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 17:52:48大女皇

十年

 十年 
 陳奕迅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編曲:陳輝陽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 * * * * *

10年了。
竟然在旅行後有種懷緬過去的心悸
可惜、XANGA沒有了
不可以在XANGA中再打一篇關於你的事
因為我們的故事都存在那...
還好, 我尚有一個新聞台
應該沒人再看吧
不緊要, 我喜歡將當下心情打出來, 如呼了一口悶氣的感覺

已經很久了吧
再沒有如此長時間相對
我以為經過了10年這麼長的時間應該會忘了吧
但, 原來回憶可以這麼近
當然, 沒什麼可以再發生
只是, 很清楚地記起那時的我們

不復再。

坐在後座, 看著前面駕駛座的你 
聽著陳奕迅的十年, 一起哼著歌,
我心裡想著, 我們終於一起去旅行了。

再看回身旁的他, 前座的她,
其實是幸福是感恩.
我們再做回朋友, 是一件不可多得的美事.

我們都可以幸福的。


* * * * * * 

給我愛過的男孩們

作詞:黃偉文
作曲:Eric Kwok
演唱:彭羚

戴上鑽石戒指 細說我們願意
這剎那看著這小玩意 衷心跟過去說謝謝 不讓你知
這個故事引子 有個女孩立下大志
趕快道別童稚 然後趁青春好好戀愛一次
至此愛過數次 有過段段逸事
亦有一些燦爛處 似本戀愛雜誌
閒時 總算還可以 回味那幕幕舊事 在暗中自娛

我傾慕過的 牽掛過的 傷害過的 掙扎過的
謹將這首歌獻上給我 從前每個男孩如盛放的花朵
想像過的 得到過的 等待過的 失去過的
祝我幸福快樂 也冀盼每一個 都好像我

當作過渡也好 趁最愛還未到
到處愛愛吧我不信月老 好不好試過了日後都是瑰寶
當作鍜鍊也好 愛錯也能日後上訴
戀愛若沒難度 甜蜜與溫馨都不希冀得到
至少愛過數次 有過段段逸事
亦有一些燦爛處 似本戀愛雜誌
閒時 總算還可以 回味那幕幕舊事 在暗中自娛

我傾慕過的 牽掛過的 傷害過的 掙扎過的
謹將這首歌獻上給我 從前每個男孩和盛放的花朵
想像過的 得到過的 等待過的 失去過的
祝我幸福快樂 也冀盼每一個 都好像我

那不愉快的 不算差的 不後悔的 不結果的
謹將這首歌向每一個男孩致意 從前陪著我一樣傻
不實際的 不見光的 不便說的 不記得的
祝我幸福快樂 我愛過每一個 請保佑我
 


 祝您幸福快樂 我愛過每一個 都可像我 








上一篇: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