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1 09:39:41hatsocks

《永恆族》:當吹哨者被當成是瘋狂的病人

觀賞《永恆族》前,無法想像專拍文藝片的趙婷導演要如何融入漫威電影又適度地保有自己的風格。看完《永恆族》後,滿心讚嘆。文戲部分,除了人物關係梳理得有條不紊外,影片也拍得風趣幽默,很多生活化的互動,都讓我笑得闔不攏嘴(群戲整齊精彩,互動火花四射),不禁要想,《永恆族》的評價偏低,或許與本片偏慢的電影節奏有關?電影花了很長的篇幅才把所有人湊齊,讓很多影迷們感到不適(我剛好很愛看超級英雄的「生活花絮」)?至於本片的動作場面,也是出乎我意料外的精彩,幾乎每一段打鬥戲,都有帶來視覺奇觀,片尾天神甦醒的場面,充滿視覺奇觀,而且會讓我聯想起《福音戰士劇場版》和《西遊記》的部份場景。我不知道《永恆族》的票房會是如何,也不確定趙婷導演有沒有機會接拍本片的續集,只想說,《永恆族》很漫威(邪不勝正)又很不漫威(抒情又文藝),我很欣賞這樣的改變,也期待未來的《永恆族》續集,能夠保有這個特殊氛圍。

話說,寫完這篇文章才爆出《永恆族》的臉書文章被刪事件,對照到文內的政治聯想,不禁感到諷刺。

「太報」專欄完整文章https://reurl.cc/0xy3zk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