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22:31:20大白兔hardcandy

三週年還是要浪漫~~巴黎廳的重逢

11月2日晚上

在msn的好友突然說

"祝我們結婚週年快樂~~"

突然驚覺那天是我和老李結婚三週年的日子

我自己都忘記了......

(ps.好友跟我同一天結婚~~)



我馬上打電話給老李報告這個消息

其實我們兩早在兩個禮拜前就計劃要去哪裡慶祝

只是時間走得真快

在大家埋首工作中一個大跨步就到了



"還是去巴黎廳吧~~我覺得那裡的氣氛最好~~"

老李這麼說著

馬上就在網路上訂位

時間是11月5日晚上六點半

也是我們學校運動會當天的晚上......

於是在我們運動會一結束

我就馬上衝去洗頭髮

三週年可不能頂著稻草頭慶祝啊~~



亞都麗緻巴黎廳是值得我們紀念在紀念的餐廳

因為老李就是在這裡向我求婚的~~




在這裡用餐有專屬的waiter會來介紹菜單和酒單

原本不想喝酒的老李和我

最後還是拗不過"搞浪漫"這三個字的誘惑

於是點了"一杯"香檳

我對酒類真的很不在行

只是這杯香檳實在很香~~

一喝下去

好濃好濃的葡萄味

很順口~~



至於餐桌的礦泉水選擇氣泡式的

並請侍者幫我們加入檸檬片

可以掩蓋金屬味



接著我們點了兩份套餐

老李點的是主廚套餐,主菜是紐約客牛排

我點的是海鮮套餐,主菜是安康魚,超妙的!!!



點完菜,馬上先來兩顆熱騰騰的法式麵包

加上桌上的奶油

奶油也會有桌邊服務的服務生幫我們拆封擺盤


麵包的麵粉揉得很好!!

咬下去非常的Q彈

還有淡淡的香味~~



這一沱奶油~~

大家真的不要以為他就只是"一沱奶油"!!!

他真的是非常非常香濃,而且帶有淡淡鹹味的奶油~~

尤其像我這種奶油怪獸

我真的無法抗拒啊~~~


 

在上麵包的同時

緊接上了一杯.....泡沫!?

這是用蔬菜打成的湯汁

然後再用像奶泡的型式呈現

我們兩個一直拍照

侍者就說

"請儘快吃,否則泡沫不見,什麼都沒了...."



這湯汁鹹鹹甜甜的口味清爽

先是開啓了我們的味覺開關



接著第一道前菜登場

侍者在端上每一道菜時

都會非常詳細地向我們介紹每一道菜的食材以及料理方式

無奈......

本人大腦的天然記憶卡存量有限

僅能向大家報告"主要食材"

請見諒~~



主廚套餐的第一道前菜--生蠔

老實說....包覆其上的白色醬汁,我已經完完全全地忘記是什麼醬了......

不過上面黑色的小顆粒應該是....魚子醬

這道生蠔吃起來已經算是沒什麼腥味了

因為有加入薄荷緩衝

但是個人對於生蠔這種軟嫩口感的食物實在有點害怕

所以並不是排名在我心目中前幾的菜

不過.....我想應該男性會比較喜歡這道菜吧~~




而接下來這道則是我海鮮套餐的第一到前菜--炙燒鮪魚

切成三角形的鮪魚好幾片用墨魚麵條串起來

淋上酸甜的醬汁

以及兩片圓形的酪梨醬

至於味道......

我吃下那一口的時候頓時睜大眼睛來情境

應該不難推斷他令我驚喜的好吃程度吧~~



鮪魚處理的恰到好處

加上酸甜的醬汁及生菜

我真的很想大叫

"可不可以再來一盤!!!"



待我們清空兩盤前菜後

接著是第二道前菜



主廚套餐的第二道前菜.......ㄝ......什麼來著.....

完全忘了!!!!

不過在上這道餐前會先淋上熱騰騰的牛肉清湯

最上面白色的筍子上還裹上金箔

三片菇下面是手工餃,然後最下面還鋪上波菜

由於份量實在太過精緻

我不忍再與老李分食

這道菜就讓他一個人細細品嘗吧~~

不過看他吃起來津津樂道的樣子

這道菜應該也不錯吃!!



我的第二道前菜是--明蝦和珍珠米

超級彈Q的肥蝦浸泡在蝦醬燉煮的醬汁中

珍珠米很扎實的口感

被鮮蝦的甘甜完整包覆

好吃啊!!!!!



