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00:49:43。奕軒。

【苗栗】老家咖啡。



臨時起意的旅程,是參加完朋友的訂婚宴後,正巧收到訊息,

Zoe沒帶家裡鑰匙,所以正在家裡附近的咖啡廳待著,

而我,覺得時間還早,決定繞過去找Zoe聚聚,

於是我就來到了這間頗有味道的咖啡廳,

據Zoe說是苗栗市第一間咖啡廳呢!:)
























老家,名字取的真好,老舊的建築因為年輕一代返鄉的緣故有了新的面貌,

位於住宅區的老家咖啡廳在星期日的傍晚,客滿。
























四周環境整理的很好,多樣化的盆栽顯得豐富而不雜亂,

家的味道勝於過咖啡廳的氣味。



























老家咖啡,這裡的人很友善,因為Zoe本來就在這裡喝咖啡,

所以坐的位子是靠窗的單人位,店員發現我也進來後,

馬上就幫我們換了可以坐下來好好聊天的四人位,

老家,很開放的空間,不會像某些咖啡廳有過於靠近的座位,

聽到的附近的人聊天的聲音,不過聊什麼就聽不清了。























這段文字,很迷人。

感覺的到真心,沒有太多的商業。





























咦,我不喝咖啡唷!

下一頁~




























這頁也沒有我要喝的,下一頁~







































先環顧一下四周的環境,有傳統的縫紉機也!

還有古早味的櫥櫃,熟悉的牆和地板,是復古時光裡的擺飾。




















寬敞的擺設,還有提供茶水自己倒唷!

我最喜歡有供水的店家了,因為飲料總是不夠我喝呀,

可以叫我水桶!:P





























我喜歡這個,之前在歐洲總會在城市的中心看到這樣的縮小版,

透過小模型讓大家可以一覽屋子的全貌,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情?!

呵,之前在歐洲看到的都是一個村子或是廣場之類的,

頗有風味!整個很呷意!





























老家的牆壁,和我房間的牆一樣,貼了些什麼,

在牆上張貼出一些圖、一些字樣,象徵了主人心裡的投影,

想表達的東西你看的出來嗎?:)

























我我我,我點了桂花釀檸檬茶,聽起來就很消暑,

而且別的地方都沒聽過這樣的搭配,令人期待。





























老家小廚房,溫潤的文字描述更勝過圖片的衝擊,

想像,麵粉和奶油的和在一起的香氣,

烤箱烘焙出的自然氣味,是不是餓了?!
























我有發現一件事,就是現在的年輕人都很著重原料,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細看到他們用的是日本的麵粉和法國的奶油呢?

我在前陣子為了要訂公司的30週年蛋糕,瞬間接觸了許多店家,

發現相同尺寸在不同的麵包店有很大的價差,

因為原料不同之外,口味也大不同,年輕人都有一定等級的堅持,

我想,這也就是好吃的蛋糕雖然價位高些,但生意還是很好的原因吧!
























此時的我,其實肚子是飽的,因為中午的喜宴吃到快三點才結束,

不過坐在咖啡廳的時候,都會忍不住想再點個什麼…

嗯,考慮了一下子,什麼都沒點,因為我想吃的是…類似檸檬塔的蛋糕,

天氣太熱,酸酸甜甜的東西都很討喜。

































少就是多,Simple is best. :)



























台長不藏私推薦,值得來訪。






























一個很舒適的空間,Menu 也給人相同的感受,

日子可以很快樂,我相信。

咖啡廳真的四處都有,但是去過越多間,就會發現,

不是每一間都有吸引人的特質,有些咖啡廳甚至會給人無法久坐的壓力,

開咖啡廳有太多的細節,說起來,店員也很重要。



























好的,這篇文寫到這,我要掩面告解一下!!!

圖片沒有在對的方向真的很抱歉……:(



































有沒有一種回到阿嬤家的感覺?

而且這是縮小版的也,超酷!






























噹啷~我的飲料來了!!!

上面是檸檬口味的小冰角,還有檸檬皮當點綴,

杯子也很復古,很好很好!(點頭ing)





























吞了一下口水,身體很誠實的想起這杯飲料的味道,

那是酸甜中帶點桂花的香氣,讓檸檬汁多了不同的層次,

哎呀呀,都想再去點一杯了!!!


























試著用不同的角度拍一杯飲料,因為發現拍攝食物照也是有學問的,

多練習多拍照,一定會進步的!(握拳)




























杯子裡還有檸檬片呢,順口的喝著,帶著些許的罪惡感,

哈!因為後來很養生,幾乎不喝冰品了!

但如此炎熱的天氣,我實在無法點熱飲………



























本末倒置的順序,卻是忠實的呈現拍攝的順序,

哈,在咖啡廳靜下心來後,才更有動力起身拍照,

讓大家看看櫃檯的模樣。





























偷拍一下認真的店員。



























Oh,差點忘了,老家咖啡廳裡面有一小塊園地,

有著某個品牌的商品,我就…走過去拍張照就走了…

哈!話說現在物慾很低迷,喜歡逛手作小物,感受一下手作的溫度,

但是很少出手,除非很喜歡。




























小小展示櫃,願者上勾。:)





























到訪老家咖啡廳的日子是七月底,這是當時推出的擂茶蛋糕,

店員親切的詢問我們是否願意嚐嚐新推出的口味,

我們當然很大力的點頭囉!:)

意外的獲得蛋糕一份,二個人吃的津津有味,

是嚐起來很對味的蛋糕唷,新口味,值得推薦 +1




























蛋糕綿密濃郁,還有俏皮可愛的巧克力字樣在旁邊,

看了心情大好,哈!其實來到這裡,看到Zoe就已經心情很好了呢!

感受到店員的親切與溫暖,整個大加分,難怪大客滿。
























哈,久違的Zoe,一定要拍張照的,上次見面是四月在台南的樣子!





























最後,奇妙的照片是來認親戚的啦!

因為一直被傳說我和Zoe長的很像,甚至有人說我們是雙胞胎,

所以要來給Zoe的阿母看一下,有沒有覺得我很親緣呀?!:p



















愉快的午后,六點多解散回家。

下次還要再來玩!:)








luvpeace4ever 2016-11-23 09:05:12

感覺是很誠懇的店家…可能鄉下地方比較會有???

版主回應
呵呵呵!也許多少是因為是當地的第一家?

懷抱著熱忱的返鄉青年,總能讓人心暖暖。:)
2016-11-27 10:06:4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8-24 11:27:2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09-26 23:44:2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8-24 10:54:2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09-26 23: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