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11:58:27大白兔hardcandy

關於穿衣服這件事

關於品味這件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論調和不容侵犯的特質

雖然主觀也無所謂對錯

但是往往展現一個人的內涵

價值觀和審美觀



當我們第一次看到某個人的瞬間

在心中自然就會為他下了評價

憑藉的除了那非理性的判定氣場對不對你的口味外

最直覺的當然就是這個人穿著打扮上的"品味"

我不是吹噓自己穿著有多時尚或多高雅

我也不是崇洋媚外地一味說著歐洲人有多會穿衣服

只是蜜月去了一趟義大利

回到台灣會完全看不下在身邊走來走去的眾國民們.......

不過也難怪

歐洲的美學早在幾百年前就已精緻化

藝術更早已深耕人心



只是台灣也不是資訊不發達的國家

雜誌,廣電通訊,電腦流通

我們收集及獲取資訊比以往方便更多

不應該過度活在自我的品味價值中



或許有人會誤解我

以為我希望大家能夠參照雜誌上的模特兒

或是電視上的明星穿著

來作為自己穿衣的圭臬

其實正好完全相反

在這裡我要再三強調

雜誌上電視上的模特兒和明星能這麼穿

是因為"他們就是模特兒和明星"!!

身為平凡人的我們

千萬不要照本宣科人家怎麼穿就一五一十地仿照



超過三十歲的我

已經不是還在摸索屬於自己風格的時期

只想對那些穿著打扮讓我感到"驚訝"的成年人

列上幾點我個人認為穿衣服應該要注意的事項



1.要懂得藏拙

模特兒都會挑剔自己的身材

更何況我們只是普通人

肚子大了點,屁股大了點,腿粗了點......

每個人總是有一兩個讓自己不滿意的地方

在穿衣服或選擇配件的時候

務必要了解自己,面對事實

不要看到人家這樣穿好看就跟著這樣穿



像是最近流行的貼腿褲

我這輩子就不可能嘗試

這只會暴露我壯碩肥腿的缺陷

所以純欣賞不模仿

星期五晚上運動完在回家的路上

經過夜店門口

常常會有一堆等著進場的辣妹集聚在路上

每個人無不精心打扮

他們通常會上濃妝

穿著極短的合身迷你短裙或熱褲

腳上蹬著至少七公分高的高跟鞋

偶爾會看到幾隻壯腿也排列在眾多鳥仔腿中

因為體積真的很大

使得那雙腿真的非常明顯

過去的時候總不免多看幾眼

然後走過去的時候我總是會小聲地說

"把褲子穿上吧!!!"


2.要露就要露得美

大學時期我都被謔稱為"暴露狂"

這一點我完全不否認

在那個保守的環境

我的確對於胸前鎖骨那塊完全不藏私地露出來

但這也是因為我個人肩膀部分較寬

如果穿上太高的圓領衣服

整個上半身會看起來非常壯

因此我在衣著上喜歡選擇深V領或是深U領的上衣

(聽起來就是暴露狂犯罪的藉口......)



過去我也喜歡穿露背裝

但最近背上狂長痘痘

害我黯然地收起我那些露背裝

乖乖地把衣服穿起來

等我果酸換膚療程結束再說吧~~



有一回和老李走在東區的路上

看到前面走著三四個年輕女孩(年輕指的是二十來歲)

其中一個女孩身型比較壯碩

穿著低腰褲

露出和腰間那塊凸出來的肉不打緊

我幾乎快要看到他的溝......

而且露出來的那一大片黑黑髒髒的

甚至還有一粒粒的疙瘩

我一直問身旁的老李

"為什麼他不去角質啊!!!??"

要露除了要露得不俗氣

也要露得美啊~~~


3.顏色要搭得巧

聽起來似乎很空泛也很難捉摸

但其實只要緊握一個原則---同色系搭配

暖色系搭暖色系

冷色系搭冷色系

至於何謂暖色何謂冷色

請自己翻書......


曾經在一個喜宴的會場中

看到一個女生

穿著"感覺"也是精心打扮過的

但是讓我目不轉睛的程度

也是非常令人咋舌的

他的身上有亮紅色,有亮黃色,有亮藍色......

我因此暱稱她為"彩虹人"



除了彩虹人

在路上最常見的就是"粉紅人"

或許是因為粉紅色真的是很多女生喜歡的顏色

有一回在上班的途中

看到一個正在等公車的女子

從外套,裡面的洋裝,乃至下面的靴子和包包

全是粉紅色

而且是不同深淺的粉紅色

我很想過去叫她把靴子或外套脫下來

其實粉紅色可以搭配的色系很多

白色,藍色,灰色,甚至咖啡色

不用一次展現你有多麼熱愛粉紅色



再則

若選擇花色系的衣服

一定要避免上下都是花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少買套裝的關係

尤其是非素色的套裝更要盡量避免

因為整片花紋或格子的套裝會讓自己看起來更膨脹



最近流行動物紋

在這次畢業旅行中

我就親眼看到花豹和斑馬的合體

一個高大的六年級女生

上半身穿著豹紋長上衣

下半身著斑馬紋貼身褲

有一種仿如身至動物園的錯覺

....................................................................................................

時間關係.......(等一下要開會)

先造口孽到這裡

待續...................................................



上一篇:笨蛋罵笨蛋

下一篇:苦啊~~~

搞怪王子 2010-04-15 08:30:44

哈哈
我本來也要寫有關這方面的文章說
我常懷疑~每家服裝店的衣服都這美這麼好看
但最後都跑到哪兒去了???
因為街上的人都穿這樣....那~那些好看的衣服到底賣給誰了??????

版主回應
後~~你一定要趕快寫一篇啦~~
我也真的是看不下去了
才在這邊發洩一下

服裝店好看的衣服
有時候都被搭醜了.....
設計師應該會想揍人吧!!!
2010-04-22 15:37:27
漫步在雲端 2010-04-14 21:25:21

人家粉紅人有做到你說的同色系穿搭啊!哈哈~
其實不一定要同色系,但是沒有色感的人那是很安全的搭法,幾次出國也會讚嘆有些藝術融入生活的歐洲人把我們認為危險的色系搭得超出色的,唉....這是天分...
不過顏色搭配有時跟面積有關係就是...

版主回應
像我們這種天生色感沒那麼強的
同色系的搭配真的是最保險的做法
當然進階的話
也能意外從很跳痛的顏色搭出令人驚喜的效果
有這種本事的人在歐洲真的很常見~~
面積的話....
這就是個人造的業
自己要有警覺啊~~
2010-04-22 15:34:43
沛緹 2010-04-14 18:42:24

哇~版主寫的很棒
我是還沒有去過歐洲
但一個國家的穿衣品味的確跟文化素養有很大的相關

我沒有刻意去學誰的穿著
但多看多逛街多觀察就可以有很大的幫助

還有打扮的太過也會惹爭議
像有同事明明一個月只賺四萬
卻穿好幾萬的衣鞋跟包
就常有她是小老婆的耳語傳出
所以....
一味的穿名牌與狂打扮是沒用的
符合氣質&身份也是恨重要的

版主回應
實在不誇張~~
有機會真的可以去歐洲走一趟
看看人家的文化和生活如何結合~~

我也覺得多逛街多看會對自己在衣著上面有很大的幫助
總是會看到一些感覺很好
自己也很適合的搭配

至於品味和名牌真的是兩回事
雖然我也愛名牌
但是我不會把自己全身上下都用名牌妝點
還故意把logo秀出來
還是量力而為的好

你最後一句說得很好!!
我非常贊同!!
2010-04-22 15: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