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00:00:00。奕軒。

【南投】夏天的合歡山--Ⅰ。



還記得那一天,是晴朗的星期二,有颱風來臨的消息,

好加在南投總是慢一拍,所以這趟令人期待的合歡山之旅,成行囉!:)
































為什麼會想來合歡山走走呢?

說實在話,我有點失憶的忘了,不過好像多少和看到友人拍的合歡山照片、

電影【陣頭】裡來合歡山的橋段有些關聯。

更別說,如果是平常我從台北回埔里的日子,不論六或日,

上合歡山的路程總是熱門,有塞車的可能性,就讓我懶洋洋。

所以這次的時機剛剛好!:)



























那是因為水痘而困在家裡二個多禮拜後,正巧友人休假,於是成行。

這趟小小旅行,剛好適合極需要曬曬陽光、大口呼吸新鮮空氣的我。

於是沿途,呼吸到新鮮空氣,看到遼闊山景的我,感覺好幸福。


























從小在埔里長大的我,一心覺得自己是喜歡海勝過於山的。

因為埔里是一個四面圍山的小山城,聽不到浪潮的聲音,也沒有一望無際的海景。

基於人類的那種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心情,所以我高中畢業後,挑了間靠海的學校念,

四年的靠海生活,並不如自己原本想像的那樣遼闊,海潮撫慰了心靈,

但也帶來了溼黏的風…

浪花,拍打著固定的旋律,夜裡,挾雜著風聲,有時竟有點嚇人。

於是,思念起故鄉的山頭,在山裡吹著微風的日子。




























坐在車裡的我,看著山嵐與雲朵的嬉戲,吹著穿越車窗迎面而來的清新空氣,

讓我悶壞的心,漸漸的感覺到一股輕快,微揚的嘴角,藏不住快樂。:)





























經過了霧社、清境農場後,像是離開了人煙和文明,

路上的車子很少,迎面而來的腳踏車騎士,讓我佩服著。

以前,我有從埔里騎過機車上來霧社,但光是這樣,就已經很累了,

更別說,腳踏車也!!!!

不過,我想他看到的風景和感受到的氣息,是很不同的吧!




























歡迎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這照片是坐在車上拍的,

這時的我們,已經感受到窗外的風,好涼。

涼的讓沒帶外套的我們,起了點雞皮疙瘩…
























更別說某些路段,霧氣像晚起的孩子,終於在下午開始上班,

精神特好的他們,在山間奔跑,遮住了陽光的氣息。

不過,越靠近武嶺,天空純粹的藍,與潔白的雲朵,一覽無疑。

看著這些當時拍的照片,讓現在在Mos敲打著遊記的我,

也忍不住揚起了微笑。

就算外面已經變天,秋意,無意掩飾自己的腳步,走入了台灣。























這趟旅程,是趟美麗的意外,所以沒有帶相機,也沒有帶上外套,

好加在手機的畫素並沒有讓人失望,合歡山的美,清楚的呈現著。
























住在埔里的我,離合歡山是近的,但仍舊有些距離,於是並未能常常駐足於此,

更別說,合歡山讓人想到的,是片片雪花的景色,冬天,似乎比夏天,更引人入勝些。

回想起第一次對於合歡山的印象,那是凌晨就穿上了好多衣服,

全家上山看雪的日子,好像是國小吧!合歡山的冷讓我好難受,

會暈車的我,在山路間昏睡的很不安穩,最幸福的事是一碗熱呼呼的泡麵,

在微暗中的合歡山來上一碗,永遠都記得那碗泡麵的滋味,

還有那悄悄落下的雪花,冷冽的空氣,和好多好多來看雪的遊客。

























Yeah,終於到達武嶺,停好車就忍不住開始瘋狂拍照,

雖然一下車就非常非常後悔自己沒有帶上外套,看起來炙熱的太陽,

和冷風比賽後,還是輸了一點。
























我忍不住的想,我是不是需要一台好一點的相機呀?

這是今年一直沒停止過的念頭,好想透過相機拍出更清淅的照片,

更別說單眼拍出的相機,有一種清澈明亮的感覺,

呃…不過出門都忍不住大包小包的我,如果還要帶上單眼!!!!

可能肩膀會被我壓壞了!:p

類單眼倒是可以考慮啦!:)

哈~但我的相機,其實沒有壞掉呀!

所以天使和惡魔持續交戰中,短期內,應該分不出輸贏唷!



























