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20:54:55遊子

願你幸福(上)


我的哥哥,很溫柔。

那是……即使自己受傷也不在乎的、非常愚蠢的溫柔。

所以,我想守護,那溫柔又笨拙的哥哥。

 

直到現在仍然記得,父王、母后死去的那一天,耳邊迴盪著,彷彿世界崩塌般的巨響。

在這樣的震盪中抱住年幼的我的,是哥哥那溫暖的雙手。

我最喜歡的,哥哥的手。

而那雙手,現在正抱著另一個人。

熟悉的巨響,再次迴盪在我耳中。

 

原本想惡作劇的嚇一嚇哥哥,所以偷偷躲在房間的書桌下等著。

哥哥會有什麼表情呢?我期待的偷笑著。

門外,哥哥的說話聲漸漸接近,好像有點沮喪的樣子。

沒關係,我來讓哥哥打起精神!做了這樣的決定,我立刻作好跳出去的準備。

門被打開,兩個人的腳步聲先後進入房間。

還有別人啊?我停下了跳出去的動作,就在我遲疑的時候,門被關上了。

房間內突然變得非常安靜,我有點疑惑,於是悄悄的從書桌後探出頭往門口看去。

 

我想,我一輩子也忘不了這一瞬間所見的吧?

 

他們緊緊的擁抱著彼此,雙唇緊密的貼合著,那樣的義無反顧的、熱情的,是我最喜歡的哥哥和……哥哥的侍衛,夏翰。

 

腦中一片空白,我不自主的往後退,被我撞倒的椅子代替無法出聲的我發出了巨大的聲響,分開了那緊緊相黏的兩人。

看見我,哥哥的臉變得十分蒼白,更有著無比的恐懼,但即使如此,他的手依然沒有離開那個人。

「蒂妮……」哥哥用沙啞的聲音叫著我的名字,如果是平常,我一定會快樂的跑向哥哥回應他的呼喚,但此刻哥哥的叫喚,好刺耳。

像是魔咒解除一般,我用盡所有力氣朝他們兩人跑去,為了不傷害到我,他們立刻分開,而我就趁著這一瞬間打開房門,頭也不回的跑離開那個恐怖的地方。

 

好可怕……

我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回到房間的,我不去用餐,也不去上課,只是一個勁的躲在棉被裡哭,我的侍女馬雅被我嚇壞了,在我的床邊來來回回好多次,不停的問我是不是哪裡不舒服,但我沒有回應她,我只是一直哭著。

不知過了多久,馬雅的聲音離開了,我也停止了哭泣,只是仍舊躲在被窩裡不肯出來,腦中滿滿的都是哪兩人相擁親吻的身影。

在我所受的教導中,那是不正常的、錯誤的。

那是我最喜歡、最憧憬的哥哥。

我好害怕,好希望這些都是一場夢……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有人進入了我的房間,靜靜的在我床邊坐下,我知道是誰,一定擔心的馬雅跑去跟哥哥報告了我的異狀吧?

「……蒂妮,可以出來跟我談談嗎?」

哥哥的聲音一如以往的溫柔,溫柔得讓我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再次溢滿眼眶,我慢慢掀開被子坐起身,看著就在身旁的哥哥,哥哥的眼眶跟我一樣紅紅的,好像非常累的樣子。

「抱歉,我嚇到妳了吧?」哥哥微笑著,伸出手想像以前一樣摸摸我的頭安慰我,但是……我卻不由自主的往後躲開了。

哥哥微微愣了一下,他看著我,苦笑的把手收回去,我知道我的舉動傷害了哥哥,但是我說不出任何話來回應。

「蒂妮,對不起。」哥哥的聲音,帶著些許的哽咽。

我聽見了,所以拼命的要自己發出聲音。

「……哥、哥哥……喜歡他嗎?」好沙啞的聲音,我被自己嚇了一跳。

哥哥沒有馬上回答我,他先是定定的看著我,然後輕輕的嘆了口氣。

「是的,我喜歡他。」

「可是……那、那樣是不正常的……」在注意到前,我已經不小心把心中所想的說出口。

「我知道,但……我還是,喜歡著他。」

哥哥笑了,而我,哭了。

為了哥哥的心情、我的那些傷害哥哥的舉動,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我哭泣著。

 

哥哥的那種語氣我記得,在父王母后的喪禮時,哥哥也是用那樣的語氣宣誓著,他會保護我,會保護這個國家。

那是帶著決意、以及強壓的悲傷的,讓我心痛不已的堅定語氣。

這樣說著的哥哥,在幾個月後登上了王位。

在那段混亂的時期,哥哥遇到了不少的刁難,儘管如此,哥哥始終微笑著,不管再多辛苦都默默承受了下來。

溫柔的哥哥,溫柔的國王,總是讓自己渾身是傷的、我最喜歡的人。

我想幫助他,想守護一直守護著我的哥哥,這份心情一直沒有改變,過去是如此,現在也是,未來也不會改變。

 

「我、我會保密的……」我努力的說著,想把自己的心情傳達給哥哥知道。

哥哥好像嚇了一跳,他一定以為我會大哭大鬧的說著「這樣不行」之類的話吧?

