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01:05:48happylion

我偉大的爺爺

就在我生日的那天

2011.8.23

凌晨2點

突然聽到碰一聲

然後爺爺叫喊著爸爸的名字

我驚醒後馬上衝出去客廳尋找聲音的來源

天ㄚ

爺爺從樓梯上滾下去了

我整個人都清醒了

看到爺爺躺在那我都要哭了

爺爺的頭留著血一直喊著爸爸的名字

我扶不起也爺爺

讓我感到很惶恐

幸好爸爸跟姊姊這時也衝下來樓梯邊

姊姊要我打119叫救護車

但爸爸說情況好像沒有很嚴重

所以先不要打

後來姐姐把爺爺的四腳椅拿走

爸爸則是將爺爺背上到客廳的椅子上

讓爺爺坐著

爺爺似乎是嚇壞了

話一直停不了

爸爸也一直安撫著爺爺

姊姊也馬上拿出醫藥箱幫爺爺擦藥

擦藥時才發現不只頭部受傷

手、腳及背部都擦傷了

 

我則是嚇到有點想嘔吐

可能是真的太刺激了

畢竟爺爺已經101歲了

身體已經無法在像以前一樣那麼硬朗了

好擔心他會就這樣走了

不過後來帶他到他的床上後

慢慢的他睡著了

我們也都各自回房休息

結果凌晨4:00

爺爺又叫著爸爸的名字

我又馬上驚醒

趕進衝出去看

爺爺起來走動又嚇到我了

因為剛剛的事情讓我非常害怕他又會跌倒

所以我趕緊牽他到他的床上讓他坐下

這時的他一樣是好多話

問爸爸在哪?他要找他

奶奶在哪?他要看她

他現在身體好痛,是剛剛跌倒嗎?還是有人打他?

我跟他說爸爸在睡了,大家都在睡了

你也趕快睡

但是,有些話他聽不清楚

所以他覺得很害怕

接著就露出祈求的眼神及哀傷的口氣拜託我叫爸爸來給他看一看!

我真的於心不忍

所以就跑到樓上叫爸爸下來看看爺爺

爸爸下來後,爺爺就比較放心了

不過爺爺卻很難過的哭了

嘴上呢喃著什麼我也聽不懂

後來爸爸就在客廳陪他說話

也睡在客廳陪著爺爺直到爺爺熟睡了

爸爸才睡

 

 

這天的生日真的是讓我飽受驚嚇

想跟爺爺說

難道這是你要給我的生日禮物嗎?

我想說我不想收下這份可怕的禮物

我只想要你快快好起來

然後身體健康的繼續當我的好爺爺

爺爺~~i love you

這天的爸爸您也辛苦了

之後的這幾天也辛苦您了

我也要對爸爸說~~i love you

 

 

 

這天的生日會讓我惦記著一輩子的~~

雖然平常是那麼的不與理會

但這次真的讓我學到了

珍惜當下  

 

  

上一篇:工作一年的感想

下一篇:是難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