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20:11:55遊子

信蜂同人文──無法投遞的信


楔子

信,是寫信人的「心」,裝載著人們的心意,
BEE
,將「信」,將「心」傳遞出去的使者,
在這片大地上四處遊走,將人們的「心」傳達出去,這就是「信蜂」的工作……





第一章

「啊!終於回來了呀!」
一名白髮少年站在蜂巢的大門前,身上的藍色制服沾滿了污漬,看來是經歷了一場辛苦的旅程。
「這次的投遞花了蠻長的時間呢!妳說是不是呀妮綺?……咦?妮綺?」
少年回身四處張望,卻不見應該站在身邊的叮鈎。
「跑哪裡去了呀?」
少年傷腦筋的抓抓頭,他深深嘆了一口氣,準備出發找人。
「喂!那邊那個小矮子!」
突然,一聲清亮的喊叫聲傳來,少年反射的往聲音的方向看去,只見他的叮鈎被一位同樣身穿BEE藍色制服的高挑金色短髮少女拎了過來。
「拉格!」一看見少年,被拎著的妮綺立刻掙脫少女的手,飛快地跳到少年──拉格的身後,一臉警戒的瞪著少女。
「拉格!她欺負妮綺!」妮綺氣沖沖地告狀。
「是誰欺負誰呀!明明是妳先欺負我的叮鈎!」金髮少女不客氣地吼了回去,妮綺嚇得躲回拉格背後。
拉格驚訝地看著妮綺害怕的模樣,妮綺居然會乖乖的被罵?!
「呃……那個……」
「還有你!」少女一下將火氣指向拉格,她伸出食指猛戳著拉格的胸膛。
「身為一位BEE,最根本的就是要管好自己的叮鈎,不要讓她到處亂跑搗蛋!」
「啊啊!非常對不起!」拉格慌忙低頭道歉,「那個……請問,妮綺她做了甚麼?」
「她居然想吃我的叮鈎!」少女生氣的說。
「啊……真的非常抱歉!」
「哼!」少女怒瞪妮綺一眼,越過兩人快步走入蜂巢消失身影,來不及做出反應的拉格只得呆呆地看著少女離去。
「呼──!」少女驚人的壓迫感消失後,拉格忍不住鬆了一口氣,他轉頭看向同樣放鬆下來的妮綺。
「這樣不行啦妮綺!不可以這樣亂來!」拉格嚴正的教訓著。
「可是妮綺肚子餓了嘛!」妮綺理直氣壯的說著。
「就算是這樣也不行吃人家的叮鈎呀!」
妮綺不服氣的撇過頭去。
「唉──!等一下我們就去吃飯好不好?」拉格好脾氣的哄著,「對了!Steak呢?」回過神才發現,一直跟在妮綺身邊的小動物不見了!
Steak?在哪裡?」妮綺顯然現在才發現,跟著拉格四處張望。
「糟糕!我們快去找吧!」

好不容易在一張公園座椅下找到不停發抖的Steak,拉格一行人趕緊回到蜂巢。
「呦!拉格!」大廳內,一位身旁坐著一隻大型黑貓的黑髮少年BEE出聲呼喚。
「察吉!」拉格開心地回應,小跑步的跑向察吉。
「好久不見啦拉格!你這次花了比較長的時間哪!」
「嘿嘿……是呀!」拉格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察吉是跟拉格年齡相近的BEE,也是拉格的好朋友。
「恩……你看起來很狼狽呀……」察吉來回上下的看著拉格做出評論,「看來你這次的投遞很麻煩哪!」
「哈哈……對了!可納呢?他也差不多該回來了吧?」拉格問著另一位BEE也是很照顧自己的好友的情況。