石縫裡的花兒,讓我忍不住的蹲在路邊,拍起照來。

小小的花兒,正開的燦爛呢!:)























站在山頭的我,雖然被冷風吹的有點瑟縮,不過遼閣的景色,帶來了心靈的平靜,

看著雲朵緩緩的移動,陽光在山頭落下的陰影,持續的變化著。

每一分鐘,景色都是如此的不同,像畫一樣。






























這時,多希望自己穿著有帽子的外套,因為風吹的我的頭有點痛,

不然,我就會坐在岩石上,放縱自己看著美景放個空…






















這片山頭,就是剛好少了陽光的映照,拍起來,就沒有清澈的明亮感。

我隱約記得身旁有朋友拍過這片山頭,在陽光下美好的畫面。

也許下一次,我也能拍到那樣的照片唷!:)




























這天,很放鬆的穿著拖鞋,因為身上的水痘讓我穿著寬鬆的衣物,

最搭的就是拖鞋啦!:p

不然我都想爬個山,小小流點汗,站在山的稜線上,感受很不同呢!
























於是友人說我們可以下次再來呀!記得帶外套,穿上適合登山的鞋,

是令人期待的下一次!



























喜歡為花兒拍下倩影的我,找到了黃色的花兒,

雖然花辮並沒有很完整,但黃色在陽光的照射下,很搶眼呢!




































這這這,這張,有比較明亮一點吧!不過看的出來有烏雲,

也是啦!因為那陣子的颱風,一直在侵襲著台灣,

讓在埔里養病的我,光看著新聞,都覺得淡淡的哀傷呢!





























為【武嶺】拍張照,因為一直等不到沒有人的時候,

所以大家就將就點吧!:)
























請友人幫我拍張照,話說,想像中是要拍我在右下角,有點小,

看著遠方的畫面,結果!!!!

我在正中央,而且有點大!哈!:p

果真,每個人心裡構圖的方式都很不同的…




































停車場上的車還不少呢!有時候我都會想著,咦!

今天不是要上班嗎?怎麼還那麼多人可以來合歡山晃呢?

也許,就是像我這種在家養病的!(汗)

或是像我朋友這種服務業正巧休假的吧!:p

相片裡,有個人在撿垃圾,超感恩。
























從小,就很喜歡黃色和橘色的我,忍不住要稱讚一下,

就是那個…路邊黃色的圍欄很好看也!:)























準備要離開合歡山了,我還跟我朋友說,你先去開車,慢慢來,

我想自己散步走下來,等等你再來接我唷!:)



























這裡有另一種花兒,白色的花辮,無數的辮葉,在陽光下,

純淨的美。





































走走停停拍拍,好像是我在電影或是連續劇裡看到的景色,

是一個揹著包包的日本女孩,在旅行中不斷的做著紀錄,

每個人眼裡看到的世界都是如此的不同。

相同的場景,卻有著不同的視野呢!




























長在合歡山上的花兒,耐寒度一定很高!!!

因為查了一下手機,這時候好像才11度,晚上一定更冷的吧!:p































歡迎來到武嶺,有你真好!:)

武嶺,下次見。






























自己一個人在武嶺的山上走著,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也許就像是在澳洲一樣,自己一個人散著步,

沒有人認識自己,有一種忘卻了所有壓力和重擔的輕快感。

























又發現了一種花,長在路邊的岩石上,

如果沒有散步下山,我可能無法拍下這張照片唷!


























說來小小不好意思,喜歡為花兒拍照的我,其實對花的名字沒有太在意,

只是喜歡欣賞美好的事物。

有時候去逛逛其他格友的文章,總能發現閱讀時,多學了些什麼,

而我,大多只是在抒發或是杜撰一些心情與感受,

最大的成就感是勾起你的感動或是心情,

嗯,每個人都是如此的不同,所以,我還是就做自己吧!:)




































哇,我發現了一朵藍色的花兒,這朵花,感覺好稀少,

這樣的藍,像是藍天最純淨的顏色,好美唷!























人生的路上,轉眼也走到了這裡,套句大陸人愛用的詞,

就是奔三了也!:p

長水痘的這段時光,我退化到孩堤時期的單純,不需要考慮太多的事情,

只需要努力的與水痘奮戰,爸爸總是對我說,不用太急著就要回台北找工作,

爸爸還養的活你的。

還說著,如果不夠錢就跟媽媽說…

其實,壓力還是散不去的在心裡。

























從澳洲回來也過了三年,轉換了工作領域,重新學習的我,不斷著跌倒,

仍是倔強的堅持業務這條路,縱使父母說過好多次,希望我能做內勤,

業務的壓力和需要往外跑的特質,讓他們擔心!!

