庫中)、製作成本換算成現在幣值,超過3億美元的史詩大作《埃及豔后》(影片長達四小時)、羅賓威廉斯轉型為「演員」的重要作品《早安越南》、全家人一起上路的奧斯卡提名喜劇《小太陽的願望》、讓人看到心碎的《別讓我走》(超級好看)、愛情驚悚片《醜聞筆記》、佛地魔雷夫范恩斯在我心目中,銀幕扮相最帥的一部片《益智遊戲》、迪士尼經典真人動畫電影《歡樂滿人間》+《愛滿人間》+《大夢想家》,電影與內幕一次看齊、鳳凰女剛走紅時的驚悚電影《與敵人共枕》,還有視覺風格強烈音樂讚到爆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科幻驚悚類:《異形》系列全數上陣、評價不算太好但我每次都看得超開心的《G型神探》、阿諾經典叢林外星片《終極戰士》系列、奈沙馬蘭導演的作品:《靈異第六感》、《靈異象限》、《破天荒》、《陰森林》和《異裂》等、化妝很噁的科幻恐怖片《變蠅人》、哈里遜福特和蜜雪兒菲佛難得接演鬼片的《危機四伏》、九〇年代流行一陣子的家庭驚悚片型《推動搖籃的手》等,都在架上。喔,漫威和星戰系列電影與影集與前傳與外傳,當然一部不缺。

話說,搜尋驚悚類型,會發現《玩具總動員3》也列名其中,哈哈,玩具在沒人注意的時候會自行動起來,這件事確實蠻驚悚的(想到我們的紙娃娃傳說),而且《玩具總動員3》尾聲,玩具差點被垃圾廠火爐融化的畫面,應該有讓很多人感到不安吧!

最後,「迪士尼+」還有:IMAX Enhnced 格式影片,可以在家看到 IMAX 等級高畫質高對比高清晰度的影片,未免太享受,不過我家電視小,又沒有裝音響,這個格式影片對我來說應該完全沒差吧?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