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02:21:08harrygogo

花開堪折直須折

 
星期四晚上趁凱小妹來家裡,把最後一瓶捷克帶回來的紅酒開來喝了. 2005年份的Valtice生產的酒;最後一次和伯納去Mikulov的時後買的. 我一向對喝紅酒很隨便的; 記不住牌子也記不住葡萄品種. 但這次我可以很確定地像大師一樣地嚐出; 這味道變了.  變得不是我熟悉的捷克紅酒了. 台灣不是捷克, 室溫根本無法保存紅酒, 我不該就留這一瓶留那麼久,就為了捨不得喝掉,就怕這一喝; 會讓我和捷克產生關聯的東西了; 又少了一樣. 再來,我就會只剩數位世界的影像與文字和越來越淡的回憶了. 強摘的果子不會甜,強留的紅酒浪費錢. 人應該要向前看,但我每每想起捷克的那一年;回味無窮,懷念再懷念.......

賓妹Lea幫我作的回顧專輯;看片頭還以為誰過生了咧? 看到片尾我覺得何其有幸有人願意花時間幫我秘密收集那麼多照片還作成短片; 第一次被當成主角;感覺倍受尊榮; 而且還是在我活的好好的時後...............

瘋狂版的goodbye party後, 離開捷克的前最後一個晚上還有溫馨版的goodbye party, 所有的好朋友一起拿出這短片給我看時; 頓時所有發生過的場景一幕幕掃過我的腦海;不誇張,超催淚;眼淚是噴射地飆出來,這一年我真的經歷了好多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