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 14:50:58hatsocks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我就是為了觸碰他的內心,才會成為魔法師。

據說年過三十仍是處男,將會成為魔法師,擁有讀心的能力。個性害羞木訥的安達在他滿三十歲的那一天,不但發現自己有了讀心術,而且公司裡人緣最好、業務能力最強的同事黑澤,居然暗戀著看起來毫不起眼的自己......

一,《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改編自豊田悠的同名漫畫作品。影集總共 12 集,是一部非常好消化的愛情輕喜劇,邊看邊笑邊覺得這個作品太過火的浪漫與夢幻,因為現實生活裡的愛情,哪可能這麼地單純與美好啊啊啊!

二,「有沒有交往對象,談不談戀愛,那都是個人的自由,但不管做了什麼選擇,你都必須喜歡做出那個選擇的自己,要不然,無論你的答案是什麼,對方都會難以接受吧。」

《如果30歲還是處男》的劇情概念跟《男人百分百》非常相似,主角發現自己擁有讀心術,可以很輕易得知他人內心最私密的想法,生活中遭遇到麻煩事,可以透過傾聽他人的內心話而輕易化解危機。然而,擁有讀心術使得人們不再依照自己的「心」去面對人與事,而是仰賴這份能力去「附和」他人的喜好,並以此獲得安全感。讀心術大概就像談感情的戀人們,偶爾會想偷看另一半的手機或臉書,想知道對方到底在想什麼?是否藏有什麼秘密?然而,探知的秘密越多,內心是否就越感到踏實?或相反地,對一段關係反而愈發感到焦慮,害怕對方若是把手機或臉書收起來,自己就不再認識這個人,或不知道該如何與對方應對?

「他收下了,能幫上他的忙真是太好了,要是能多幫點忙就好了,不管以什麼方式都沒關係,我想見他,想聽他說話,可以的話還想看他笑,除此之外的事,就是強人所難了。只要能在他身邊,我做他的同事也沒關係。」黑澤

影集裡,安達與黑澤的愛情能夠跨出第一步,確實是來自讀心術的幫忙。對於膽小又欠缺自信的安達來說,黑澤內在心聲的溫柔與真情,給了他接受愛情的勇氣。然而,讀心術有個但書,一旦兩人發生關係,這個能力就會消失。安達想要跟黑澤在一起,又害怕失去讀心術會讓他不再懂黑澤的心,那該如何是好?感情裡一個必修課程是「學會信任」,接受並信任對方與自己 (對,也要學會信任自己),一段關係才能夠打下穩固基礎。如果做不到信任,就很容易被懷疑與猜忌所傷害,走上分手一途。

三,《如果30歲還是處男》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每一集都拍得閃閃發亮,純愛爆發(黑澤的內心世界超純潔,如果他的慾望再強烈一點,想像畫面再鹹濕激烈一些,可能老早嚇跑單純的安達了吧)。我喜歡這部影集的角色們,一個比一個還單純還體貼(30處男最美的風景是人),就連平常一直凹安達的前輩,都在片中某一刻展現他貼心的一面。原來,只要我們用心去了解一個人,就會看見冷漠的面具底下,藏著一張張溫柔的臉龐(心)。

四,《如果30歲還是處男》的浪漫台詞真的好浪漫。例如安達說:「說不定,我就是為了觸碰他的內心,才會成為魔法師。」換個方式說:我(安達)之所以一直保持處男之身,就是為了在三十歲那天擁有讀心術,聽見命中註定的戀人:黑澤,內心的真愛呼喊!!

另一段浪漫(肉麻)的經典台詞是黑澤對安達說:「你確定失去魔法也沒關係?」(表示兩人正式交往並發生關係,安達就會失去讀心術)。安達說:「確定,只要有你在,我就不需要魔法。」這台詞真是有夠閃亮的啦:有你(黑澤)我的心就安定了,不再害怕失去!

五,把《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的冗冗冗冗長片名濃縮成兩個字片名,就會變成:《破處》。

六,愛情戲的主角若是看起來賞心悅目,互動有擦出亮眼火花,這齣戲大概就成功一半。不得不說,飾演安達清的赤楚衛二和飾演黑澤優一的町田啓太把愛情初期的曖昧,以及剛在一起時的尷尬感,詮釋的細膩動人,非常有說服力啊!

話說,町田啓太在《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的造型比較帥耶。

七,黑澤因為他和安達的愛情開花結果,內心充滿幸福與喜悅感,忍不住在內心吟詩作對起來,這一段太可愛了啦!還有,安達和好友柘植的「心靈對話」也是讓我笑很久。

八,「我也立志成為小說家,大學時有了責任編輯就得意忘形,我從沒找過工作,一直寫小說寫到現在,但不管我寫了多少本書都拿不到獎,就這樣一年一年老去,對未來感到不安,對自己的才華失去信心,所以我能深刻體會那種與社會脫節的恐懼。而且,到處都有人會瞧不起認真的人,尤其是那種自己沒夢想,還有夢想破滅的人,因為看輕別人會讓他們比較輕鬆又不會傷到自己。但是,我絕對不會瞧不起你,也絕對不會取笑你!所以,你要相信自己。」

安達的好友柘植對喜歡跳舞的小湊說了這番話,鼓勵小湊不要放棄舞蹈的夢想。柘植這一大段話,可以視為《如果30歲還是處男》的核心主題:相信自己!不管是要追愛、要在工作上求表現、想要追求夢想等,都要學會相信自己。

九,年過三十的處男就能擁有讀心的超能力,那...女生也會有嗎?(我一度懷疑安達公司的女同事藤崎也有讀心術)

十,大家會想要有讀心術嗎?我可以想像擁有這項能力的優點,但也可以想像這個能力可能帶來的缺點,例如,我覺得自己要是能聽見他人內心的聲音,很可能會破壞掉我對於人的所有信任。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