接著是第三道前菜

主廚套餐--龍蝦腳

法國菜的擺盤真不是蓋的漂亮~~



瞧瞧這令人贊歎的蝦螯

每咬下一口都是大大的感動~~



而海鮮套餐的第三到前菜是--煎石斑魚

淋上培根和鮮魚熬煮的醬汁

旁邊搭配百合

石斑魚的口感彈性十足~~

我也是一口不勝地清光光~~太滿足了

 

什麼!!??該上主菜了嗎!!??

別急別急~~

先等第四道前菜上完吧~~


主廚套餐的第四到前菜--煎鴨肝

這道是老李的最愛~~





這鴨肝非常的肥厚

像這樣的厚度還要能煎出外酥內軟的口感真的需要真本領~~

上面還搭配著杏鮑菇

真的是毫不誇張的入口即化~~




而我的第三道前菜--舫魚

舫魚的口感和石斑又不太一樣

比較清甜而且更Q

而配菜很像薯條的食材更是令我大吃一驚!!

是由鷹眼豆泥炸成的

口感比較像蕃薯條很綿密~~

重點是!!!

太好吃啦~~

搭配上番茄醬汁

果真是絕配!!!



呼~~終於介紹完前菜

進入主題囉~~


主廚套餐主菜--紐約客牛排

上面切了一片薄薄的松露

配菜則是台灣特有的"芋頭蕃薯"泥

牛排軟嫩適中

而且僅只是一片薄薄的松露

在咬下那口牛肉的同時竟能散發淡淡的香氣~~

讚啊!!!



海鮮套餐的主菜--安康魚

終於登場了~~鏘鏘~~

依舊是擺盤很美的一道菜



上面那一"條"是夜來香的幼苗~~酷吧~~

口感很清脆!!

至於安康魚因為富有膠質

因此口感有別於前面的石斑和舫魚

屬於較軟嫩較綿密的口感

但是~~依舊是好吃的不得了啊~~~



主餐結束後甜點登場


由栗子做成的餅乾條

搭配當季水果調製的醬汁

如果世界無敵好吃是100分

那這道甜點我要給他101分!!!

愛死了我~~~



這是一整份的甜點

 

旁邊是柚子口味的舒芙蕾以及馬卡龍

剛開始不以為意地吃了一口

接著我驚呼著

"怎麼會有這麼清爽好吃的甜點啊~~~"

真的是太驚人的好吃了吧!!!!!



接著藏在角落的紅色果凍

也是一整個讓我大驚奇的東西!!!

口感是屬於較為綿密的

重點是酸甜比例拿捏得很好~~

超好吃的!!!



當然上甜點會先詢問要喝茶還是咖啡

至於茶和咖啡我在這裡就不囉唆介紹

在我們專心享用甜點和拍照時.....

侍者端出一顆小蛋糕,一盤精緻的巧克力總匯

還有一朵紅玫瑰......

我看著蛋糕盤上寫著"anniversary"

然後看看老李

侍者說"祝你們結婚週年快樂~~"



原來是訂位時

訂位專員會先詢問這次來用餐有沒有特別要慶祝什麼

然後幫你準備驚喜小禮

真的很貼心~~

 

巧克力總匯種類很多~~



而且侍者知道用餐的我們肚子早就已經塞不下任何食物了

在我們拍完照後,靜靜地走過來

直接幫我們把驚喜的兩份甜點打包好

然後對老李說

"食物由我們負責,玫瑰花就要交給你了~~"

  

這次的三週年

真的是暖了胃

又暖了心~~~

害我感動的差點在餐廳噴淚......



謝謝你老李~~~

還好有你

因為我可能再也找不到可以忍受我這種怪脾氣和任性的人來愛我了~~

三週年快樂~~

牽手快樂~~

 

上一篇:"阮牽手"

mi ya ko 2011-11-19 01:53:01

好浪漫喔^^

真精緻的美食
還有.服務也好貼心^^

補上祝福:三週年快樂

版主回應
謝謝祝福唷~~
美食和服務是真的都很讚!!

ps.如果玫瑰花是老公準備的應該會更加分吧~~
2011-11-21 21:28:02
路人 2011-11-18 23:22:58

那個 "三片菇" 應該是 黑松露

版主回應
我剛開始也以為是黑松露
但是後來吃了一口發現口感和味道就是菇的味道
莫非.....
這就是黑松露的味道!!??
2011-11-21 21:26:39
Lazybone 2011-11-18 10:35:02

又浪漫 又精緻 又有情調 又好吃
結婚週年快樂

版主回應
在這裡吃飯真的很有情調
還有現場的小提琴和鋼琴的表演~~
不過不論在哪裡
能跟老公在一起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謝謝你的祝福唷~~
2011-11-21 21: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