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3 22:42:16小野兔

簡明記事~電影院初體驗/Jun 25, 2019

      送走六年級之後,課務少了泰半,給兩小子請假帶他們進電影院,這是他們首次進電影院觀看電影,異常興奮,觀看的電影是他們不陌生的玩具總動員4(Toys 4)。
      通常電影熱賣之後,就會有續集,太多續集的下場常常會是狗尾續貂,欲振乏力,所以要觀看玩具總動員4其實還挺兩難的,深怕這個續集壞了前面三集的名聲。然皮克斯果然名不虛傳,在小男孩安迪長大之後,還能繼續說故事。這次的故事主軸套進為人父母的心,說的是胡迪等一般玩具們在安迪長大之後送給其他小孩,一向是孩子的最寵的伍迪被發落邊陲,前半段講了他的落寞與關懷孩子的心,轉折點在遇見失聯已久牧羊女之後,他個體的醒覺與自我解放,從屬於安迪(ANDY)或某人的隸屬中解放。
      父母心,不也是如此?從看到孩子的第一眼,自己就被綑綁在這些小人兒上,他們的喜怒哀樂、言行舉止牽動著父母的神經,或爬、或走、或跑、或上學,一步一步離父母更遠更堅定,而背後就是爸媽的(尤其是媽媽)的關懷依舊,然目標卻已遠走,這心境跟電影中的胡迪豈不類似?然父母的目光能從兒孫解放的機緣或自覺,卻不是人人有之。人最終還是得面對自己,但突然發現自己是赤裸裸地面對一生的空白,應該會很恐慌,找個人賴著來負責,好像也符合人性。
     兩小子看的很快活,我看得心驚,但願未來的自己能一直保持著這份失戀的自覺,能揮手祝他們展翅高飛,自己也還飛的起來。

DSC_0875.jpg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8-05 11:33:4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