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6 18:47:25hatsocks

電影中的飯店、客棧、老闆、賓客與奇事。



電影世界不乏以旅館或飯店為主題的作品,畢竟住客遭遇千百種,能夠講述的故事就有千百則,只要人們持續不斷地旅行,關於旅館與旅客的愛恨故事,就永遠說不完也道不盡。

茱莉亞蘿勃絲(Julia Roberts)在《麻雀變鳳凰》裡飾演阻街女郎,意外遇到住在高級飯店且開車技術糟糕的富豪李察吉爾,李察一眼就喜歡性格直率的鳳凰女,他跟她達成協議,如果妳願意在這間好高貴飯店陪我住到生意談判結束,我就付妳可觀酬勞;一男一女,各取所需,一場專屬好萊塢最浪漫最華麗最不實際的童話故事就此展開。

80年代知名的愛情電影《似曾相識》裡,男主角理查是個知名劇作家,他跟女友分手後,為平復失落心情來到麥克金納島度假,理查在他下榻飯店附設的博物館內瞧見一張逝去多年的美麗女伶照片,從此魂不守舍,想盡辦法也要穿梭時空會伊人,行徑如此的傻氣又浪漫迷人。

原文刊載於開眼電影網的「Cover Story」單元:
http://eweekly.atmovies.com.tw/Data/443/34432103/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秋天 2014-05-06 00:08:12

版大的文章寫得真好, 尤其是充滿人情味的結語, 很有老一輩的生活智慧

花樣年華中張曼玉和梁朝偉寫作的飯店, 阿飛正傳中張國榮投身的旅店, 是我很難忘的< 都是王家衛, 對, 我是王家衛粉絲>

版主回應
秋天,

謝謝妳的鼓勵。

對啊,花樣年華、重慶大樓、2046號房,王家衛導演的作品也有好多的飯店場景啊!:-)
2014-05-06 1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