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06:59:54haru

【手作生活】橡皮章 #櫻花開了

雖然今年的農曆年幾乎在寒冷中度過,但幸好假期的最後一天,老天爺還給了我們一個溫暖的春天。然而說到春天,就讓人想起櫻花,台灣的山櫻此刻早已綻放得春色爛漫,但我心裡魂牽夢縈的還是京都的櫻。之前兩次都碰巧選在秋天前往京都旅行,不知何時我己暗下決心,下次一定要在滿城櫻花的季節回去。

這些年來出國的機會大多是出差工作,再來就是前兩年離職後去了一趟澳洲。本以為當個SOHO族可以更加自由自在,但沒想到我卻是那種一天24小時都不夠用的SOHO。

彷彿一覺醒來就從2008跳到2010年的感覺,我有點心慌。去年年底時想了很多,也和朋友聊了不少,透徹之後決定了一些事。其中之一,就是要在春天去京都賞櫻,而且帶著爸媽一起。

二月初我不眠不休找了六十家以上的民宿,終於一鼓作氣在四天內有驚無險地訂妥了機票和民宿。然而從這次訂民宿的經驗中,我彷彿可預見全世界的人,即將在三月下旬到四月中這段期間內,湧入京都。

雖然我還沒有時間規劃行程,反正家族旅行隨興就好,而三訪京都之於我,就像回家一般的自在。不過自從訂妥機票和住宿的那刻起直到現在,我心中彷彿有一株櫻花樹正在成長茁壯,生理時鐘告訴我大約在三月初它才開始含苞,然後到我飛往京都的前一天,將會在心底悄悄綻放。

現在還是二月,所以我心裡那株櫻花樹的枝芽還是光禿禿的。既然如此,不如就由我來「印花」吧!

 

 

左上角的櫻花,是由幾個獨立的櫻花章慢慢拚湊起來的,
因為每個章都是獨立的,要完美地填滿空間又自然比較困難,
說實在並沒有安排得很好。
不過數大便是美吧,遠觀效果還OK。
但我認真考慮再多刻兩組花朵數目多一點的小株櫻花,
蓋印效果會更好。

 

右下角的京都街道圖,
或許眼尖的朋友知道這是haru的舊作。
那是2008年出書後製作的藏書票,
限量送給在博客來購書的前30名讀者。

   這裡原本要放一支大紅紙傘和供人喝茶休憩的大紅椅,
   但不知為何紙傘一直畫得不順,紙都快被我擦破了,
   而且天色也從微亮變成大亮,於是我便偷懶放棄。
   靈機一動拿出當初也是以京都為主題的藏書票章,
   遮去EX-LIBRIS字樣後,蓋在右下角也很對味。
   櫻花用棉花棒撲上粉紅色印泥,
   再用毛筆補上櫻花枝幹,題上幾個字,
   然後,はる就來了~

 

*** *** ***

 

   

一樣的幾枚櫻花章,
經過不同的排列組合就又是另一種風情,
但這回是蓋在黑白相紙上。
原屬於秋日的京都東寺,飄下了虛幻的淡粉色櫻花瓣,
塑造出迷幻綺麗的感覺。

 

 

總之,不管是藉由什麼方式回憶過往或迎向未來,
讓你久等了~我們即將啟程。

  

haru 2010-03-07 03:11:47

to 小柯。ivy,
是啊, 京都的一切都太美了啊~~
謝謝你的祝福
最近工作量爆增了,
卡得有點不得動彈,
我想等我回神時大概就是出發前三天的事了吧^^
不過這回我一定會好好地度過八天的京都生活,
然後心滿意足的回來~~
等我四月的賞櫻報告囉!^^

小柯。ivy 2010-03-06 15:32:47

嗯...好美的櫻花啊!!
搭配京都的照片更顯相得益彰
難怪haru會對京都如此念念不忘!
預祝haru有個美好的賞櫻之旅~~
好好充電
再繼續忙碌的soho生活吧^^

haru 2010-02-27 03:25:43

to hikari,
你看不到圖片嗎?
難不成是鬼遮眼@@
閃??是櫻花閃到你了嗎^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