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9 12:57:49笨蕩寶貝~克莉斯汀

旅途記事 (2004/11/9)

半年前,開始了不固定的一個人坐車的旅程。雖然目的地都是同一個地方,但是每
次經歷這7個小時的車程,有著疲憊,卻也看到了更多形形色色的人們。

火車,客運---穿梭在這些大眾運輸工具中,人們的心情有煩躁、悲傷,有欣喜,也有疲憊。總是在上火車前猜想,這次不知道身旁坐的是什麼人?男的還是女的?大人、小孩還是老人?身後會不會又有一群愛講話的女孩或是吵鬧不休的小孩?有時候,幸運的坐到可以好好休息的位子,但是也常常會碰到不懂得體諒他人的人們。

昨天,從台北回花蓮的自強號火車上,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和自己的母親上了車,坐在我的右後方。小男孩大約兩歲吧!不停的吵鬧著,從松山一路到蘇澳新站,沒有半刻是安靜的。媽媽哄,半威脅,什麼手段都使上了,小男孩就是不願意休息。我那時的心情是沉悶的,雖然因為這對母子我無法好好休息,但是忍一忍,也就過去了!

可是坐在他們前方的一位女子卻再也忍受不住,回頭跟那位媽媽說:「你們可不可以小聲點啊!你們從松山一路吵到現在,別人也是要休息的。這裡不是你家耶!可不可放尊重點啊?」那位媽媽聽到,有點生氣的說:「喔!對不起啊!可是你的口氣有必要那麼兇嗎?」其實小姐的口氣算是很委婉了吧!至少,對於一個已經忍受兩個小時吵鬧的人來說,我覺得她算是很委婉了!

「我哪有很兇啊!搞清楚這裡是公共場所耶!你們難道不覺得不該這樣子嗎?」
「奇怪耶你!小孩本來就會吵啊!你受不了不會去坐別的地方喔!」
「小孩吵你不會管嗎?你憑什麼叫我去坐別的地方?我有買票!」
「那你不要坐啊!這是公共場合我想要幹麻就幹麻,你管的著嗎?那你不要坐啊!」
「你說那什麼話啊!沒家教!」
「你才沒家教!瘋女人(台語)!」

就這樣,兩人吵完後小姐不講了!媽媽還是繼續跟小孩玩、講話。我還聽到媽媽跟
小男孩講:「我們繼續玩,不要理那個瘋女人(台語)!!!」

這真的是一段很妙的車程記事,其實火車上類似這樣的事情真的是太多了!還有打呼很大聲的呢!哈~但是也看到了很多人的個性,處世風格。那位媽媽的惱羞成怒,小姐的敢於直言。是有趣,有時卻也讓人無奈吧!可是卻也為單調的車程增添了一些趣味。

每一次旅程,都有不少值得紀錄下來的趣事、心情。
而下一次,又會遇到怎麼樣的人呢?^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