「還沒回來呢!那傢伙八成是又在半路顧著吃美食吧!」
圓滾滾的可納非常愛吃,常常把薪水都花在買東西吃上,每次投遞到一個地方,都會買當地的美食大快朵頤一番。
「沒問題的,可納是很可靠的!」
「是呀!比某個愛哭鬼可靠多了!」察吉笑著揶揄拉格。
「我才不是愛哭鬼呢!」
「拉格!快點!要去吃飯!」一旁的妮綺等不及的開口抗議。
「奴尼!」Steak也在附和著。
「我也差不多該出發了,那先走啦!走吧法修卡!」察吉拍了拍裝滿信的背包,一旁的大黑貓法修卡也站起身來跟上主人。
「路上小心!」拉格微笑道別。
「啊!對了!」走到門邊的察吉突然想起什麼,他回頭看向拉格,「館長有事要找你,休息前記得先過去一趟啊!」
「我知道了!」拉格回應道,目送察吉離開。
「我們走吧!」
帶著妮綺和Steak完成回報手續,拉格三人來到了館長室門前,他伸手敲了敲門。
「打擾了,我是拉格‧辛谷,我來見館長。」
「請進。」一聲沉穩的男聲傳出,拉格依言將門推開進入房間。
羅伊德館長一如往常地坐在館長室的正中央的書桌後方,然而房間裡卻還有別人,一位是副館長安利亞小姐,而另一位是……
「咦咦──?是妳!」拉格不禁驚呼出聲,一旁的妮綺和Steak也立刻躲到拉格身後。
「喔?是你呀小矮子!」聞聲轉過頭的正是方才在門口教訓拉格的金髮少女。
「啊!剛剛真的非常抱歉!」拉格趕緊彎腰道歉。
「好好管教自己的叮鉤!」少女再次重申。
「是的!」面對少女的魄力,拉格忍不住立正站好。
「原來你們認識呀?」一旁,羅伊德館長一臉興味的看著兩人的互動。
「只是剛好碰過面而已,不算認識!先不說這個,快說明你剛剛提的工作,館長。」少女催促著說,表明不願多談。
「是是,拉格你也過來。」
「是、是!」拉格趕緊來到少女旁邊站定。
「我來介紹一下,拉格,這位是安薇絲‧夏拉;安薇絲,這位是拉格‧辛谷,還有他的叮鉤:妮綺和Steak。」

「請多指教!安薇絲小姐。」拉格趕緊行禮問好。
「恩。」相較於拉格的多禮,安薇絲只是淡淡的點一下頭。
「關於剛剛提到的工作,我希望你們兩人能合作進行這次的投遞。」
「咦?」拉格微愣,而安薇絲則是不贊同的皺起眉頭。
「我不需要人幫忙。」安薇絲拒絕說道。
「安薇絲,我知道你的實力,但是這次的路線真的比較麻煩。」羅伊德看向身旁的安利亞小姐,後者會意的接下去說明。
「這次的投遞地點位於猶卡達地區的一座名叫卡曼的小鎮,然而小鎮唯一的聯外道路卻是鎧蟲頻繁出沒的地點,只有一名信蜂進行投遞實在太勉強了。」安利亞小姐說明。
「而現在蜂巢裡唯一有空的就只有你們兩位,所以只好麻煩你們了。」館長微笑的接下去說道,「希望你們能合作,一起完成任務。」
「我會加油的!」拉格應聲回答,眼睛偷偷瞄向一旁的安薇絲。
安薇絲的表情仍是不情願,但她還是點點頭表示答應。
「只要這小矮子不要礙手礙腳就好。」
「太好了!不過考量到拉格你剛剛才完成工作回來,你就先回家換衣服休息一下,晚點再出發吧!我會將信件交給安薇絲的。」羅伊德館長在檢視拉格滿是汙漬的制服後如此建議。
「好的!那、我先回去了!」趕緊回應,拉格三人立刻轉過身離開。




