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11:47:19hatsocks

《無名弒》:我超想一直一直玩下去!

今年又一部「爽片」誕生,《無名弒》非常地紓壓痛快。看片前以為這會是另一部《捍衛任務》,幸好它不是,它的情調比較貼近《城市英雄》,關於情緒受到壓抑的男性,逐漸堆疊內心的不滿,並在某個情境下爆發開來,讓怒氣得以一股吐盡。但把《無名弒》跟《城市英雄》作為對照,好像又沒那麼貼切,《無名弒》「遙想與懷念」的對象,或許是八〇年代的警匪片(蘇聯作為邪惡的假想敵),以及更老派的西部電影,男性主角在這些作品裡大半是「陽剛/硬漢」形象的正義使者,奮勇殺敵,拯救弱者(通常設定為女性和年幼孩子)或家園。

不同的是,警匪和西部片作品總會給男主角一個「充分理由」去執行「正義」,但《無名弒》哈奇「展開行動」的理由極為薄弱:為了找回女兒的凱蒂貓手鍊。哈奇找上闖空門的鴛鴦大盜,美其名是要為受驚的家人與小女兒報仇(符合外界對「好男人/好丈夫/好爸爸」的想像),事實上,哈奇只是借題發揮,用以宣洩自身隱匿(悶)了十幾年的「本性」。

奇摩電影完整文章:https://reurl.cc/R6m699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