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09:43:59hatsocks

《決戰終點線》與《魔鬼終結者》



「沒錯,老鼠很醜,沒人喜歡;但是老鼠很聰明,懂著生存之道!」

帶姪女去看《決戰終點線》,二次觀賞,更加喜歡尼基(Niki Lauda)這名角色,行事一板一眼,堅守原則而不退讓,即使被酸被糗都沒關係,因為他始終知道自己是誰或要的是什麼;疑惑或迷惘應該還是有的,卻只有短瞬間,懂著放手,懂著繼續往前走去;頻頻回首,畢竟太過感性。




《決戰終點線》有不少露點和露屁股場面,嗯,不曉得15歲的姪女怎麼看待這些片段?
不禁想起國小時後,母親租了《魔鬼終結者》錄影帶,三個小孩和老媽坐在客廳看片,精采又刺激的劇情讓年幼的我看傻了眼;電影中段,莎拉康納和保護她的未來戰士卡爾聊到末日、聊到未來生活多麼艱苦、聊到莎拉的兒子將母親的照片送給他收藏,令他對照片中的女性(莎拉)感到傾慕云云,情愫在兩人間爆發,天雷勾動地火,嗯嗯啊啊,炒起飯來;母親看到這個畫面連忙要孩子把眼睛遮住,直到炒飯戲落幕才可以將手放開。
很多年後我才看到《魔鬼終結者》的「隱藏片段」;想想,早年母親的「遮掩教育」,導致我現在跟家人一塊看電影,只要劇中出現「性愛場面」,心理都免不了升起一股尷尬感受,呵呵。

後話:
人的記性非常詭異,我清楚記得《魔鬼終結者》的性愛場面發生在山洞裡,外頭下著大雨,莎拉康納和卡爾的性愛打得火熱;今天上網搜尋才發現莎拉和卡爾的性愛場景並不在山洞裡,而是在躲避終結者追殺時,暫時棲息的小旅館中;嗯,為何我的腦袋會出現「山洞、大雨、性愛」等元素?是不是我把某部電影的場景跟《魔鬼終結者》給搞混了啊?

惠惠 2013-10-01 19:30:21

今天跟友人去看了第二次這部片,我怎麼覺的比第一次看的時還要喜歡。^^
看完後好想在戲院大喊"我的媽啊,也太好看了吧。"

版主回應
決戰終點線真的好看啊!
快去看地心引力吧,不一樣感覺的好看!:-D
2013-10-02 09: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