第二章

「安薇絲小姐嗎?我聽說過她。」在聽完拉格的描述後,希爾貝特如此說道。
將一身髒汙清理完畢的拉格三人正坐在餐桌旁,一邊大口吃著希爾貝特特製的餐點,一邊說著剛剛發生的事。
「我以前有聽哥哥提起過安薇絲小姐,她是一位很厲害的BEE呢!」希爾貝特回想,「她從來沒有投遞失誤過,而且對工作充滿熱誠,連哥哥也都很佩服她呢!」
「原來葛修也認識安薇絲小姐呀……」拉格喃喃說著。
葛修,是希爾貝特的哥哥,也是拉格崇拜的目標,不過目前下落不明。
「不過那是以前的事了,聽說她最近變了很多,對工作也沒再那麼熱中。」希爾貝特補充說。
「咦?」
「詳細情況我不清楚,不過好像是在她父親過世後才改變的。」
「這樣啊……」
「那個人欺負妮綺!」一旁顧著進食的妮綺大聲說出自己的不滿。
「明明是妮綺不對在先!」拉格糾正道。
「發生什麼事了?」希爾貝特好奇的問。
「妮綺肚子餓,看到有隻好吃的鳥,所以想烤來吃,結果那個人就打妮綺!還把Steak踢走!」
「那隻鳥是安薇絲小姐的叮鉤呀!」拉格頭痛的說著。
「呵呵!這樣好了,我做一些便當讓你們帶著吃吧!還有很多我特製的濃湯!」希爾貝特拍手說,立刻熟練的推動輪椅到鍋爐前開始準備便當。
希爾貝特的濃湯……拉格的臉色都綠了,但看到希爾貝特哼著歌,愉快熬煮濃湯的身影,他實在說不出拒絕的話,只得苦著臉繼續吃完自己的餐點。

終於將一切打理好,拉格趕緊重返蜂巢,而安薇絲早已在大門口等著他們。
「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拉格急忙道歉。
「真是的,你怎麼老是在道歉啊?」安薇絲不高興的說。
「對不起……」啊!又道歉了……
「……唉,算了!我們快出發吧。」安薇絲無奈的搖頭,率先起步出發,拉格立刻跟上。
「那個……安薇絲小姐?」拉格小心翼翼的開口。
「怎麼?」
「請問,妳的叮鉤應該沒事吧?」不問心裡不會安穩,拉格只得硬著頭皮說。
果然,安薇絲的火氣又上來了。
「託你叮鉤的福,沙庫受了不小的驚嚇!」語氣火爆,安薇絲狠狠瞪了妮綺一眼,後者又躲到拉格背後。
「牠應該沒有受傷吧?」
「要是沙庫受傷,我才不會這麼簡單放過你們!」
「那……牠現在呢?」
安薇絲看一眼妮綺,確定沒有危險後,她吹起一聲長哨,一抹白色的影子快速的從上空飛下,靈巧的落在安薇絲伸出的手臂上,那是一隻美麗的雪鴞。
「好漂亮喔!」拉格不禁讚嘆說。
「是呀!」心愛的夥伴被稱讚,安薇絲心情好轉的露出微笑,「沙庫是我的好搭擋,牠總是盤旋在我的上空,觀察有沒有危險,是最棒的叮鉤!」
「妮綺才是最棒的叮鉤!」妮綺忍不住出聲反駁。
「最棒的叮鉤會吃別人的叮鉤嗎?」安薇絲狠瞪妮綺,恐怖的氣勢再次讓妮綺害怕的閉嘴。
看來生物本能都是懂得趨吉避凶呀……拉格忍不住如此暗想,又一次為安薇絲強大的魄力所折服。
「哼!」輕哼一聲,安薇絲讓沙庫回到空中,一行人再次上路。
就這樣,一行人離開市區,一路上誰也沒說話只是靜靜的前進著,直到離開了尤烏薩利來到了猶卡達地區,接下來的路程必須依靠步行才能前進,安薇絲率先停下。
「先休息一下。」說完,她逕自坐下,從背包中掏出麵包開始進食,雪鴞沙庫也飛下來停在安薇絲身旁跟著分食。
「咦?可是現在時間還那麼早……」
「接下來的路程隨時都有鎧蟲出沒,先養足體力再說。」安薇絲淡淡的說。
「安薇絲小姐很熟悉這裡的道路情況嗎?」拉格聽話的坐下來休息,並且拿出便當跟妮綺他們一起吃。
「我以前專門跑猶卡達的路線。」
「那很了不起呢!」拉格佩服的說著。
猶卡達地區是國內最邊緣,也是最危險的地區,到處都有鎧蟲棲息,能負責投遞這地區的都是很有能力的信蜂。
「那也是以前的事了。」安薇絲的語氣有些淡然,像是在說別人的事一樣。
「我聽說安薇絲小姐是很厲害的信蜂,聽說妳到目前為止的投遞都沒有失誤過,真的很了不起呢!」
「……並不是這樣,我也有無法投遞的信……」安薇絲語氣明顯黯淡了下來,神色也有些惆悵。

