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20:54:47haru

【手作生活】蓋章印泥登場秀.之二

 
昨天寫完印台的介紹後
還是覺得有點不齊全
因為一直唸唸不忘著沒把蓋印後的效果試給大家看
在強迫症的催使下
今天還是卯起來、花了好幾個鐘頭把它完成了
希望大家看了之後可以一目瞭然

【插播】
請大家不要懷疑,不是我刻了這麼多個一模一樣的雪花印章
而是我每蓋完一次就拿去水洗一遍重新蓋色
此時我突然發現:
「橡皮章沒有黏上木頭底座的好處,就在於可以隨時拿去水洗啊!」

        +        +        +

為了怕大家記不清楚什麼顏色是什麼性質的印台
我在這裡再重述一次:

粉  藍~大創水性印台(紙用)
土耳其藍~Color Box貓眼印台(紙用)
茶  綠~Versa Magic印台(布用)
深 咖 啡~Color Box印台(紙用)
  黑  ~Versa Craft印台(布用)
白(透明)~日製布用スタンプパット(布用)

為了徹底蓋出各種效果
無論是紙用的還是布用的
我全部拿來蓋完一輪再說
以下便是試蓋在布上、紙上的結果

因為紙的吸墨效果畢竟比布料來得快又好
所以一樣的印台,蓋印在紙上的顏色比在布料上飽和很多
但相對的,Color Box因為水份多,所以少多會有一點邊緣擴散的問題
而Versa Magic和Versa Craft則不會
但我的茶樹綠因為已經用了一年了(而且最近我天天開電暖爐外加除濕機)
所以顏料好像有點乾涸,印出來飽和度欠佳

但印在布料上時(我用的是一般胚布,未下水)
很明顯的大創的水性印台幾乎使不上力
Color Box的土耳其藍表現良好
但Color Box的咖啡色則因為水份太多
顏色竟然滲到布料背面而使表面顏色不均
上排的Versa Magic因為顏料可能真的不大夠了
我第二次試蓋(左側)壓了很久才印上去
而首度開封的Versa Craft(黑色)表現優異,效果很不錯
的確和小間敬子書上照片呈現的感覺相差無幾

經過測試結果,Color Box的貓眼印台和Versa兩款效果均良好
但以上都還未熨燙下水洗濯
過兩天有空,我會拿這塊布再做進一步的試驗
看看布用印台是否真的禁得起水洗的考驗!
 
以上便是所謂的墨水太多滲到背面的狀況
背面印跡比較明顯的是Color Box咖啡色和土耳其藍,其次是Versa Craft黑色
 
        +        +        +
 
咦?看到這裡大家都沒有任何疑惑嗎?
嘿嘿~是不是有人已經發現了:
那個被我嫌到要死的白色布用印台跑去哪了啊?

我當然是沒有放棄它啦
一樣一視同仁地為它另外做了蓋印的試驗
但因為白色印台得蓋在深色紙布上才看得出效果
為了畫面的一致性和美感
只好另外為它開個視窗囉~
 
這是蓋在紙上,有點若隱若現的感覺
讓我想到是否這就是「浮水印台」的效果?

以下則是它蓋在深色布上的效果
莫非我是做錯了什麼事?
不然為什麼效果這麼的差啊@o@
 
        +        +        +
 
不過話說回來
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在尋尋覓覓的還是布用印台
雖然方才又囉唆了一大篇
最後,還是讓我用這一排可愛的小花來作為結尾吧~
希望大家現在對各種品牌印台的印色及效果
都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haru 2008-11-15 05:42:30

to 發芽的荳,
呵呵, 沒錯沒錯, 不是haru要勸敗, 實在是品質就是比台製或大陸製的好得太多啦!而且好多顏色都美到不行, 讓人忍不住想成套的蒐集起來, 光看就覺得賞心悅目。呵呵~~

發芽的荳 2008-11-14 23:20:21

Dear haru

Versa Magic的印台真的好棒~~顏色和我買的俗俗貨完全沒得比,而且好飽和~~買了這款咖啡色後,蓋印起來真的會上癮~~哈哈哈

^____^

haru 2008-04-13 23:59:43

to 茉臨
你好~~咦? haru以為這兩年玩橡皮章的人已經多很多了呢^^, 在各處手作部落格都看得到橡皮章的可愛蹤跡喔!
印泥著色不均, 一個原因是你用的印泥品質不好(墨色太水太稀...), 一個原因可能是你在上色或蓋印時施力不均造成的, 印泥上色時把印章平放在桌上, 反而是手拿印泥去拍印章, 這樣子很容易看出來是哪方面產生的問題。
印泥如何保存? 一般只能盡量密蓋然後放在陰涼處, 不要曬燈光或日照以避免墨水提早乾涸~~haru的個人經驗是這樣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