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02:30:14haru

櫻花。開了

 
【超現實賞花小徑】
 
週日,上陽明山拜訪美編朋友兼賞花。
 
雖然上週天氣時好時壞,但週日倒是得了一個乾冷的陰天,算是老天有保佑了。
一行人在山下吃飽喝足才浩浩蕩蕩上山去,忘了我們是來賞花的,一進屋裡就聊個沒完,一直到天色有點暗了下來,才趕忙跳起來拿著相機往屋旁的小馬路走去。
 
一路上空氣冷冽清新,時而傳來陣陣濃郁的花香。雖然天有點灰濛濛的,但近日對於種菜有高度興趣的我,一看見路旁種滿蔬菜的小農地,就忍不住趴在圍欄前賴著不走,心裡並湧出「如果我家陽台也可以種出如此肥美的蔬菜不知該有多好」的想像。
 
雖然我們來得有些慢了,但最終還是親眼見得遲暮美人的芳華。冷風陣陣襲來,粉白和粉紅色的櫻花在細枝上顫抖,再加上天色漸暗,拍了好些回家看才發覺已然失焦。
 
我很喜歡照片中這條岔出去的小路,沒有過份人工的水泥圍牆,立在路口的櫻花為小徑增添了無限的浪漫,讓我好想直往深處走去。其他人繼續往大路前行賞花,只有我因為迷上了這片風光,始終賴在這裡寸步不移。拍照時,天色其實很灰濛,上電腦調亮的過程中,不小心調過頭卻反而顯出超現實感的色彩,和淒美的櫻花甚為相配。按下快門後,豆大的雨滴便毫不留情地打了下來,我們只好一路狂奔回屋裡避雨。這回來不及去探秘,就留到下次好了!
 
對了~請大家千萬不要問我這條小路位於哪裡、要怎麼走?
雖然上山也很多次了,但我始終認不出來陽明山的每一條路有什麼不同……
 
 
 
 
 
 
【最愛小貓手】
 
朋友家中有一隻長相酷似老虎的好命虎斑貓「すし」,自由自在的在這山頭來來去去,沒事也會坐在窗前眺望風景,令人稱羨。雖然和すし算不上相熟,但年歲頗大的她有著好脾氣,任我們撫摸全身、順順尾巴都不在意,不過嫌煩時也會立刻調頭就走。特別喜歡跟小動物「握手」以進行心靈交流的我,忍不住又去觸碰すし的小貓手,不多久,她就受不了我的騷擾而躲開了。
看來,我和動物溝通的技巧還有待改進啊!
 
 
 
 
【馬鈴薯收成了】
 
不知怎麼地,若是陰天我就很不想進行播種翻土或修剪植物的動作,雖然沒有什麼根據,但我總覺得要有好天氣,植物們也才會開心地迎接新的改變吧!所以,趁著本週有幾日放晴,我終於決定要來整頓一下那盆早已凋萎的馬鈴薯。
 
拿起小鏟子翻著土,枯死的馬鈴薯原本細密的樹根,居然已經完全化作黑泥成為最佳的土壤養分。翻著翻著,土壤裡竟滾出了小小的圓球──是迷你馬鈴薯!雖然之前曾聽sandra說過會結小馬鈴薯,我也一心期待著,但沒想到在不經意中挖掘出來,這種意外感還真是令人驚奇。
 
我又更加小心仔細的翻了翻土,當初的那一大顆馬鈴薯塊莖在土壤裡早已不見蹤影,但它卻重新結出這些小小馬鈴薯留了給我,好似是馬鈴薯在感謝我當初沒把它下鍋煮來吃的贈禮。
 
因為生長空間不夠,一共只找到五顆小馬鈴薯,最大的大約直徑2公分,最小顆的才1公分左右。簡單水洗後,小馬鈴薯看起來實在是清新可人。雖然這些小馬鈴薯大概只夠我吃一口,但我還是會找個時間,用對待正常size馬鈴薯的專業態度,來好好地料理它們的。再請大家期待後續報導喔!
 
 
 
 
haru 2009-03-22 03:47:27

to 阿倩,
我要是畫得這麼好的話
應該就會去地下道擺攤子賣畫了:p
很高興你喜歡喔~~
這風景其實就這角度最美了
再偏一點就會看到破壞畫面的建築了>_<

阿倩 2009-03-20 13:00:38

哦~~第一張照片好像油畫唷!
我還以為是你畫的呢!
拍得真美!
真好…有這種風景可欣賞!!

haru 2009-03-19 18:07:43

to 雪拉,
那真的要感謝photoshop啦>_<
其實....那天拍照是大陰天呢~~:p
藍天很美好
但偶爾看看這種氛圍的也不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