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21:08:00hatsocks

《全家玩到趴》:預告全都「露」!



《全家玩到趴》算是《瘋狂假期》系列續作,我僅看過《賭城假期》(1997年),因此觀賞《全家玩到趴》時,無論是《瘋狂假期》的老爺車或大峽谷景緻或「哇哩樂園」的雲霄飛車等「致敬」景物,心情都很平靜,沒有沾染上懷舊氣息,唯獨看到Chevy Chase和Beverly D'Angelo飾演的祖父母現身銀幕,內心忍不住「啊」了一下,歲月不饒人,歲月不饒人啊!

《全家玩到趴》劇情多在預料中進行:魯蛇父親重新贏得家人對他的尊重、感情漸淡的夫妻重新燃起愛的火花、思春男孩找到美麗初戀對象、一天到晚吵鬧的兄弟檔學會和平相處云云,這類型公路喜劇總藉一趟旅行為一成不變得生活注入「新活力」,說著任何一種關係都需要適時添加新刺激新鮮感,才不會成為一攤攪不動的死水。
《全家玩到趴》劇情公式老套,它就是一部簡單無壓的爆米花電影,不必擔心會有啥悲劇發生(雖然主角撞死一頭大牛....),只要跟著主角一家穿越美國土地,遊歷不同觀光景點、笑看他們一路上遇見的許多光怪陸離趣事就好,劇情很誇張很無厘頭,但誰在意呢,電影好笑就好。




那麼,《全家玩到趴》好不好笑呢?
這麼說吧,公路上的撞車美女、弟弟對兄長的霸凌、全家浸泡在污水處理池等橋段都被剪入預告中,大大削弱觀賞時的樂趣,就連難得演出白爛喜劇的雷神索爾,亦早在預告裡展現他的「巨鵰」神器,笑哏都透露光了,看電影當然沒啥驚喜
幸好《全家玩到趴》還有另一位隱藏版明星,外加幾句偶來的雙關語笑話,讓電影保有一丁點趣味性,而且本片挑到一群我不討厭的演員攜手搞笑,因此即便大半時間感到無聊,卻不覺得反感。




最後,上網搜尋1983年的《瘋狂假期》預告,才明白《全家玩到趴》對第一集的「致敬」有多用力: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iXWKJQPEQ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