「安薇絲小姐?」
「夠了!快點吃你的飯!」厲聲打斷對話,安薇絲站起身走到另一邊不願再多談。
拉格愣在原地,不明白自己說錯了什麼。
「奴尼!!!」Steak突然大叫起來。
「拉格!!」妮綺跳起身往安薇絲的方向看去,只見巨大的塵埃往他們接近。
「那是什麼?!」拉格也看見了,他立刻追上前方的安薇絲。
安薇絲戒備的看著往他們逼近的物體,並且將自己一直背在背上的長條物解開,那是一把類似火箭炮的心彈槍。
「鎧蟲‧西多魯。」



第三章

「安薇絲小姐!」拉格連忙跑到安薇絲的身邊,跟著掏出了自己的心彈槍──夜想曲20號。
「走這邊!」安薇絲拉著拉格跑向不遠處的巨石堆,一群人躲在石堆後方屏氣凝神著。

「安薇絲小姐,接下來該怎麼辦?」拉格輕聲的問。
安薇絲先是望著沙庫盤旋的鎧蟲位置然後低頭思考,一會兒她嚴肅的看著拉格。
「小矮子,能麻煩你們當誘餌嗎?」
「咦?」
「我的心彈槍──交響曲101號需要比一般還多的時間填充心彈,所以我要你們去引開鎧蟲‧西多魯的注意,然後我再從後方攻擊,也就是從牠的弱點尾部發射心彈。」
「我知道了!妮綺我們走!」
「喔!」
拉格帶著妮綺和Steak繞到前方,他舉起夜想曲20號對準朝著這裏衝過來的鎧蟲。
「發射的是心的碎片──」拉格將心彈槍上膛,右眼的心靈琥珀發出耀眼的紅色光芒,「心彈裝填,響徹!赤針──!」
一道赤紅色的光直往鎧蟲射去,迎面正中鎧蟲的頭部,被攻擊的鎧蟲‧西多魯立刻加足馬力朝拉格衝了過來。
「妮綺!」拉格大喊,妮綺的金黃色長髮立刻將拉格抓起,快速帶著兩人往後逃去,鎧蟲很快的追上他們,拉格又再發射幾發赤針攻擊,而妮綺也用長髮所變成的長劍抵擋。
「啊啊啊!安薇絲小姐!可以了嗎?」拉格朝安薇絲躲藏的方向大聲叫喚。
安薇絲用肩膀架起她的心彈槍對準前方,鑲在槍身的橘色精靈琥珀發出比任何精靈琥珀都還強的光亮。
「心彈裝填,響徹!夕紅──!」安薇絲扣下板機,強力而巨大的橘紅色光束直直射向前方的鎧蟲,正中牠的尾部隙縫。
「心啊,迴盪吧!」心的碎片在鎧蟲身體內壁不斷互相撞擊,發出巨大的迴響,鎧蟲的身軀因為承受不住而炸裂四散,心的碎片像雪花一般在四周落下。
安薇絲呼口氣,將肩上的心彈槍放下,等著拉格跑向她。
「安薇絲小姐的心彈好厲害呀!」拉格興奮的說著。
「沒什麼,只不過是比一般的心彈投入更多心而已。」安薇絲難得笑著稱讚,「你做的不錯,小矮子!你和你的叮鉤默契很好。」
「謝謝你的稱讚。」拉格害羞的臉紅,一旁的妮綺也一樣。
『我要成為像爸爸一樣了不起的BEE!』突地,一聲稚嫩的女孩聲傳來,從心的碎片中映出的影像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一個金髮小女孩坐在一位男性信蜂的大腿上,大大的眼中滿是崇拜的光輝。
『是嗎?我的安薇絲一定沒問題的!』
男子笑容很滿足,慈愛的看著女兒可愛的笑臉。