不過,坐不住辦公室的我,雖然轉換了跑道,卻仍是選擇了業務。

和以前的生活很不同,但規律了點,輪班休假的日子,離我已經好遠…

生活的模式,常常聚會的朋友,也都不一樣了。


























大自然的神奇,讓我忍不住幫岩壁拍了照,

時光的流,刻出最特別的景色。



























散著步,平心靜氣的欣賞著路邊的景色,還擔心友人動作太快!!

所以走走拍拍停停之際,還頻頻回頭,看車子來了嗎?






























真的好美唷!美到我都辭窮了!!!!

但又不忍心刪減照片,多想要你們也感受一下合歡山的美!:)


























看看合歡山的壯闊,山峰相連,看看雲朵的多變,乎遠乎近。


























總覺得人生這一路上,有好多事都和自己原本想像的很不同。

長大,並未真的讓自己更自由,許多的羈絆,雖然甜蜜,但也像繩索。

不論做什麼樣的決定,都需要考慮好多好多的事,有時太過於衝動,

就落得一些怨言或是難以收拾的下場。























不過人生這條路,也很神奇,你永遠不知道轉了個彎,會見到什麼樣的風景,

遇到的下一個人,會是相見恨晚的朋友?或是善意的競爭對手?

以為不適合自己的運動,在試了幾次後,喜歡上了。

喜歡的人,款式一直變化著,太多事是說不準的。





























一直都很喜歡用書來比喻朋友,因為一種米養了太多款的人,

就像書本的設計和書本的內容有時候並沒有一定的關聯性。

沒翻開書細細的讀,你永遠都不會知道這是不是你喜歡的款!

有人喜歡第一人稱,第二人稱或第三人稱,有人喜歡書信模式,

有人喜歡對話模式,有人根本不愛看書,你是哪一種呢?




























不過不管你是哪一種人,總都會遇到心裡不平靜的時候,

生活的擠壓,讓你有苦說不出,好友當然是有的,只是仍有說不出口的話,

自己也會有繞圈圈的時候,這樣的時候,我總愛到大自然走走,

如果離海近些,就去海邊坐坐,讓風兒吹亂了髮,輕輕的唱著,聽海。

如果離山近些,就來山上晃晃,讓風兒輕拂著臉,散著步,呼吸著清新。

好像就好了一點。






























觀看著山頂的風起雲湧,那純白的棉絮,在草綠色的山頭上,添了些靈氣,

想起宮崎駿的電影,我想,內心那個我,是願意相信有山神和小精靈的存在的!:)





























其實我有很多話想說,不過說來都像是大家早已懂的道理,

就像坊間的那些勵志書一樣,那些道理,我早就懂了!我想你也一樣吧!:)

雖然做到的永遠不像懂的那麼多倒是…(汗)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有種旁若無人,掉在鏡中的大自然的fu,

鏡子裡的那個世界,和我身處的山頭,好像有那麼點的不同。

上頭這二行字,讓我突然發現,我整個是想要逃避現實的樣子…(驚)





























現實生活中,當然是有我想要逃避的一些事情,但我知道,逃不了的,

所以我會大步的走著,希望你們也是唷!:)





























這張照片,沒有拍出我當初想要的感覺,因為刺眼的陽光,

加上手機畫面過暗,所以,就變成這樣了,可以更好的!:)
















































發現了蒲公英,一直覺得它圓圓的很可愛!:)

不知道風兒最後會把他們吹到多遠的地方去…


































有空也來合歡山走走吧!:)

感覺很好,哈!讓我詞窮的美好。



















阿端 2012-11-24 21:29:15

用手機拍的,比我用相機拍得美呢
我也喜歡合歡山
但我喜歡上山看花
也喜歡知道花的名字
一路走過,一路喚它的名
就像遇見老朋友一樣

你寫得真好~

版主回應
呵呵呵,謝謝阿端。

謝謝你如此真誠的寫下些什麼,

讓我很開心呢!:)
2012-11-26 00:25:16
Seán O'Brien 2012-10-06 16:48:31

What a pity that most of us in the West are unable to read this beautiful alphabet.

版主回應
:) 2012-10-10 23:20:48
搞怪王子 2012-10-01 22:05:58

夏天的合歡山真的很美
藍藍的天~藍到沒有一絲雜質~
我高中畢業那年
跟同學騎機車去環島~有騎到合歡山去
雖是夏天~卻也差點把我們凍死~
因為我們都沒帶外套呢~^^

版主回應
呵呵呵,真的超冷的,但也超美的!:) 2012-10-02 23:55:21