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01:15:12大白兔hardcandy

輔導紀錄---晤談

地點:音樂教室
時間:上午第四節
情境:學生在我面前聽我講解課程,"該生"仍舊在教室走動

第一問~~~
我:我們會發現本學期的主軸在於介紹台灣的藝術創作及表演.....
生:老師,我要問你一個問題!!(此時他已經走到我身邊....)
雖然早有心裡準備他會問奇怪的問題,但還是忍住怒火微笑地說:請說~~~
生:老師,你有穿比基尼嗎?
我:.........(心裡OS:你怎麼知道!!?你果然在電腦課都給我上色情網站!!)
仍故作鎮定指著班上一個小男生回答:xxx,他在問你問題!!

第二問~~~
生指著課本中說唱藝人"陳達"先生的照片問:老師,他怎麼沒有牙齒?
我沒有回答他的問題
並以燃燒怒火的眼神瞪他一眼
生微笑對我敬禮並說:謝謝老師的誇獎!!


地點:音樂教室
時間:上午第四節下課
情境:剛剛與全班同學分享我暑假到尼泊爾的經驗談......全班下課,只剩下"該生"留下來跟我聊天......

第三問~~~
生:老師,你有沒有遇到流沙
我:沒有,我沒有遇到流沙(我去的是尼泊爾.....)
生:老師,那踩到流沙怎麼辦?是不是這樣?
此時該生不斷在空中揮舞雙手,臉露出驚恐的表情
我:不對!!踩到流沙你愈掙扎掉得愈深!!
生驚訝地問:那怎麼辦!?
我:踩到流沙要鎮定,身體不要動然後一邊喊救命,你現在假裝踩到流沙試試看!!
該生馬上停止所有表情和動作,臉部朝上,一動也不動......
我接著說:你沒有喊救命!!
該生持續剛剛的動作並以驚恐及高拔的聲音在我的教室叫喊:救命啊!!!
(還好已經下課了......)

第四問~~~
生:老師,那你有沒有去過亞熱帶?
我:台灣就是亞熱帶啊~~~
生:老師,那你有沒有碰到黑寡婦?
我:我沒有碰到黑寡婦.....(我碰過現在還會坐在這裡嗎?)
生:老師,那黑寡婦會不會鑽進皮膚裡面?
我:不會,他只會爬到你的頭頂,會鑽進皮膚的是螞蝗
生:什麼是螞蝗?
我:就是水蛭
生:什麼是水蛭?
我:就是會鑽進你皮膚的動物(簡直是鬼打牆…..)
生:他鑽進我皮膚幹什麼?
我:他會鑽進你皮膚把你的血吸光光,然後你就變成骷髏!!
(雖然他現在已經夠像了…..因為他實在太瘦弱了)
該生安靜若干秒……..馬上結束這個話題,可能覺得螞蝗太血腥了……

第五問~~~
生:老師,那黑寡婦吃什麼?(又回到他心目中比較不血腥的話題…..)
我:黑寡婦吃她老公!!(配合睜大雙眼….)
生:…….啊!?
我:對啊~~~所以才叫寡婦啊
生:怎麼會吃自己的老公?
我:因為…….他就是想吃她老公啊~~~
爲了避免太多有關健康教育的問題
因此不想解釋太多有關交配的過程
以免他又問我:老師,交配是什麼?
或者
老師,怎麼交配?

第六問~~~
生:老師,那你有去冰山嗎?
我:沒有
生:老師,那你有去北極嗎?
我:沒有……(老師真的只有去尼泊爾!!!)
生:老師,那北極有企鵝還有什麼動物?
我:北極熊啊~~~
我繼續問他:那你知道北極熊吃什麼嗎?
生:吃………….魚!!!
我驚訝地問他:你怎麼知道!?
生:因為我都看”動物星球頻道”
我:喔~~~(那不是跟云行一樣嗎?)

第七問~~~
生:老師,木乃伊是不是這樣死的?
該生在我面前表演一段似電視劇裡面被毒殺的人
眼睛上吊,吐出舌頭,加上雙手攙住脖子
此刻的景象,不禁令我想起一部電影---------魔戒
我心裡不斷讚嘆:你演的真的太好了!!咕嚕!!
接著該生碰一聲躺在地板上(還好是木板教室……..)
然後雙手平放在身體兩側說:我死了……
我未發一語,繼續看他表演……
接著他把雙手舉起說:殭屍殭屍~~~
我終於受不了了
我問他:你不是要演木乃伊嗎?
該生馬上又把雙手置於身體兩側說:我是木乃伊……
我馬上回應他:錯!!!木乃伊才不是這樣!!
生:那木乃伊是怎樣?
我過去將他的雙手折起放在胸前呈X型
就是許純美的招牌動作啦~~~
我:這樣才叫做木乃伊~~~

地點:前往一樓的路上
時間:下課後已經過了15分鐘
情境:該生仍舊跟在我身邊問我有關木乃伊的問題……

第八問~~~
生:老師,你有沒有看過神鬼傳奇?
我:當然有啊~~~
生:老師,那木乃伊現在會不會出現?
我:當然不會!!現在是白天耶!!白天木乃伊怎麼會出來~~~
走在一起的其他兩位同事驚訝地看著我:啊~~~木乃伊白天不會出來喔?
我回頭對他們笑了笑
大家也都相當有默契地懂了
該生大概停了三秒,然後開始狂笑:對對對!!木乃伊白天不會出來!!

建議有關單位以後要考老師
必須加考”亂掰”……..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忤逆 2007-09-05 19:31:18

會虎爛才能有工作的樂趣
哈哈哈哈~

但找到也能配合的學生.....你們真是天造地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花 2007-09-04 16:50:15

你可以幫這名學生報名兒童劇團訓練班啦
這麼愛演...應該讓他有發揮的舞台才對...哈哈

不過可以掰成這樣...大白兔真是厲害...

hsiaoai 2007-09-03 01:06:48

你真的是很有耐心反應又快耶
要是我應該會受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