『等到我成為
BEE以後,就可以去看媽媽了!』
『嗯!安薇絲要加油,媽媽一定也會很高興看到妳的……』畫面中斷,心的碎片全部消失。
「……安薇絲小姐?」拉格輕聲叫喚,卻被嚇了一跳。
安薇絲惆悵的看著影像消失的方向,淚水滑下她的雙頰。
突然,拉格想起希爾貝特說過的話,安薇絲小姐好像是從父親死後才開始改變的……

接下來的路程非常安穩,安薇絲一語不發只顧著前進,而拉格也不敢開口,只是靜靜的跟在後頭走著,直到他們抵達岩山區,他們準備在一座山洞中過夜。
燃燒的柴火搖曳著,拉格和安薇絲分坐兩旁沉默不語,妮綺和Steak早已在一旁躺下熟睡。
「小矮子,你為什麼想成為信蜂?」忽然,安薇絲打破沉默開口問。
「我、我嗎?」拉格有些驚訝,但仍清楚的回答,「我是因為憧憬一位信蜂才決定要成為信蜂的。」
安薇絲沒說話,只是認真的看著拉格充滿景仰及懷念的表情。
「那位信蜂的名字叫葛修,當年他負責投遞身為『信件』的我,他讓我知道了信蜂的偉大和堅強,我想成為像他一樣的厲害的信蜂。」
「葛修‧史衛特的確是一名了不起的BEE。」安薇絲低喃,她將目光轉向火堆。
「安薇絲小姐是因為父親的關係,才會成為信蜂的嗎?」拉格大膽的問。
「不只這樣……」安薇絲搖搖頭,眼神有想念也有哀傷,「其實我跟你一樣,我也是寄給父親的『信件』。」
「安薇絲小姐也是?」
「恩,我是被我母親寄給我父親的。」輕聲說著,安薇絲陷入了回憶中──
「我媽媽出身在猶卡達一座貧窮的小村莊,爸爸是負責那條路線的BEE,兩個人因為這樣認識進而相戀,最後生下了我;我媽媽天生身體就不好,禁不起長途旅行的勞累,就算爸爸想讓一家人都搬進尤烏利薩也沒辦法,但是我媽媽想要讓我過更好的生活,所以她把我當作『信件』投遞給我父親,讓我跟著父親生活。」
「原來是這樣呀……」
「雖然平常能夠靠著信件往來聯絡,但我還是很想見媽媽,可是媽媽住的村莊位在鎧蟲的巢穴附近,除了信蜂以外,平常人根本不能通行。我為了跟媽媽見面,才會立志成為信蜂。」
「嗚嗚……安薇絲小姐……嗚!」拉格忍不住哭了起來,「我可以體會妳想見媽媽的心情,妳真的好了不起。」
「你還真愛哭呀!」安薇絲好笑的看著拉格的哭臉。
「嗚嗚……因為……」
「你不只是個小矮子,還是個愛哭鬼。」安薇絲開玩笑說。
「才不是……嗚嗚!」拉格抗議著,但說服力不大。
「呵呵。」安薇絲輕聲笑著,她從口袋中拿出一封信。
「咦?這封信怎麼沒有郵戳?」拉格停下了哭泣驚呼。
「因為這是私人請託,是我爸爸在臨終前交給我,希望我送給媽媽的一封信。」
「那為什麼……」……信還在?
彷彿看出拉格未問完的話,安薇絲露出苦笑解釋。
「我沒能將這封信交給我媽媽……」安薇絲看著信的眼神十分哀傷,「當我趕到媽媽住的村莊時,媽媽剛好病危……我只來得及見她最後一面,看著她露出微笑,嚥下最後一口氣……我沒辦法及時將信、將爸爸的『心』交給她……我不是一個稱職的信蜂……」說著,安薇絲將臉埋入雙臂間抱膝痛哭。
拉格什麼安慰的話也說不出口,只能靜靜的坐在一旁陪著安薇絲哭泣……




