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00:01:32haru

【手作友達】麻球&淨

我一直在忙碌的生活裡奔跑或疾走著,
經常以為自己已被工作壓迫到毫無心思再有什麼感受了,
但這幾年在網路上認識的手作朋友們,
總能帶來源源不絕的暖意以及值得欣喜慶賀的消息,
滲流進我自以為已毫無縫隙的日子裡。

本篇文章的標題簡潔明瞭,
但其實我早已延遲太久了。
一如我經常回想京都的一切,
好書,也值得讓人再三回味!

現在就讓我來說說haru身邊兩位的手作好友──麻球&淨,
在最近推出的美好成果~

 

 

《超手感森林女孩創意布包包》
這本是麻球的第二本著作,
介紹了30款各種實用環保的生活手作布包,
光看封面就讓我感受到麻球她那一向熱力四射的活力。
當我一拿到書時,立即感受到一股飽滿沉甸的厚實感,
我想這便是麻球用盡力氣要呈現給讀者的滿滿誠意吧!

 

翻開內頁,
豐富多彩的照片,也出自haru的攝影師好友阿威先生之手,
最大的特點是,30款布包全程都有詳盡的步驟圖,
讓麻球帶著你從頭做到好。
光是看到這裡,
我就忍不住要用力為你們鼓掌,再奉上一句「辛苦了!」。

 

 

自認識麻球以來,
她就是這麼一個開朗樂觀又充滿搞笑創意的女生,
即使身邊的小女孩也漸漸地長大了,
但麻球永遠保有一顆單純真誠的赤子之心,
透過她的文字、創作,
總能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人生真是美好~」

單純的幸福就是真正的幸福,
我在麻球的作品裡總能看到風和日麗的光景,
所以希望有更多人也能看見。

麻球的部落格《麻球, 日日美好ㄛ》
http://www.wretch.cc/blog/QQball

  

 

 

《生活感。純銀手作》
雖然我沒玩過銀黏土,
坊間關於銀黏土的著作也不少,
但淨的作品裡有著你我熟悉的生活,
再加上創意十足,
讓銀飾不再只是華麗的首飾而已,
是我私心喜愛的風格。

剛認識淨時,在她的BLOG上看到好幾件作品,
造型設計和做工都十分出色精緻,
甚至還獲得日本的獎項,
書裡說她才接觸銀黏土六年的時間,
我真不敢相信。
然後我想,這便是天份吧!

 

我至今仍未玩過銀黏土,
以前拿到關於銀黏土的書也未曾想多花時間去深入瞭解它的作法,
但淨的這本入門書,不知何以,
我就是忍不住要一頁一頁翻下去。
書封上簡短的一句話──
「有故事.有溫度的自然風銀飾」
確實打動了我。

是的沒錯,淨的銀飾作品充滿了溫度與創意,
我相信她一定是在燒銀黏土時,
把很多的愛也給燒了進去吧!

 

淨一直在文化大學推廣部有授課,
四月份她的個人工作室也開張了,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玩喔!

淨的部落格《純銀部屋》
http://blog.yam.com/silverhouse

【PS】haru還在閉關工作中,若有急事找請mail給我,新聞台仍無法天天管理喔,謝謝~

haru 2010-05-10 05:13:26

to 淨,
沒有啦, 好書就是要跟大家推薦啊,
你寫的步驟超清楚的, 連我不會做的人都看得懂,
想必寫書過程一定花了你很多心神吧!

我體質實在太寒了,
去年跟你喝了兩杯青草茶之後我就完全不敢再喝,
雖然青草茶真的很好喝,
但我真的被青草茶嚇到了,
下次我們還是改喝果汁就好了^___^

我現在很積極設法尋找五月下旬的空隙,
有時間的話, 就去你的工作室找你玩
然後要請你簽書啦^^

2010-05-08 08:33:04

haru .. > < 真是貼心的好女孩呀!
自己都忙到沒時間休息了 .. 還寫這篇文章!!
看來得送點青草茶去感謝妳了~ :P
等妳忙完再來工作室玩,不如我來去看妳吧~ 呵!
給妳個抱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