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0 10:53:57hatsocks

我的線上串流平台使用小記。


防疫期間在家看電視最安全,我目前使用的幾個串流平台:

一,Netflix:有收藏影片和通知功能,片單量大,影片可以事先下載在手機或平板上,就算沒有網路也能繼續收看,介面設計簡潔,分類清楚,會依據使用者推薦作品,使用很方便,算是我目前最常使用的平台。

Netflix上的電視影集有《先見之明》、《怪奇物語》、《李屍朝鮮》、《馬男波傑克》、《俗女養成記》、《AV帝王》、《瑞克與莫帝》、《性愛自修室》、《愛的迫降》、《六人行》、《摩登家庭》、《宅男行不行》、《荒唐分局》等;實境節目有《魯保羅變裝秀》、《酷男的異想世界》、《The Circle》(蠻好看的,意外的有娛樂性)、《前瞻時尚》(Netflix版的《決戰時裝伸展台》)等。

電影類片量豐富,亞洲電影有《陽光普照》、《誰先愛上他的》、《大佛普拉斯》、《甜蜜蜜》、《霸王別姬》、《一一》、《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金枝玉葉》(雖然有粵語原音版,但沒有字幕...)、是枝裕和導演的《橫山家之味》、《幻之光》、《比海還深》等、奉俊昊導演的《駭人怪物》等,以及奧斯卡獎熱門之作《羅馬》、《婚姻故事》、《愛爾蘭人》、《教宗的承繼》、《鳥人》、《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愛情不用翻譯》等。

紀錄片有《美國工廠》、《金與安迪》、《泰勒絲:美國小姐》、《憲法第十三條》、《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個資風暴:劍橋分析事件》等;另外,我個人愛片:《愛在黎明破曉時》、《霸道橫行》、《曼哈頓戀習曲》、《搖滾青春戀習曲》、《王牌冤家》、《春風化雨》、《第三類接觸》、《2001太空漫遊》、《四海好傢伙》、吉卜力工作的作品、《熱五十七》、《麻雀變鳳凰》等,怪怪的電影如《林中怪人》(很怪但蠻有趣的作品)、《愛馬怪怪女》,以及脫口秀節目《錢信伊:亞裔笑匠滅美國》、《丹尼爾斯洛斯:現場表演》、《黃艾莉:眼鏡蛇寶貝》、《艾倫狄珍妮絲:感同身受》等,通通都可以在Netflix上看到。

二,PrimeVideo:訂閱至今將近半年,使用量上沒有Netflix的頻繁,主要是為了《黑袍糾察隊》、《漫才梅索太太》和《邋遢女郎》而訂閱,後來在這平台陸續看了《叢林中的莫札特》(好好看)、《公園與遊憩》(也是好好看)、經典電影《後窗》、Cult片《太空英雌》等。

Prime Video同樣有收藏與下載功能,最大的特點是播放影片時,滑鼠移到畫面上,左側會顯示目前出現在螢幕上的演員資料,方便觀眾查詢演員資料;缺點是每次放片前都會先播一則廣告(我都花錢訂閱了還投廣告)、影片字幕反應有點不太靈敏,手機和平板有這個問題,但投射到電視播放就不會。

Prime Video的片量沒有Netflix的驚人,但依然頗為可觀,影集類有《唐頓莊園》、《怪醫豪斯》(流氓醫生)、《天才保姆》、《美國眾神》等,電影類有經典的《鬥陣俱樂部》、《險路勿近》、《謀殺綠腳趾》、《超級狐狸先生》、《唐人街》等,紀錄片有《獨生之國》、《瘋狂醫師》等,其他還收錄《守護者》、《再續前世情》、《喜劇之王》(勞勃狄尼洛主演)、《鐵面特警隊》、《突變第三型》、《烈火悍將》、《年少時代》、《誰殺了甘迺迪》、《贖罪》、《少女十五十六時》、《活人牲吃》等。

三,MOD:由於家用網路的關係,每個月有「電影199」的方案可以使用,一些錯過的院線電影可以在這裡補上,「「電影199」的新片量不算大,很多熱門片必須另外單片租看,但《82年生的金智英》、《返校》、《巴黎小情聖》、《鏗鏘玫瑰》、《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從前,有個好萊塢》等,都在這個方案中。

不同於Netflix 和 Prime Video可以帶著走,隨選隨看,MOD就只能在家裡的電視螢幕上觀賞。MOD之於我的最大優點是除了補看一些院線片外,這裡的經典片讓我最感驚喜,包括:《單車失竊記》、《8 1/2》、《秋水伊人》、《荒野大鏢客》、《黃昏三鏢客》、還有我想看好久好久的美國聖誕節必播經典片《風雲人物》等,都可看到!

但,要記得注意影片的下架時間喔,MOD有一個即將下架影片側欄,我通常會從快要下架的影片先看起。

四,myVideo:曾經有一段時間有使用myVideo的「月租電影看到飽」方案,但片單跟MOD的「電影199」重複性高,後來就沒再續用了。偶爾還是會在myVideo租看單片,例如《阿波羅11號》和《願與我為鄰》等。目前我把myVideo當作輔助平台,上面三個平台都沒找到片時,我會來這邊翻翻看。

最後,Disney+ 和 Apple+ TV+ 暫時沒入坑,聽說他們有不少原創好作品,但...我得顧著荷包一些啊啊啊!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