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03:50:10New Ya

侏儒與交際花In the company of the courtesan

 

 

 

 

這兩天總算是把這本書看完了。

 

唉唷!每個人看到我拿這本書都說看起來好深奧,不然就是笑這本書的書名,再不然就是看完簡介後都問我:最後是侏儒跟交際花在一起嗎?

 

奇怪了,人們怎麼都這樣?看都沒看就先胡亂猜了?

 

我很有耐心的看這本書,作者是偉大的莎拉‧杜南特-Sarah Dunant

 

這是我看她的第一本書,之後會再買她其他書來看。整本書的背景時代在一五二七年的羅馬跟威尼斯,那是一個交際花風氣盛行的年代。

 

整部片我以為會有什麼愛恨糾結,結果沒有,她只是寫一個交際花與她的侏儒的生活而已。不過裡面有幾個人是真實的,比如阿雷提諾、提香……等等。

 

重要的是,當我看了作者附註時發現,裡頭的拖泥船竟然也是真有此人!

反正呢,這本書的作者好厲害。她在劇情的鋪陳上以及敘述事情的功力實在不輸給第十三個故事的作者耶!

 

她用詞好厲害,把人的心情、周遭風景描述的好細膩。故事一開始可能沉悶一點,而女主角白安琪妮犯下了交際花最不該犯的錯-戀愛-這段倒是沒有敘述的特別多。

 

這多是在演她跟她的侏儒布奇諾是怎麼求生存、搭檔、重振事業以及他們之間的友情不會束縛在雇主與員工之下。

 

而說一句真話,如果你有認真看,它不是什麼很深奧的書,可是它絕對有意義。基本上,我對這種史詩故事相當有興趣,尤其是國外的。

 

像這種教廷名為上帝之義行善、實為淫亂的故事真的是百看不厭!所以說嘛!不要說我鐵齒或者是偏激,我無神論不可以質疑我呀!

 

我是挺喜歡基督的故事啦!可是我真的無法苟同一些宗教的觀念呀!對我來說,宗教簡直就是以偏執行善出發點來左右我們的自由思想、束縛我們的情緒發洩管道。

 

當然行善事非得要的啦!可是我覺得啊……就在我們老百姓苦到連自己的肚子都撐不飽時,還要把僅有的錢投到油箱裡去肥了那些以神之名的不明人士口袋裡,還真是讓人不服氣。

 

所以我說頑劣家族的某一集畫的真是讚!那個小男主角被他媽媽還是爸爸掐住脖子晃來晃去,他姐姐趁機拍下這一幕,洗出來的照片小男孩有三個頭就可以招搖撞騙好幾百萬-就只因為大家聽信他會分身。

 

只要你有幸桶不死、命夠大被飛機撞了一次還活著,就可以開一間廟宇了唷!

 

好啦!離題了。反正這本書也是寫出了當時的年代基督教跟天主教實際上是有多麼的迂腐,反淫的是他們,助淫的也是他們。

 

而從中還可以知道交際花的一些守則,雖然現在毫無用武之地,但也算是多一份知識。

總之,推薦。

 

像推薦偷書賊跟第十三個故事一樣的推薦。

 

 

 

以上是個人觀點。

 

 

下一篇:AN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