第四章

穿越過岩山區,不遠處就是這次的投遞區──卡曼。
「終於……看這距離應該再花幾個小時就可以到了。」安薇絲大略目測後這麼說,她回過身看向後方的拉格三人。
「再加把勁吧!」經過昨夜,安薇絲的態度變得友善多了,臉上也有了微笑。
「是的!我會加油的!」拉格應聲說道。
不明白昨晚發生的事,妮綺奇怪的看著安薇絲突然的改變,臉上還是有防備。
「怎麼了妮綺?」感覺到妮綺的不尋常,拉格問著。
「大概還是在怕我吧!」安薇絲大笑,「因為我可是狠狠打了她一頓呀!」
「咦咦咦?」
「誰叫她要傷害沙庫!沙庫是我媽媽送我的,很重要的搭擋,誰敢動沙庫我就跟誰拼命!」安薇絲一邊說著,一邊露出恐怖的笑容。
因為知道了安薇絲的媽媽在她心中的重要性,拉格可以想見當時妮綺的舉動有多令她火大,火大到可以把妮綺和Steak嚇得半死。
「我、我會看好妮綺的……」絕對!不然會沒命……
「呵呵!我們快走吧!」
「呀──!」突然,一直盤旋在上空的沙庫發出了尖銳的叫聲,安薇絲神色一凜,立刻將心彈槍握住。
「奴尼奴尼!」Steak也在大喊,用牠黑桃形狀的尾巴用力指著後方。
「拉格!後面!」妮綺大叫,同一時間,地面開始劇烈搖晃。
「啊啊啊!」
兩隻巨大的鎧蟲從後方岩山冒出,朝著他們攻擊而來。
「鎧蟲!」拉格大喊,掏出自己的心彈槍。
「為什麼鎧蟲‧雷德會出現在這啊?!」安薇絲大叫著,快步跑了起來。
「拉格!」妮綺率先跳了起來,長髮變成劍開始攻擊。
「心彈裝填──響徹!赤針!」拉格用心彈攻擊著,但鎧蟲數量太多,沒辦法直接命中弱點,他只能拔腿就跑。
「不可以讓牠們接近小鎮!」安薇絲邊跑邊大喊,躍步踏上一塊平坦的大石,她架起自己的心彈槍,對準其中一隻鎧蟲。
「心彈裝填──」橘色的光開始匯集,這時地面又是一陣搖晃,安薇絲腳下的大石鬆動,她及時在最後一刻跳開,差點跟著掉下去。
「嘖!這樣沒辦法發射心彈!」她快速跑向拉格,對著他大聲喊叫。
「小矮子!我來掩護你!你乘機會對準弱點發射心彈!」
「啊!好的!」
「妮綺!來幫我!」安薇絲向妮綺大喊,一邊往鎧蟲跑去,妮綺聞聲也跟上。
「妳從右邊!」安薇絲往右邊一指,自己則往左邊跑去。
安薇絲靈巧的四處跳走,鎧蟲感覺到了她身上所背的信,立刻朝她攻擊。
「可惡!」安薇絲盡力跑著,同時不斷躲著因鎧蟲攻擊而落下的石塊。
忽然又一陣震動,安薇絲腳步一滑跌到在地,口袋中父親的信就這樣掉了出來。
「我的信!」顧不得爬起身繼續跑,安薇絲急忙想撿回信,就在這遲疑間,眼看鎧蟲即將追上她──
「心彈裝填──赤針!」拉格及時的發射心彈,擋住了鎧蟲的腳步,而妮綺也立刻用長髮將安薇絲拉離危險區塊,將她放在拉格身邊。
「妮綺和沙庫當『幼兒』!你們快用心彈!」妮綺對著兩人說,一邊跳向鎧蟲吸引牠們的注意,而沙庫也跟著在四周不停盤旋尖叫。
「安薇絲小姐!我們一起發射心彈吧!」
「……好!」
兩人都舉起自己的心彈槍,兩顆精靈琥珀發出光芒。
『發射的是心的碎片!心彈裝填──響徹!』
「赤針──!」
「夕紅──!」
一紅一橘,兩道耀眼的光束分別貫穿兩隻鎧蟲的口部,心的碎片撞擊著鎧蟲。
『心啊!迴響吧!』
隨著喊叫,兩隻鎧蟲發出強力的亮光,雙雙碎裂四散。
「成功了!」拉格興奮的歡呼著。
放下心彈槍,安薇絲飛快的跑向方才跌倒地方。
「安薇絲小姐!等等我!」拉格跟著安薇絲跑,看到她低頭不斷尋找著東西。
「我的信……明明是掉在這裡……」
「我也來幫忙找,妮綺!快幫安薇絲小姐。」拉格向不遠處的妮綺呼喚,自己也跟著低頭找信件。
心的碎片在他們四周落下,就在這時,他們身後不遠處的地方發出光亮,心的影像浮現在空中。
「啊……」安薇絲停下了尋找的動作,抬頭望著空中的畫面。
一位年輕的婦人手裡抱著一個嬰兒,面前站著一位男性信蜂。
『她就是安薇絲,我們的女兒。』婦人愛憐的摸摸小嬰兒的臉頰,抬頭微笑看著男子。
『安薇絲……』男子接過嬰兒抱在手中,臉上同樣帶著微笑。
『安薇絲是思念的意思……我把我的思念交給你了,希望你能順利將她送達,好好珍惜她。』
『我會的……
畫面消失,緊接著出現的是許多不同的影像,畫面中的男子逐漸變老,而原本的小女孩則漸漸長大,最後,年老的男子站在家門前,目送著身穿BEE制服的少女離開家。
「這些是……信……安薇絲小姐父親的記憶!」拉格驚呼。
影像再次消失,另一段記憶浮現──
年老的男子坐在病床上,看著手中的信件,臉上滿是哀傷。
『她……也快死了嗎……』男子低喃,低頭沉思好一會兒,他抬起頭,拿起紙筆。
畫面轉換,躺在病床上的男人將信交給床旁的安薇絲。
『安薇絲……請把信……把我的思念送給你母親……』記憶到此中斷。
拉格忍不住流下淚水,他看向同樣淚流滿面的安薇絲,後者慢慢走向影像消失的方向,地上靜靜躺著那一封信。
安薇絲將信撿起並將信打開,抽出裡頭放著的唯一一張信紙,上頭沒有太多文字,紙的中央只寫了一行字──安薇絲,我們的思念。
「我覺得,安薇絲小姐真的是了不起的信蜂!」拉格哽咽的說著,安薇絲回過身看著他。
「你確實將你父親的思念送給你母親了!」
安薇絲微愣,腦中浮現母親見到她後,安詳的閉上雙眼的記憶……
她低下頭,雙肩不斷聳動著,好一會兒後她才抬起臉,抬起手用袖子擦乾臉頰上的淚水,微笑著看著拉格。
「這是當然的,我可是從來沒有投遞失誤過呀!」





