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 09:55:37hatsocks

香功堂2013金馬影展選片名單!



2013年金馬影展即將於本週六(10月26日 下午1點)進行套票劃位,熟悉金馬影展流程的朋友,大概都知道影展大熱門片差不多會在劃位開跑半小時內售光,所以買好套票的朋友們,準備迎接星期六的搶票大戰吧!

剛翻完今年的金馬影展手冊時,不覺得片單特別精彩,想說應該不會有太多想看的片子吧,結果第一輪選片,就挑了45部想看的片子,我勒,也太多了吧;馬上進行刪減,第二輪選完,還有20部影片在名單中;繼續第三輪、第四輪挑片,最後剩下這16部電影(兩套是我的上限),希望星期六能夠順利搶到票啊啊啊啊。

2013年金馬影展「預計觀賞」片單如下:
《莎拉波莉家庭詩篇》(預告很迷人、導演也很迷人,哈!!)
《我唱我想愛》(我是溫馨類型電影愛好者,這片看來會是我的菜!)
《戀夏進行式》(
《戀夏500日》編劇+《醉生夢死》導演=必看)
《童年幻舞》(《聖山》導演新片,迷幻又怪異,當然不容錯過)
《湖畔春光》(預告有種奇妙氛圍吸引著我,儘管很有可能是雷片,哈)
《陽光普照》(《天才雷普利》的法國版)
《腳踏車大作戰》(IMDB拿下7.8分,爛番茄更是獲得98分高評價!)




《爸媽不在家》(金馬獎史上提名最多獎項的新加坡電影,不好奇嗎?)
《奧斯卡的一天》(被認為是明年奧斯卡的一匹黑馬;日後會上院線,先睹為快囉)
《觀光客出沒,注意》(超Kuso的劇情與預告,似乎很合我的胃口,哈)
《愛的餘燼》(比利時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之作,原聲帶有著濃濃的鄉村樂風)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也會上院線,不管啦,我不想等!)
《咎愛》(我挑到一堆會上院線的片子,哈,《分居風暴》導演的新作當然要放在首選名單中!)
《死期預告》(朋友電視兒童跟我說:「我覺得這片是導演所有作品中,議題講最多也最複雜的一部」!)
《煙花星期三》(努力補齊阿斯哈法哈蒂導演的作品)
《金甲部隊》(這幾年的金馬影展,只要有庫柏力克導演作品,我幾乎都會補看!)




其他想看但可能得忍痛割捨的作品如下:
《郊遊》(SHIT!開幕當天晚上要看表演!據說《郊遊》日後不會上院線,想看的朋友,手腳得快!)
《海灘的那一天》(儘管我非常想看這片,但映演當晚已經先選導演的《死期預告》、隔天又有《煙花星期三》,感覺連著看同類型作品會很容易疲倦!假如《海灘的那一天》映演當晚精神不錯,加上座位沒劃完,也許會買單場票去看吧!!!)
《天水圍的日與夜》(票數有限、荷包也是有限,嘆)
《二十四隻眼睛》(很想看很想看,票不夠票不夠!)
《聖血》(原本放在必看名單內,但山羊鬍說:「我有片子可以借你」,喔耶!)
《飛虎出征》(日後會上院線)
《寂寞拍賣師》(日後會上院線)
《媽咪速成計畫》(故事一整個很有趣啊!)




《雷夫史戴德曼之叛逆速記》(看來會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紀錄片!)
《我唱B嘟B嘟》(菲律賓版《媽媽咪啊》)
《失序警戒線》(劇情看起來超糾結)
《坎城完全製片指南》(完全在跟影迷呼喚著:快來看內幕消息啊!)
《情慾維那斯》(羅曼波蘭斯基導演的片子我都是直接放入想看名單中,日後會上院線)
《暑假作業》(我頗期待張作驥導演新作,日後應該會上院線,先擺著)




《阿信》(哈,這片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初綻的青春》(劇照和劇情簡介都有吸引到我,但放映的時間對不上)
《她和她們的小鬼們》(有被片商買下來,還好還好!)
《救救菜英文》(有被片商買下來,還好還好!)
《甜蜜殺機》(沒看過《命運化妝師》,所以想看看導演的新片)
《我要去美國》(朋友說是她今年看過最心酸的電影,日後會上院線!)
《我的影子在奔跑》(我對描述亞斯柏格症患者的作品都有好奇心)
《地獄開麥拉》(園子溫導演的片子我一部都沒看過,好多朋友叫我一定要看一下,唉,電影看不完)




《瑞凡費尼克斯未完成》(身為瑞凡費尼克斯的影迷,好像說什麼都該看看這部電影....)
《柏林貓日記》(自從看了《噢!柏林男孩》,就想多看些關於柏林的電影;目前還沒被片商買下。)
《小蝦米的逆襲》(薩爾瓦多版的《老闆不是人》?)
《殭屍》(直接跟《暫時停止呼吸》致敬的電影,當然想看啊!)
《青春殘酷練習曲》(看起來會是一部畫面優美但劇情有點雷的片子,呵呵)
《俘虜》(過去這兩年大衛鮑伊紅翻了,不但唱片大賣,而且有一堆電影選用他的歌曲當插曲;其實蠻想在大銀幕好好看一遍這部經典之作。)
《頤和園》(導演成名作,挺想看一下)
《梁山伯與祝英台》(好啦,這片我看了不下十次,就放過這次吧)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秋天 2013-10-25 14:26:21

謝謝版大, 所以要等到10/28才能買單場( 如果有剩的話)

版主回應
是的。
希望《羅馬假期》不會賣太快啊!!!!(這麼說也怪怪的,哈哈哈哈)
2013-10-25 15:03:37
秋天 2013-10-24 23:57:19

猶豫了很久, 還是決定厚臉皮來問版大

如果只想看羅馬假期,該如何買單場票卷, 太久沒看金馬影展, 完全不知如何下手, 不知善心帥氣又很會看電影的版大能否賜教一番, 感謝!!

版主回應
秋天:

哈哈,讓我來告訴您如何購買單場票。
這個週六是套票劃位日,所以熱門影片有可能在這一天就全數賣光了。
單場票要等到28日(週一,下午1點開放)才能劃位;買票的話要到7-11的ibon去買或者可以到金馬影展現場買,但我建議先在7-11買好,因為影展現場搞不好已經沒剩票了。

希望秋天能順利看到電影喔!
2013-10-25 09: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