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7 23:22:00小野兔

簡明記事~閱上小學/ 31 Aug, 2017

     萬般感觸不及老話一句: Time flies.
     當年那個胖小子六足歲,搆的上國家義務教育的年紀,這一日他自己配色穿著,也難得地穿上襪子與布鞋(平常只愛布希鞋),然後踏出房子。那一瞬間,我感受到這個體長大了,內住的靈魂彷彿多了幾歲,對自己的未來有著期待。而我依樣祈禱著,但願這樣的教育體系不要鈍化他那天生的哲思,他提出的許許多多的疑問,我寶貝著記錄著。
【媽媽!我怎麼知道狗狗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
【媽媽!為什麼零是沒有?】
【嬤嬤!為什麼我生下來是人?】
喔!這世上還有誰哪給予我這麼多的不凡的思想挑戰?







    承襲著這個國小一向的傳統【定向越野迎新】,他一入校門就被校園大姊姊帶去越野闖關,很幸運的他碰的大姊姊相當溫柔與耐心,他很快樂地悠哉地穿梭校園各角落,等到來到班級報到時,大部分的學童已經就定位了。


位置上的名牌顯示著他的座號9號,恰巧是兩年前哥哥入學時的座號,一個恰巧成就無限想像。這兩兄弟平常以吵架練口才,但兄弟感情相當好,希望在未來人生裡會是彼此照應的夥伴!


高飛吧~我的小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