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23:31:28亞維儂

用旅行跟世界做朋友


 
Gastown 附近

旅行就是從你待膩的地方去到別人待膩的地方...


Robson Street (能躺在大街上曬太陽,讓我覺得實在是很酷!)

當第一天下塌在溫哥華的YHA時,真的不習慣,好像帶著一點戒慎恐懼的感覺.從在櫃台CHECK IN 開始,不停打量來來去去的房客,突然感覺整間宿舍的房客看起來都不太正常.
行李安置妥了以後,便開始從宿舍門口的Granville St.繞著去Smithe St.
當走完這兩條街附近後,突然覺得宿舍裡的房客比這一路上看到的人,都來的正常多了...

當然從旅遊書上有瞄到這一帶算是溫哥華次文化的聚集地,但我真的沒想到離我住的地方這麼近.常一不留神,身旁就多了一隻流浪漢的手,希望你他喝咖啡...
入夜後,騎樓下更是多了許多年輕人,三五成群,大背包,刺青,感覺像是異地流浪者...
而我發現,只有一帶的商家有加裝鐵門跟鐵窗...

 



哈~形容得似乎太誇張了,以上那段是我第一天抵達溫哥華時的不安與陌生.人嘛~突然置身陌生的環境,總會啟動自我防禦機制.但過了一天之後, 再來看溫哥華時,第一天的緊繃也快速的消退了.當然,那些流浪漢跟那些青少年並沒有消失,而其實適應後也不會讓我感覺他們不懷好意.


最近一直在排去英國的行程跟規畫,包括訂飯店,機票.
偶而忙了一會兒,喘口氣時,總會納悶為什麼自己這次的心情好像跟規畫加拿大旅行時不太一樣?感覺規劃這次英國之旅,要解決的問題好像多很多,到底差別在哪又說不太上來,還是我自己把它複雜化了呢?
唯一能套入的解釋就是,這次英國之旅要去的地方,旅遊書幾乎都找不到相關資訊.會不會就是因為能攫取的資訊太少,擔心的事情就變多了?
試著回想要去加拿大前,我是不是有擔心什麼呢?有的,那就是在野外遇到熊怎麼辦?



Grouse Mountain

其實坐纜車上Grouse Mt.並不是為了這兩隻棕熊,也沒想到會看到這兩隻(尤其是那覽車還真不便宜...),而是為了想拍張溫哥華的夜景,結果溫哥華是也看到啦,夜景也有等到啦...但未免也太遠太小了吧?我還不死心的走到很裡面,希望有近一點的角度.
而太陽西沉後,突然發現旁邊都沒有人了...我又開始擔心會不會遇到熊~真遇到怎麼辦?裝死?爬樹?還是拿腳架跟牠硬拼?

 


Queen Elizabeth Park

這次去加拿大背了兩台像機,一台底片機,一台數位傻瓜機.而接下來去英國要背兩台嗎?最近因為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

 


Queen Elizabeth Park

其實,我打算只背這個黑色背包去英國,不想再帶行李箱了,這算一個挑戰嗎?但其實我只想走得輕鬆點,也想試試我是不是可以辦的到...但這樣的話,我就不可能帶兩台相機了.



 

。奕軒。 2013-09-18 21:07:19

哈哈哈,話說我這趟在英國天氣都不怎麼樣,

只能說,陽光就是建築物和大地最美的化妝品呀!

版主回應
哈~說的真好~~能想出這句話,照片應該有一定的水準~ 2013-09-21 22:52:52
。奕軒。 2013-09-17 02:53:11

我想知道你最後是真的只帶了這個包嗎?

呵,相機是帶了二台還是一台呢?

版主回應
呵呵~沒有啦~最後還是拖了一個行李...
因為怕買了一些東西,只能拖運才帶的回來~

至於相機...唉~~我還是帶了兩台~但是底片機這次英國拍的爛透了~
自己看著洗出來的底片都想揍自己兩拳~~
2013-09-18 11:46:14
Justy 2013-02-19 14:40:45

看到好多我熟悉的景色:)

其實不瞞您說
溫哥華我還沒待膩~~還有好多地方想去
好多餐廳想吃^^"

版主回應
所以囉~用一種旅行的心情過生活也挺不錯的... 2013-02-21 0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