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11:24:33小野兔

To my junior lover~Feb 22, 2010

Dear junior lover,
 
昨天你一路爬行而來。
你會爬,這已經是好幾個月的事,甚至我們都看得出來,你不耐煩地想要進化,進化成站立的姿勢。
那,我們訝異何在?
 
你從保溫箱出來之後,你幾乎都是靠著我們雙手或嬰兒車來移動,雖然抱著你,都會順口跟你講解地方,
但那也只是想讓你參與我們的生活,知道我們身處何方。
昨日,我們卻是訝異地,原來你已經悄悄記得每天移動的路線,甚至知道我可能出現的地方。
所以,即使我躲在房間裏休憩式地看看神雕俠侶,你啪搭啪搭地從客廳爬行而來,真是我美麗的閱讀中斷。
所以,即使我躲在被窩裡想隔絕二月冷空氣,你在門邊探頭探腦,還是會讓我捨棄被窩與你同在。
 
現在的你,喜怒哀樂都牽動著我們的神經;
同樣的,你哭笑無聊時卻也只想賴著我。
我不禁想,我能提供這般覆天蓋地安全感到何時?
同樣地,你能提供我這般悲喜與共安全感到何時?
 
人會變老,我從看到你第一眼起,就怕你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