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23:14:16大白兔hardcandy

笨蛋罵笨蛋

期末到了

每到這個時節

我都要做一件很自作孽的事情---音樂期末考的筆試

為了避免分數太難看

又為了我個人的身心健康考量

 

了讓不要在改考卷的時候氣血攻心

在正式考試之前

我一定會"複習兩次一模一樣的題目"

第一次用口頭方式提問題請同學一起回答

 

第二次一樣以口頭方式提問請同學在音樂簿上作答

 

這是為了讓他們練習寫一次

 

減少錯別字的發生機率

 

然後交換音樂簿改考卷並且訂正給我檢查

 

 

今天進行到第二次的模擬考階段

 

考得不好……我可以接受……(真的!!!!!!!!!!!)

 

雖然還是忍不住念了一下

 

你們摸著自己的良心回答!!!這些問題我上次是不是問一模一樣的!!!!???”

 

我不能了解的是----


為什麼答案都寫在白板上了,還是不會改考卷


我突然發現我們的教育是不是把孩子教得更笨了!?


他們變得不會思考

 

變得不知變通

 

 

 

例如:

 

老師……」寫「野」可不可以?”

 

我回他”不可以~~~要寫「大野狼」才可以!!!”

 

又深怕他真的給我改大野狼

 

最後我還是妥協地告訴他當然可以!!!”

 

又例如:

 

老師……8」寫「八度」可以嗎?”

 

我回他超簡短的兩個字:

 

廢話!!!!”(心想難道要寫捌度」嗎!!??)

 

再來……

 

“老師……「笙」寫「笙笛」可以嗎?”

 

我把臉轉向全班同學:

 

你們幫我回答這個問題……”

 

一方面又還是很不爭氣地怕他們會給我回答可以

 

我接著又說

 

沒有這種樂器!!!!怎麼吹!!!!”

 

接著改完就會有人問

 

老師……一題扣幾分?”

 

我回答總共25……你說呢?”

 

果然我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

 

兩分……”

 

!!!??一百除以二十五是多少!!!???”

 

“2……”

 

你再給我算清楚!!!!二乘以二十五是一百嗎!!!!???”

 

“……”

 

還好這個時候

 

有個好心同學替他解答了

 

因為我開始覺得全身發燙,腦袋有點脹脹昏昏的高血壓前兆

 




我還有六個班要模擬考……

 

接著才是正式考試

 

請大家保佑我…….

 

不要改到中風啊~~~


 



不過

 

總是罵這些孩子的我

 

也有發笨的時候

 




今天我把去年九月十月的發票拿出來對

 

完全沒有一張中獎就算了

 

反正我已經槓龜一整個2009年了

 

妙的是

 

我今天才知道

 

兩聯和三聯式的發票號碼

 

原來是左上角的小小數字.........

 

因為我之前都對成右下角那個章下面的號碼

 

今天仔細一看

 

那是公司的統一編號……..

 

 

 

也就是……..

 

我打從年幼時期開始對發票

 

就是這樣對的……

 

幹得好~~~



 

 

 

DUCK 2010-03-04 22:47:10

家庭教育很重要啊....
工作的勞累,回家不跟孩子溝通.
考試卷上只有對與錯的選擇~
以前唸書也是這樣...
每個世代有每個世代不同的煩惱跟缺點吧~
(常這樣安慰自己,才不會被天兵氣死)

小花 2010-02-04 04:41:13

是真的!!!我也深深覺得~現在的小孩怎麼~
答案都寫在黑板上了還特別提醒哪裡要注意改~也會訂正錯!!(氣)

版主回應
為了讓自己的修為更上一層
我覺得我們都要逆向思考
哪一天小朋友全都寫對了,做對了
我們可能還要擔心怎麼一節課40分鐘那麼長.....
2010-03-01 20:59:49
充滿能量的杏 2010-01-13 20:26:13

哈哈哈~~小孩就是這副德性! :P

關於統一發票對獎...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中獎人沒去領錢了!ㄎㄎ...

版主回應
真的不禁讓我常常問自已
"我小時後也這麼......天真嗎!?"

統一發票那麼難中!!!
竟然還有一堆人沒去領啊~~~
看來我們真的都太傻太天真了~~~
2010-01-19 14: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