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16:05:36hatsocks

《細物警探》:「魔鬼」藏在細節中。

John Lee Hancock 編/導新作《 #細物警探》,氣氛令人想起《索命黃道帶》,慢步調的電影,花費很長的篇幅去架構角色的內心狀態,並且看見未解的兇案如何將辦案人員給逼到瀕臨崩潰的邊緣。演員組合搭擋的設定則讓人想起《火線追緝令》,老經驗的巡警帶著年輕且衝勁十足的警界明日之星一同辦案,給予對方一次畢生難忘的震撼教育。

《細物警探》片長約 2 小時出頭,前一個小時的節奏推演稍嫌沉悶,狄克和吉米的互動並不特別地吸引人,當兇案的主要嫌犯現身後,劇情立刻轉向到狄克與吉米對兇嫌的跟監與諜對諜,而非以抽絲剝繭的推理方式解開謎團,讓我略感失望。影片看到中段,一度覺得《細物警探》大概不會為我帶來什麼驚喜,故事進入後半段,劇情逆轉,讓我對影片為之改觀。

《#細物警探》:「魔鬼」藏在細節中:https://reurl.cc/NXpEKk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