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9 16:57:54。奕軒。

【台中】輕井澤集團之"一笈壽司"。



記得小時候都覺得能吃到日本料理很幸福,

通常只有出遠門到台中或草屯的時候有機會能享用,

所以能讓我選擇的話,我最喜歡吃日本料理了!(舉手)


一笈壽司是開在公益路上的日本料理店,

在2018年7月開幕的,所以現在還很熱門,

第一次去吃的時候,是平常日的晚上,有訂位,但還是需要等一下下,

外觀很美,整個環境感覺賞心悅目。



































當天是二個人用餐,所以坐在靠牆的位子,

一開始覺得什麼都很新奇,二個人認真的研究了一下整體環境,

服務生有過來介紹,我們最後都選擇了壽司套餐,

我選了六貫壽司加價60元套餐,額外點了鮭魚握壽司,

友人選了八貫壽司加價60元套餐,

哈!其實二個人吃的量是差不多的,我常常走太貪心路線!(汗)
































第一道來的是套餐附的焦糖地瓜,咦?!

想說這一道感覺比較像是甜點,適合最後才上。

後來我的確是留到最後才吃,吃了之後忍不住和拔絲地瓜比較,

因為焦糖地瓜就是甜甜地瓜,軟軟的沒什麼特別的口感,

突然好想吃拔絲地瓜呀!(汗)

































加點的鮭魚握壽司,好吃!

我一直都覺得所有的食物只要新鮮就好吃~


































味噌湯一碗,這一碗挺大碗的,不過常吃日本料理後被寵壞,

只有豆腐和海帶顯得有點空虛,而且湯溫溫的而已。

對了,這一碗是不論點六貫、八貫、十貫壽司都會有的,

不需要加價60元哦!:)






























茶碗蒸,溫潤可口!

用的器具都挺有質感,整體吃的很開心,

有點失憶症,但印象中茶碗蒸裡是有料的哦!:)
































附餐的唐揚雞,這道這道是我覺得當天最好吃的!

表皮酥脆肉多汁,一次給三塊很過癮。
































一笈壽司感覺質感很不錯,很有日式風格,

在所有的餐具上都有下功夫,適合拍照呢!

































現在看到照片又想吃了!哈!

但為了唐揚雞而去吃一笈壽司好像有點誇張!XD

































我的六貫壽司來了!

然後這個二人桌變的非常的擁擠,有一種吃飯吃的不暢快的fu,

感覺需要大一點的桌子!!!
































左下方的薑片和哇沙米是服務生一桌一桌詢問提供的,

如果點的是壽司套餐的話,哇沙米會跟著壽司一起來哦!

所以不是重度哇沙米愛好者就不需要多拿一份了。


你們看,是不是很適合拍照,怎麼拍怎麼有質感,

不過我的六貫明顯很賠錢貨,哈!我整個就是為了升級套餐而點的。

右上三貫壽司都好吃,左下三貫壽司挺普通的,

套句朋友的話,咦?怎麼壽司套餐只有二貫是魚呀?































這是結帳櫃檯旁的裝飾品,很可愛!

一笈壽司是利用平版點餐,不過可惜的是平版和紙本菜單都沒有英文,

所以第二次來訪的時候,Mr.H花了很久時間才點好餐,

哈!其實是我對於很多魚和選項的英文有點翻譯障礙啦!

































櫃檯前方擺飾,覺得可愛!:)

這二次在一笈壽司用餐的經驗是…

第一次,覺得桌子太小,而且服務生的態度明顯冷淡,

餐不錯,升級60元感覺很划算,平日晚餐記得先訂位。


第二次,用餐的位子是大型的共用桌,四人位坐二個人所以很寬敞,

服務生的態度正常,餐不錯,但覺得壽司套餐能更多魚就好了!

因為是星期一中午,所以不需訂位和等候,

直接入內用餐算是自在。


Mr.H 的反應是覺得不差,可以再來吃,

我呢,就是如果壽司套餐的組合新增只有生魚片握壽司的話,

我就可以給它更高分!!!


目前給分:

三點八顆星,推薦給喜歡嚐鮮的你。:)

(滿分五分)























一笈壽司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5號

電話:04-23206368

Denisa 2019-05-02 22:57:55

感覺很不錯耶~結果唐揚雞最好吃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哈!是呀!

還有生魚片也不錯啦!XD
2019-05-06 02: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