終章

完成投遞後,順利回到蜂巢的一行人站在大門口道別。
「這次真是謝謝你了。」安薇絲衷心的說著。
「我才是,謝謝安薇絲小姐一路上的照顧!」
安薇絲輕笑,低下身對上妮綺。
「妮綺也是,謝謝妳救了我!妳果然是很厲害叮鉤!」
妮綺害羞的鼓起紅紅的臉龐,驕傲的雙手插腰。
安薇絲笑出聲,重新站直身體面對拉格。
「我會重新接下猶卡達地區的投遞工作,以後有機會再見囉!」
「是的!」拉格很高興看見安薇絲小姐振作的表情。
微微一笑,安薇絲突然俯身,往拉格的臉頰親了一下。
「啊啊啊!!拉格!!」妮綺驚訝的大吼。
「咦咦咦??」不敢置信的摸著臉頰,拉格滿臉通紅的看著安薇絲。
「這是謝禮,也是祝福,你一定會成為了不起的BEE!『拉格』。」微微一笑,安薇絲轉身離開。
「啊啊!拉格臉紅了!」妮綺生氣得跳腳,直往拉格身上打去。
「呃啊!妮綺!別打啦──

信,是人們的「心」,將「心」傳遞出去,這就是信蜂的工作……

~END~

下一篇:願你幸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