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02:29:52haru

【京都2010】3/28 雨櫻滿開醍醐寺

在二樓推窗看著街巷風光的日子才過了兩天,
在京都度過的第三夜,
我們已身處於涉成園旁的高級公寓中,
以七樓的高度往山科方向望著京都盆地。
公寓後就是這道雅致的寧靜小川,
川畔伴著柳樹與櫻花,
望著看著,
我渴望台北有朝一日也能有這麼一條美麗的小川。

 

只能說,初春的京都真是陰晴不定。
老天只給了我們兩天的短暫陽光,
今日,太陽捨不得露臉,
我冀望往東南的賞櫻名所醍醐寺而去,
看能否有一點好天氣。

早上本來想帶著爸媽到大津,
一起去看看我自己一個人曾經走過的路、獨賞的風景。
但一家子行動總是遲滯了些,
中午我們只前進到山科,
買了美味的便當坐在戶外賞景。
空氣是冷了一點,
但對我來說這樣的溫度才最剛好。

一邊吃著便當,
眼前街景中那株粉紅色的櫻花讓我不想別開視線。
後來我走了過去站在那戶人家門外,
心想若未來也能在自家庭院種上一株會告訴我春天何時到來的櫻,
不知該有多好!

 

我吃的也是五彩繽紛的便當,
雖然並不是什麼高價位美食,
但日本的米飯怎麼可以煮得如此美味?

 

連放報紙的袋子都不馬虎,
設計得此般典雅可愛,
生活中的美感對於京都人來說,
應該是與生俱來的吧!

 

下午到了醍醐寺,
小雨紛紛,
但卻趕不走陸續湧進的人潮。
五重塔襯著櫻花,怎麼拍都不會膩。
【FUJI 100】

 

 

山寺中沾著雨滴的櫻花楚楚可憐,
我像神經病一樣猛拍特寫鏡頭,
弟弟卻說,近拍櫻花不是長得都一樣?
拍到後來覺得其實也對。
不過數位相機對我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近拍特寫,
所以一有機會我還是一陣近距狂拍沒停止過。

 

醍醐寺也不只有櫻花而已,
我第一次覺得梅花的美也不遜於櫻花。
(看這花形應該是梅花沒錯吧?)

 

 

整個下午幾乎都下著雨,
偶然才出現的天光極為可貴。
因為當你感受到一束陽光溫暖地照射在背上時,
有可能才回頭要尋找,陽光便又消失了。
雖然梅花的背景干擾太多,
但我很喜歡這張相片所捕捉到的朦朧光影。
【FUJI 100】

 

漫天鋪蓋而來的櫻花,真的極為浪漫。
圍繞湖邊的枯枝,
其實是等待深秋才欲綻放的火紅。
【FUJI 100】

 

 

即使天公不作美,
但若不是要閉門了,
我們仍捨不得離開醍醐寺。
踏上歸程的臨別一瞥,
弟弟剛好走入我的鏡頭,
為他隔日即將失散的寶貝雨傘留下紀念的身影。
【FUJI 100】

 

 

【天氣】陰時有雨
【行程】山科→醍醐寺

 

haru 2011-04-21 08:04:37

to redapril,
是吧是吧~~^_^
想到這裡又很扼腕我去的時候全程下著雨呢>_<

醍醐寺不愧為賞櫻名所,
所以總是人滿為患,
或許我去年去的時候其實已經算人少的也說不定??
但我覺得你這次去的蹴上鐵道也真的很美說.

redapril 2011-04-15 01:19:20

醍醐寺的櫻花真的很美呢
真的是如果去京都只能去一個地方賞櫻的話
那就去醍醐寺了
不過去的人還真是多呢

haru 2010-07-22 00:06:46

to 卡普西,
大概也是吧, 唉~~

魚不敢吃還想釣去賣,
要拿出你研究印台的實驗精神啊~~(快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