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21:35:15大白兔hardcandy

機器人科任老師=play-rewind-play-rewind...........

上午第二節(9:35~10:15)

師:今天考試從後面號碼考回來
生:耶~~~果然

師:請翻開課本17頁,我們先複習今天要考試的所有曲目
(鋼琴前奏開始......)
生:朵拉吉,朵拉吉,朵拉吉.......(歌聲......)

師:翻開課本20頁,野玫瑰
(鋼琴前奏開始......)
生:男孩看見野玫瑰,荒地上的玫瑰......(歌聲......)

師:翻開課本31頁,本事
(鋼琴前奏開始......)
生:記得當時年紀小,我愛談天,你愛笑......(歌聲......)

師:翻開課本77頁,茉莉花
(鋼琴前奏開始......)
生: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歌聲......)

師:翻開課本78頁,採蓮謠
(鋼琴前奏開始......)
生:夕陽斜,晚風飄,大家來唱採蓮謠......(歌聲......)

師:隔壁頁,西風的話
(鋼琴前奏開始......)
生:去年我回去,你們剛穿新棉袍......(歌聲......)

師:開始考試,下一位同學先在高腳椅上準備
一生上台:我要唱的是採蓮謠
(鋼琴前奏開始......)
生:夕陽斜,晚風飄,大家來唱採蓮謠......(歌聲......)

唱畢
剛坐在高腳椅上的同學上台:我要唱的是採蓮謠
(鋼琴前奏開始......)
生:夕陽斜,晚風飄,大家來唱採蓮謠......(歌聲......)


.......................................................................

中間省略

下午第三節(15:00~15:40)

師:今天考試從後面號碼考回來
生:耶~~~果然

師:請翻開課本17頁,我們先複習今天要考試的所有曲目
(鋼琴前奏開始......)
生:朵拉吉,朵拉吉,朵拉吉.......(歌聲......)

師:翻開課本20頁,野玫瑰
(鋼琴前奏開始......)
生:男孩看見野玫瑰,荒地上的玫瑰......(歌聲......)

師:翻開課本31頁,本事
(鋼琴前奏開始......)
生:記得當時年紀小,我愛談天,你愛笑......(歌聲......)

師:翻開課本77頁,茉莉花
(鋼琴前奏開始......)
生: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歌聲......)

師:翻開課本78頁,採蓮謠
(鋼琴前奏開始......)
生:夕陽斜,晚風飄,大家來唱採蓮謠......(歌聲......)

師:隔壁頁,西風的話
(鋼琴前奏開始......)
生:去年我回去,你們剛穿新棉袍......(歌聲......)

師:開始考試,下一位同學先在高腳椅上準備
一生上台:我要唱的是採蓮謠
(鋼琴前奏開始......)
生:夕陽斜,晚風飄,大家來唱採蓮謠......(歌聲......)

唱畢
剛坐在高腳椅上的同學上台:我要唱的是採蓮謠
(鋼琴前奏開始......)
生:夕陽斜,晚風飄,大家來唱採蓮謠......(歌聲......)

......................................................................

今天我一共有六節課
中間省略的地方是怕大家看得不耐煩

”採蓮謠”被點播的機率佔50%
”西風的話”及”茉莉花”共佔47%
全部佔了97%的三曲都是補充歌曲.......(補充歌曲的定義:可教可不教)


”桔梗花”,”野玫瑰”及”本事”僅佔3%
淒涼的單元歌曲~~~






放學已經兩個小時了(18:00)
我的腦子
還是充斥著



”夕陽斜~~~晚風飄~~~大家來唱採蓮謠~~~”(鋼琴加歌聲)






好想吐!!!!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輔導紀錄---晤談

下一篇:開學前恐懼症

hsiaoai 2008-05-07 14:20:43

考唱歌我都用現成的cd伴奏耶
才懶的用彈的
cd伴奏版都會有兩次
把唱同一首歌的人放在一起
一人唱一遍
就不會浪費時間了

版主回應
我之前也是這樣耶~~
後來發現我要一直調大小聲
好煩喔~~~
重點是!!!
我就是要浪費時間!!!
哈哈哈~~~
2008-05-07 23:30:35
小花 2008-05-06 15:20:24

我已經提早兩個月就告知曲目了
還是有人到考試當天還問我要考什麼

以前還提早一個月發通知單貼聯絡簿
我已經仁至義盡了...會練的早就練好了

不會練的我也不想每節下課都留下來幫他練
除非他真的上課很乖巧很人疼.長得帥讓我喜歡!

版主回應
重點不是提早兩個月講
一定要寫在班上的黑板上啦~~~
太早講忘得更快
要是我應該自己也會忘記

PS.被我留下來的都是一堆長相恐怖的,變態傾向的......
2008-05-07 23:29:23
涼麵 2008-05-06 00:42:33

不知道你是用鋼琴還是用電子琴伴奏?
我都用電子琴(因為學校沒有鋼琴給我用)
然後電子琴可以把伴奏錄下來
接著不停的repeat....
這樣可以省下很多力氣...哈哈哈
如果學生唱得太小聲
我就直接把伴奏音量轉小
故意讓全班聽見他微弱的聲音
ㄟ不過考試..我常常都是考清唱跟獨奏吹直笛
誰要幫他伴奏阿~??!!
頂多幫他起個音就很好啦~~!!
又要彈又要仔細打分數
雖然我我是一人孔鏘大樂隊
還是實在有點麻煩~~!!

版主回應
我都是用鋼琴伴奏
因為我討厭電子的聲音......
清唱的話,音程一定抓不準
這樣應該沒有人可以90以上
所以我現在已經練到可以一邊彈琴
一邊想這個要打幾分的功力了
只要不要讓我還要邊管秩序
我都可以忍受~~~
2008-05-06 09: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