那是不能被世俗所接受的、不正常的情感。

可是,因為是哥哥,所以沒關係。

「如、如果,哥哥是真的、很喜歡他……那、那我會保密的。」

我低著頭,一字一句,我最真的心情,哥哥會聽到嗎?

突然,頭頂上傳來了溫柔的觸摸,我抬起頭看著哥哥對我露出無比溫柔的、感激的笑容。

「謝謝妳,蒂妮。」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彷彿那一天不存在似地度過,哥哥依舊如我所知的溫柔,而我也像以前一樣任性地向哥哥撒嬌,即使如此……也無法回到一無所知的我。

我開始偷偷注意起那兩個人。

我發覺只要夏翰在哥哥的身邊,哥哥的臉上就會出現不一樣的光彩,雖然很細微,但是我仍可以感覺到,那樣的放心、那樣的全心依賴、那樣的……幸福。

那是只屬於夏翰的,跟對我完全不同的,哥哥的笑容。

 

從我懂事起,夏翰就一直是哥哥的侍衛,總是面無表情地默默陪在哥哥身邊,雖然很少說話,但卻帶給人跟哥哥不同的沉穩,還有安全感。

哥哥是否就是喜歡上這樣的感覺呢?

喜歡,又是怎樣的心情呢?

我想知道答案,但又害怕知道答案,我開始害怕起真相,我……只能這樣默默地看著他們。

因為看著,我發現了,夏翰不再像以前一樣,一直陪在哥哥身邊。

哥哥……露出笑容的時間也減少許多。

是因為我嗎?是我奪走哥哥的笑容嗎?

 

這樣想著的我,忍不住找了夏翰過來說話,比起夏翰,我更不敢面對哥哥吧?

站在夏翰面前,我突然不知道該說甚麼好,仔細想想,這是那天之後,我們第一次對話吧?想到這裡,我就有點不安。

夏翰的表情依舊是我所知的樣子,沒有特別的變化,這讓我突然想到,哥哥對夏翰有不一樣的表情,那夏翰呢?

「夏翰在哥哥面前,也是這種表情嗎?」又來了,我又不經意地脫口而出心裡所想的事情。

夏翰的臉並沒有太大變化,但是他的眼睛卻因為驚訝而微微睜大了些。

「屬下以為,公主殿下並不贊同陛下跟屬下的事。」

一如個性一般,夏翰的聲音是低沉而穩重的,但話語的內容卻是叫我措手不及,啊啊……我那天的表現是給人這樣的感覺嗎?

有點尷尬的我,突然想到找來夏翰的主因。

「是因為這樣嗎?是因為我所以你跟哥哥才會互相疏離的嗎?」

我急切地問著,好害怕夏翰的回答,但夏翰並沒有回應,從他的表情裡我也看不出甚麼,我更加慌亂了。

怎麼辦?我該怎麼做才好……

「不是這樣的,我沒有這樣想啊!」

夏翰看著這樣的我,突然輕輕地嘆了口氣。

「並不是因為公主……只是,時候到了,如此而已。」

「甚麼……意思?」

「因為,他是陛下。」夏翰有點困擾,像是在思考著要如何讓我聽懂般的,慢慢的說著。

「我們都很清楚,這份情感不會有結果,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分開……公主您只是提醒了我們這一點而已。」說完,夏翰不再出聲,只是默默看著我,等我理解他的意思。

 

我聽得懂,很早之前就懂了,因為我那天的舉動就已經作出解釋。

即是所謂的,正常人的反應。

到底是違背世俗的情感,就算是普通人也無法接受的愛戀,更何況哥哥他,是王,身為王的哥哥,身上背負著許許多多的責任,因為這些,哥哥的感情絕對沒辦法有結果。

 

「明明知道會分開,為什麼還要在一起?」我不懂,真的不懂。

「因為,我沒辦法放下他不管。」

夏翰不再看著我,而是把視線放在窗外的景色,灰暗的天空。

「一直看著他,總是不知道要保護自己,受了傷也不說,只是傻傻地、溫柔的笑著,愚蠢又惹人憐愛……沒辦法放這樣的他一個人,我想保護他。」

夏翰的語氣充滿著我從未聽過的溫柔,那是非常、非常深刻的情感。

這個人,跟我一樣啊……我們,都想保護哥哥。

終於,我忍不住低頭哭了出來,為了哥哥,也為了夏翰。

好想幫他們……好想做點甚麼……好想、好想,讓哥哥得到幸福。

「下個月,屬下即將調去南方要塞。」突然,夏翰說出了讓我驚愕不已的話,我的淚水也因此停了下來,呆滯地看著夏翰認真的眼神。

「蒂蕾芬妮公主,陛下……就拜託您了。」

好想……讓他們獲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