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17:14:58→★RUBY★←

孝順

孝順對我來說其實真的很重要

看一個人孝不孝順會讓我對一個人評價有所改變

為什麼有時一個簡單的道理

你就要把他用的那麼複雜

不要告訴早知道怎樣,早知道如此~

就因為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早知道.......

我們才不要不斷的去感變,不斷的去學習!

 

 

有人說︰「孝者,笑也。」這就是說,孝順就是讓父母高興或快樂。

但這個定義有很大的問題,因為有時候人會因為種種原因不願意快樂

畢竟人不是只追求快樂的動物,所以如果父母的意願是寧可選擇痛苦

孝順的子女就不應強迫他們快樂。例如,父母為了某種原因

不願吃止痛藥,孝順的子女就不應該強迫他們。這樣說來

凡違背了父母的意志,就不算是孝順。

 

孝順雖指著服從或順從,但卻不能理解為絕對地服從或順從

如果有人認為

孝順父母就是對父母百依百順、絕不忤逆、絕不頂嘴、絕不違背他們的意志

這就錯了。因為孝順或服從父母應當有其限度

這個限度或界限是什麼呢?一般的看法是:情理法。

 

你能不能快點學習長大

不要在那麼幼稚了好嗎?

不是每個人都要為了你做一切犧牲

老實說,要不是因為有人奉勸我,我可不是那麼好心的(對這方面的事情)

重複在重複發生的事情我不想在看到~

上一篇:大代價

下一篇:友情萬歲的瞬間

Shelly喵 2009-05-14 19:45:05

家人就是他的員工,這是我爸的思想!
你們不需要有想法,只要照著我說的去做就好了,這是他說的!
他是boss,我是員工!
我也很討厭要對父母百依百順的這種傳統觀念!
這種孝順只會讓小孩沒有自己的思想!!

版主回應
是押...孝順..有其他種孝順~
有時我就會覺得很奇怪...
到底是我要讀書呢還是你們..是我要吃東西還是你們?
是我要穿衣服還是你們要><...
不過基本上,這方面我老實說,我的家人管我並不多!~
其實這篇主要是打給某個人的~~
2009-05-14 21:3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